農村戶口的沒有個人檔案嗎?我是河北的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小瓶屬

農村戶口也有個人檔案。在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本地戶籍管理部門。從申報戶口開始就有一份自己的個人檔案。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

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擁有的特性:

1.全面性

人事檔案收存員工的履歷、自傳、鑑定(考評)、政治歷史、入黨入團、獎勵、處分、任免、工資等方面的有關檔案材料,它記錄個人成長、思想發展的歷史,能展現家庭情況、專業情況、個人自然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內容,人事檔案是個人資訊的儲存庫,它概括地反映個人全貌。

2.現實性

由於員工仍在工作,其人事檔案則成為人事(勞動)部門正確使用人才、合理解決工資等問題的一個重要依據。直接為現實工作服務是人事檔案區別於其他檔案的重要標誌。

3.真實性

這是人事檔案現實性的基礎和前提。人事檔案必須做到整體內容完整齊全,個體材料客觀真實,才能為用人部門提供優質服務。

4.動態性

人事檔案立卷後,其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當事人人生道路的延伸將不斷形成一些反映新資訊的檔案材料。因此,人事檔案必須注意做好新材料的收集補充,力求縮短檔案與員工實際情況的"時間差",這就要求人事檔案必須打孔裝訂,以便隨時補充新材料。

5.流動性

人事檔案的管理與員工的人事管理相統一,才便於發揮人事檔案的作用,在工作中必須堅持"檔隨人走",在員工調走後的一週以內,必須將其人事檔案轉往新的管理部門。

6.機密性

人事檔案的內容涉及個人功過等諸多方面情況,人事檔案屬於黨和國家的機密,任何人不得洩露和私自儲存人事檔案材料,不能向社會無條件地提供服務。

2樓:奮鬥不止那幾年

檔案是有的,除非你是黑戶(沒戶口),個人檔案都是一點一點積累的,你出生的時候辦理了戶口,公安局就會建立你最初的的基本的檔案。至於其他的檔案,擇看你日後的所作所為而定了,即使目前沒有自己的詳細檔案,或者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檔案或找不到自己的檔案也沒關係,可以新立一個檔案,一般來說,普通老百姓是見不到自己的檔案的(也許一輩子也見不到!)跟你說說我自己的檔案記事,我出生時登記戶口了,那公安局就有了我最初的檔案,我上小學了,學校就會給我訂立一個檔案(可能是接著我出生檔案後寫,也可能不是,不過不重要,出生檔案只記著你什麼時候出生,家裡住哪等等一些瑣碎之事),小學檔案中包括我的歷年考試成績,以及獲獎和受罰記錄等等,升到初中後小學檔案會交給初中學校包管,並且還是記錄成績什麼的。

升到高中後我先後去了兩所學校上學,轉學時第一所學校為了不讓我走好能掙我錢,就是不給我檔案(找理由不給!),不過第二所學校申請給我辦理了新檔案,這會就有重點了:新檔案中只有我一些簡單的家庭住址,姓名什麼的簡單記錄,關於我小學和初中那點事就沒有了(新檔案嘛,當然沒有過去的了。

) 等我升到大學後,大學也只能查到我高中時代的事了。等我大學畢業後,檔案中會記錄到我大學時期值得記錄的事,然後將檔案交到我所在城市的勞動局保管(幾乎都這樣),或者交給我本人,讓我本人轉交到我所在城市的勞動局(可能性非常小,如果這樣了,你到時可以開啟檔案看看自己的檔案)。

根據你問自己檔案的事我估計吧,你現在是需要,沒準是找工作需要,這麼跟你說吧,如果你要去國家事業單位上班呢,你的檔案應該在勞動局呢,單位替你要一下就行,如果沒有,可以上單位為你申請一個新的檔案。 如果你去私營單位你就說不知道自己檔案在哪或者找不到就行,人家不會為難你的。如果你要自己做生意,給有關部門身份證貨戶口本就行。

總之一句話,現在即使找不到檔案,或沒檔案也沒關係,可以重新立檔案的。

以上全部手打,知道沒分,不過能幫助人我就很開心了,希望能提名最佳答案。

3樓:檔案queen李緒

人事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辦理養老保險、考研究生、公務員政審、進國企事業單位、出國審查政審、退休工齡計算、執業認定職稱評定、入團入黨、遺產繼承、積分落戶、轉業安置、夫妻投靠的時候,都需要使用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和戶口性質沒關聯啊!農村的也應該有啊

普通農村戶口人員有人事檔案嗎?

5樓: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你好,只要這個人是有工作單位的話,他們都是有著種人事的檔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農村戶口人員,沒有人事檔案。

農村戶口嫁給居民戶口的還能是農村戶口嗎

白色的明 農村戶口嫁給居民戶口,戶口可以不遷。這個主要取決於遷不遷戶口,如果遷到夫家肯定會變成農村戶口,但是如果不遷那麼肯定還是城鎮居民戶口,同樣,丈夫也可以遷戶口變成城鎮戶口。根據我國的法律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因此,目前還不能將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如果要轉回去只可以將非農業戶口掛...

農村戶口,沒有結婚,可以分戶嗎,農村戶口子女沒結婚的話可以分戶嗎?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基本了解,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符合情況的是可以分戶的,下面為您找到相關條件國家規定農戶家庭出現以下四種情況,便符合分戶條件。一 父母和子女長期分開居住,雙方並不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日子也是各過個的,這種情況,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請分戶。二 要求分戶的農戶必須在經...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這位知友,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市居民,非農業人口,所以您沒有權利和資格在農村建房,如果您想公證所建房屋由兄弟共同所有,儘管您同樣出資建房,公證處也會拒絕您的請求。回答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