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沒簽勞動合同,不做多月,壓著工資不給,勞動仲裁有用嗎

時間 2022-02-22 08:55:14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你好,你這邊是做了多久了?根據《勞動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個人覺得可以先跟公司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走勞動仲裁的

2樓:法之道

沒簽勞動合同沒事,工資都是按月結的,你可以去勞動仲裁,也可以去法院起訴。

3樓:戈爾迪

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並支付工資是用人單位的義務,只要你能證明之前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上的勞動關係,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4樓:催天下

1、這個是可以的;

2、即使沒有合同,只要發生了勞動關係,那麼個人就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讓公司把工資給結清;

3、所以一定學會使用法律維權。

5樓:

你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籤勞動合同。做了乙個月不給工資。勞動仲裁肯定有用,他必須把這乙個月的工資給你。

6樓:

不管你籤沒簽勞動合同,只要你在他那上班了,他就要付給你勞動報酬,壓著工資不給你,你可以勞動仲裁的。

7樓:晨曦

1、請勞動仲裁當然有用了。

2、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勞動仲裁的時效是一年,勞動者應在時效內申請勞動仲裁。

8樓:愛喝粥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一、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二、用人的單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勞動者可以舉報到勞動行政部門,其會承擔相應行政責任:勞動行政部門應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 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在公司上班超過乙個月,公司不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應該向你支付雙倍工資。

10樓:ok我來看看哦

不知道你說的不做是怎麼,勞動法規定,員工辭職應該提前乙個月向單位提出,三十天後走並結清工資,但是如果你是隨便離開,單位也沒有同意,這樣單位可以作為曠工處理,這樣結算工資,就是按照單位的規章制度來扣除,你是什麼情況。

11樓:

申請勞動仲裁也是需要相應證據的,什麼證據都沒有即使仲裁也是敗訴。沒簽訂勞動合同,首先需要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事實勞動關係證據。其次,有了事實勞動關係證明,勞動部門才可以受理,否則勞動部門都無權受理此案。

只有聊天證據肯定是無法證明你的事實勞動關係證據的。

12樓:王元頁

可以仲裁

聊天記錄要能反應出領導安排你工作,看出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才可以和單位領導關於什麼時間發你工資的**錄音或者聊天記錄也可以做證據證據關鍵看內容能反應出你仲裁時所提的請求事項就可以

13樓:郭依敏律師

有用,勞動爭議本身就屬於勞動仲裁委員會處理

我在一家物流公司上班,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原先說工資只壓乙個月的,

沒有籤勞動合同,上班乙個多月想辭職,公司不給發工資怎麼辦?

14樓:

沒有籤勞動合同,上班乙個多月想辭職,公司不給發工資屬於違反勞動法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15樓:51cto鄧鵬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沒有在乙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以雙倍工資要求用人單位支付。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當然單位給你交的保險是最好的證據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6樓:

沒簽勞動合同辭職後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等。

18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協商不成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6條 到 公司 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投訴即可。

19樓:

1、收集事實勞動關係證據

2、最好2個月滿再辭職,從第二個月開始是雙倍工資3、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或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4、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律師

參考法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社會保險法、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等

20樓:

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也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

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21樓:水6元

沒有訂立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已經違法在先,應該按照《勞動合同法》第82條承擔法律責任,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公司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你只有依法辭職才能得到工資。試用期後,你想辭職,只需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公司遞交辭職的通知,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0天,次日就可以向公司提出辦理辭職的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你出具辭職證明,否則公司就是違法。

用人單位出現拒絕發放勞動者的工資時,勞動者可以依法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資並承擔賠償責任。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不服的,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

我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一年多了,沒有買保險沒有籤勞動合同,當天辭職當天走的,壓了乙個月工資老闆不給,

22樓:

現在的社會,笑貧不笑娼。去投訴,人家說你自願的,為什麼不簽合同,為什麼不保護自己的權益。所以,別抱太大的希望。只能去勞動局仲裁辦試試,或者直接起訴法院,估計證據難尋。

23樓:風中小白雲

工作日打**12333投訴,要求第二個月起雙倍工資,補社保,工資發齊,他們自然會給你工資了。你把你要的補償說一下,工資肯定是少不了。

沒有籤勞動合同,最後乙個月不給我工資,怎麼辦 10

24樓:韓飛律師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5樓:蓋普希金

未簽訂勞動合同,且最後乙個月工資不發的,勞動者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和拖欠的最後乙個月工資。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無果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您好,我在一家公司上班上了月,沒有籤勞動合同,我辭職後一

安小姐的夏天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上述兩種方法...

在一家公司上班 工資條 勞動合同 考勤卡 工作服什麼的都沒有,怎麼證明我在這家公司上班

微風 勞動者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工資條 勞動合同 考勤卡 工作服什麼的都沒有,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舉證證明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舉證證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通常需要的證據材料包括如下 1,勞動者工作內容的證據,如電子文字,資料,公司相關的其他資...

我在一傢俬營企業上班半個月了,沒簽勞動合同,也沒有辦理五險一金,我自動離職,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不支付工資,雖然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依然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清所有工資。如果該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勞動者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1 勞動監察一般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俗稱的勞動局 內,勞動監察投訴不收費 2 投訴時,需要你攜帶本人身份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