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公司沒買保險,沒簽勞動合同怎麼申請賠償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蕈龠

發生了工傷,但是由於企業沒有繳納社保,導致沒法通過工傷保險去報銷,那該工傷保險承擔的部分就由企業來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有,你是怎麼去上班的,即使是在試用期,工傷保險也是必須要購買的,沒有簽訂勞務合同,工資報酬總給你的吧,既然有報酬,那就存在僱傭關係的。

3樓:

既然你們公司沒買保險,它就是違法的,既然違法在先,它應該主動找你賠償,對嗎?沒簽合同也屬違法行為,你們什麼單位呀!這麼不靠譜呀!

不管你有沒有籤合同,單位有沒有買保險,賠償都會照國家標準來的,放心,只要有事實僱傭關係,都受法律保護的,放心吧!單位不管才可以去仲裁呀!對吧!

4樓:波愚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

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檢曼辭

1.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十五條之規定的,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認定為工傷並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果單位不承認和工傷職工存在勞動關係,首先確認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就要注意收集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相關證據,如工資卡、工資單、考勤卡、暫住證以及其他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這些證據材料可以是書面證據,也可能是證人證言、錄音證據、實物證據、電子證據等。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

沒簽勞動合同,沒買保險,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6樓:華律網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否跟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賠償標準一樣呢?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怎樣賠償呢?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7樓:對乙醯氨基酚

沒簽勞動合同,沒買保險,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用工滿一個月未籤合同的,應當從滿一個月的次日起向勞動者支付二倍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接穎然燕弼

根據我國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但是這個補償是有上限的

就是最長不能超過11個月的補償。還有一點就是單位違法勞動法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懷孕期間是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否則要賠償兩個月的經濟補償。還有補繳您的社會保險等相關費用

10樓:池高軒堂朗

你好,協商不成,申請仲裁。

第一、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的。

第二、如公司一直沒有籤合同,也是違法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第三、如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辭職,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四、如在公司工作滿一年的,公司還要支付失業保險金的。

第五、如果公司有加班行為,還要按法定標準支付加班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11樓:如是天空

完全可以 你去找一些勞動部門 他們有專門為你們這樣的勞動者服務幫你們解決問題的 我電視上看到的

公司不給員工買保險沒簽勞動合同是不是違勞動法

卿川律師 1 違反了勞動合同法。2 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及補交社保。3 社會保險是國家法定的,從用工之日起就應當建立,不管籤沒簽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辦理是違法的。4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

公司沒簽勞動合同,但是給繳納保險了,這個可以申請賠償嗎

昆重帥師 1.可以要求從你工作的次月開始支付雙倍工資 2.可以要求補交試用期內的社保 準備好證據,試用期內的工資條 社保交費記錄 工作證 考勤記錄等,要求單位支付賠償,單位不這樣做,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公司未在你入職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應當支付你從入職滿乙個月後的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前一天...

沒簽勞動合同廠方能不能申請工傷認定

一 勞動合同沒有,廠方不太可能為該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二 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廠方又如何為職工申報?它想申報也申報不了啊!三 職工受傷了,廠方沒有為職工參保的,一切費用由廠方承擔。1 收集與廠方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 2 如果廠方拒絕賠償的,應當及時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工傷保險條例 第62條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