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險合同有效期間,可以更換保險險種嗎

時間 2021-05-02 13:15:31

1樓:萍萍姐姐

買了保險後是不能更換保險險種的!

如果在猶豫期內可以退保重新辦理。

但是只要過了了猶豫期就不能更換了。

更換有經濟損失(退保只是退保保單的現金價值是很虧的)因此有條件就再辦理乙份你想要的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險合同有效期間,不可以更換保險險種。

保險合同變更指保險合同沒有履行或沒有完全履行之前,當事人根據情況變化,按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對原保險合同的某些條款進行修改或補充。變更內容主要包括保險合同主體的變更、內容的變更和保險合同效力的變更等。

幾種常見的保單變更事項:

通訊位址、聯絡**的變更。若您的位址有變,應及時通知保險公司。

投保後,保戶也可能對某些附加險的需求發生變化。取消附險可隨時申請,但增加附險卻有時間、身體狀況、職業等方面的限制條件,因而應向保險公司了解相關條款和投保規則。

復效時仍以投保時的費率計算保費,與重新投保相比,不會因年齡增長而增加保費。辦理變更手續可撥打保險公司客戶服務**,也可直接到客戶服務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3樓:萬俟路路

可以終止合同,但不可以更換險種

4樓:稱帥第愷樂

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勞動法規定的強制性義務,你們單位沒有給你們繳納。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去舉報或者直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告你們醫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問題

平安保險買了以後可以更改嗎?

5樓:向日葵

可以。徵得被保險人的書面同意後,可以選擇將投保人變更為被保險人本人或其父母、配偶、子女,來行使投保人的相關權利。同時請注意如果條款約定不可變更投保人的則不能辦理,更改投保人後需重新選擇續期交費方式。

個人資料發生變更,通過此專案來變更投保人姓名、被保險人姓名、其他被保險人的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僅指未涉及出生年月的其他號碼的變更)、常住位址和郵編、e-mail、婚姻狀況等個人資訊。

1、如變更原因為原投保人身故,須提供投保人死亡證明,由原投保人的合法繼承人書面委託其中一名代表親辦,申請變更投保人且新投保人對被保險人須有保險利益。辦理時需提供所有第一順位合法繼承人(原投保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的授權委託書、有效身份證件及其與原投保人的關係證明,若繼承人中存在已身故的情況,須提供身故證明,身故證明或關係證明無法提供的,由其他繼承人共同宣告;

2、委託業務員辦理時,受託人僅限於該客戶名下任意一張有效保單的服務人員;

3、委託他人辦理時,受託人僅限申請資格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辦理。

6樓:中坤貨櫃

隨時都可以變更,自己在一賬通裡變更就是了。

7樓:街拍達人

得看你買的是人身保險還是車輛保險,人身保險買後可以更改,但是特別麻煩,不過這是保險的責任,如需更改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但是不能無償退保,也就是說你想退保的話是要付違約金的!如果是車輛保險,分為兩種,第一:

車輛強制險,這個不能更改並且不准許退保(車輛報廢或登出除外),第二:車輛商業險(車損險、三者險、盜搶險等附加險別),這個是可以更改(只允許新增險項),也可以退保,退保金額規定,自起保日期至退保日期這個時間段按全保額的每天多少錢扣除,餘下的退還!

保險合同有哪些分類

我國財產保險合同涉及的面很廣,種類很多,按合同的標的可作以下分類 一 財產保險合同 在這裡,財產保險是狹義的,這裡所講的財產保險合同,是指以法人組織的有形實物為標的的保險合同。按照我國現行企業財產保險的有關規定,企業財產保險合同的投保方可以是 1 一切全民所有制企業或集體所有制企業,以及中外合資經營...

保險合同有哪些特徵

易書科技 保險合同的特徵編輯 有償合同 有償合同是指因為享有一定的權利而必須償付一定對價的合同。雙務合同 雙務合同是指合同雙方當事人相互享有權利 承擔義務的合同。射倖合同 射倖合同是指合同的效果在訂約時不能確定的合同,即合同當事人一方不必然履行給付義務,而只有當合同中約定的條件具備或合同約定的事件發...

保險合同的主要特徵是什麼,保險合同有哪些特徵?

華律網 保險法 第十條規定 保險合同是投保人與保險人約定保險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保險合同的當事人是投保人和保險人 保險合同的內容是保險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保險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