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給孩子買保險,如果之後離婚了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5-02 13:15:31

1樓:梧桐樹保險網

不管婚姻狀況如何,對孩子購買的保單從保險合同本身到後期涉及的服務都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民法通則》也明確規定父母對孩子的監護權不會因為父母婚姻關係改變喪失。給孩子買保險時,如果保險費是您出,建議投保人寫您,因為投保人具有終止保單的權利。

通常以夫妻共同財產投保後,夫妻離婚,一方為投保人,以對方或其親屬以及離婚後由對方撫養的子女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可以採取變更投保人由對方繼續交納保險費,維持原合同的效力,不變更原合同約定的被保險人、受益人。對方當事人應當給予投保人相當於保險單現金價值一半的補償的辦法。對於父母給子女投保,將子女列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也可以認定為贈與,其不參加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

這裡的現金價值又稱解約價值、或退保價值,它應當是保險公司在扣除退保手續費之後退還給投保人的部分錢款,而不是投保人用於繳納保費的全部資金,也不包括保險金在內的各種預期利益。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最划算,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 1.不要買壽險 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 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 1.建議不用專門買保身故的保險 2.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 3.不要只管孩子不管自己。孩子年紀小,保險費並不貴。在社保的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 醫療和重疾...

想為孩子買保險買哪種好,想給孩子買保險,不知道哪種好?

小島說保險 想給孩子買保險,買哪一款更合適? 梧桐樹保險網 1.少兒醫保必不可少,這是屬於國家福利,也是少兒的基本保障。2.其次,為孩子購買商業保險,最先考慮的應該是意外險,孩子在會動的時候,就會面臨意外的風險,一個翻身,一次走路,再大一點,在放學路上,在學校操場上,無時無刻不令人擔憂,意外險對於少...

買保險寫給孩子的寄語,給孩子買保險 寄語

一生平安,快樂成長 給孩子買保險 寄語 abc保險網 買保險注意事項主要有幾點 第一 人給你設計的保險計劃是不是真的適合你第二 人所述條款以及收益 只針對分紅型產品 是否達到了誠信原則以及你是否明白條款含義 第三你對 人所要了解的一些情況 比如收入住址 病史等等 是否如實告之 這將是理賠的 重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