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簽勞動合同,但是給繳納保險了,這個可以申請賠償嗎

時間 2021-05-02 13:15:31

1樓:昆重帥師

1.可以要求從你工作的次月開始支付雙倍工資

2.可以要求補交試用期內的社保

準備好證據,試用期內的工資條、社保交費記錄、工作證、考勤記錄等,要求單位支付賠償,單位不這樣做,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2樓:

公司未在你入職乙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應當支付你從入職滿乙個月後的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前一天止期間的雙倍工資。

3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2023年1月1日起,自員工進入公司超過乙個月,公司還未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到滿1年內,公司每月需支付2倍工資。

2、從你進入公司第二個月起,要求公司每月支付你2倍工資。

4樓:大漠狂徒

沒簽勞動合同,須在你工作這段時間內支付你雙倍工資!另外,你也可以申請一定金額的賠償金,視你工作的具體情況了,找個律師諮詢下,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依勞動法明文規定,未簽勞動合同的,可申請公司雙倍工資賠償。即從入司至今的雙倍工資(小於11月),但從此表述看這公司還行,因此丟工作值得嗎,除非換工作。

6樓:法律良心

應付雙培工資,補交試用期保險。

7樓:班漠滴綺南

按照勞動合同法,沒簽勞動合同,工資按雙倍發。說的直白一點,你在那邊工作5年,那麼你可以得到的賠償為月基本工資*5*12個月。

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但是沒有繳納保險...應該怎麼賠償 15

8樓:小鷹

針對bai你的三個問題,依次回答如下du:

1、你可以要求

zhi經濟補償金,建dao議引用勞動合同版法第38條第三項,

權書面通知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計算經濟補償金按照第46、47條。你可以要求相當於乙個月平均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補償就是經濟補償金,社會保險費方面,只能要求補繳到社保,不能折現算給個人,應該你個人負擔的部分由你本人承擔。因為社會保險費可以理解為:單位和你本人都「欠國家的錢」。

3、法律保障勞資雙方的權益,並不會因為單位有違法之處就允許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因此請注意做好以下三點:

a、你不是「辭職」或者「申請」什麼,而是「書面通知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不需要提前30日,可以通過ems投遞以儲存證據。

b、主動做好工作交接,因為一旦造成損失,最後認定是你責任的話,該賠單位的還是你賠。雙方最後應當有個書面的東西證明「工作交接已經完成」,這樣對雙方都好。

c、最後乙個月工資的事情,可以在協商和仲裁中一併解決,問題不大。

最後注意,辦理離職時慎重簽署一些檔案,看清楚再簽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用工後乙個月bai的次日開始,到du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zhi要求公司支付dao雙倍的工資。專

你可以向當屬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仲裁委會通報當地社保部門,由社保部門處罰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補繳保險金。當然這部分錢按道理你是拿不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新勞動合同法中來支援你申源請工作開始至合同簽訂bai日期前雙倍工資du

及應繳社保。

2、補償的保zhi險應是現金,因為補dao交很繁瑣,自己可以拿著去自己交。

3、勞動合同法不支援你公司的內部規定,扣押你的工資可以通過勞動仲裁或起訴取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單方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38條第3款「第三十八條 用人回單位有下列情形之答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2、你可以向公司要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參見《勞動合同法》第46、47條。注意,你們勞動合同應從用工之日起算,即從5月底,到2023年1月份,已有6個月以上。

3、根據《勞動合同法》第50條,勞動者應當辦理工作交接。如果不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有權不給經濟補償金,但無權扣押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

可認定公司由於自未給員工辦理社會保險繳bai交手續、未與du員工籤zhi署書面勞動合同等,已違反dao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員工可向勞動仲裁委請求解除合同,並且要求公司承擔違約責任及支付雙倍工資。

建議暫且不主動提出辭職,如果決定辭職,可直接提起勞動仲裁,請求可包括:

1、請求支付雙倍工資;

2、請求按規定標準補繳社保醫保;

3、請求予以支付經濟補償金;

4、如有其它違約情形,諸如加班費、未足額發放工資等,可一併主張。

沒簽勞動合同但是已經在公司工作了,那這個公司是不是違法

企業應於用工之日起一月內與勞動者簽定勞動合同,過期未簽定的要支付雙倍工資,另企業必須保證工資在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以上 是否違法經營不好說,違反勞動法是一定的了。按勞動法規定是必須要籤勞動合同的,但現實是很多小的民營企業甚至一些規模還不錯的公司,都沒簽訂合同。這是中國的乙個現狀。你肯定是在一家非正規的...

進公司不到月沒簽勞動合同,合法嗎

華律網 公司不簽勞動合同是違法的,按照法律條約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這是法定的義務,如果不簽訂勞動合同對單位來說是違法的行為而且付出的代價更大。按照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的原因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1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