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簽勞動合同但公司給我交養老金了現在我不想做了可以馬上走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是不能馬上走人的,勞動者辭職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結清勞動者所有的工資以及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企業是事實勞動關係,按規定你應該提前一個月辭職,8月6日提出的,9月5日可以 走,但因為公司沒有與你籤合同,且保險也給你上晚了,應該你一入職就給你上,所以,公司存在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還可以問他們要補償,要0.5個月的,還可以要求補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籤合同,你早可以走人了。可以向勞動局舉報公司,這樣公司肯定會被勞動局處罰,你可以和公司協商,如果公司自認為有理,你也只有拿起法律**保護自己了。

公司給我交保險了,但是沒有籤勞動合同,我不想幹了公司有陪賞嗎?

4樓:這個麻煩

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公司是無法給你繳納保險的。所以是沒有賠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公司肯定不會賠償你的,只是說保險公司社保公司的話可能會陪你。

6樓:出門釣烏龜

這個根據我國的勞動,是會有相應的補償給你的,

7樓:靜t禪

沒有賠償的,公司給你交的保險是公司自己出錢的,如果你自己辭職,那保險就跟沒有關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幹了,又不是公司不讓你幹了,幹嘛公司要賠償你呢?

上班大半年了沒簽訂勞動合同,社保公司在交。我想辭職,是不是可以直接走人

9樓:平令婧

要跟公司寫辭職申請的,不然你可能有部分工資拿不到

10樓:

可以。並且可以以企業未按期與本人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為由,要求企業賠償雙倍工資。

但你要提供相關證據,如工資單、社保繳費記錄、帶有你簽名的工作記錄、同事的證人證言等。向當地社保局12333勞動監察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簽勞動合同,口頭公司說不幹了,但沒寫辭職報告,公司要告我,說無故離職給它造成經濟損失

沒有籤合同還沒有囂張?你要多長個心眼,你一下給你的仲裁通知是 發過來的,什麼方式過來的,是否有相關聯絡地話。再核對一遍,擔心有問題。如果仲裁通知屬實,你也無須擔心。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

籤勞動合同且交養老保險了但勞動者手裡沒有文字的公司解散了遣散費怎麼算

籤勞動合同且交養老保險了但勞動者手裡沒有文字,公司解散了遣散費需要按照勞動者服務年限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每服務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 勞動者沒有合同文字,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如果按照 勞動合同法 協商一致簽訂,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

我已籤勞動合同但公司沒給我上保險,公司如何補償

簡簡單單 1 已籤勞動合同但公司沒給我上保險,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用人單位補交社會保險的。2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 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 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