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沒遷移,小孩落戶在老公家,小孩落戶到孃家,要罰款嗎

時間 2021-06-11 15:24:13

1樓:冬至林邑

你的這種情況不管怎麼辦都會遭遇罰款的,也就是要繳納數額不菲的社會撫養費,至於要罰多少看情況,各地標準不一。原因有二,一是你老公是城鎮戶口(儘管你是農村戶口),城鎮戶口要想生育二胎稽核非常嚴,達不到條件是根本不會發放二胎準生證的,如果生下來了因為沒有準生證上戶上在哪方都會面臨著罰款,計生是統管,各地的計生部門會互相照會,如果沒有準生證而想繞過計生部門上戶幾乎不可能;二是如果生育二胎沒有因為你老公是城鎮戶口而受一點影響,你在農村也得做到二胎與一胎的生育時間間隔,一般是間隔5年,你的情況才3年,間隔時間不滿也是屬於計劃外生育,同樣因拿不到準生證而遭遇罰款,不交罰款是上不了戶的。至於你再要一個小孩,小孩的戶上在哪邊罰款比減少?

只要交清了前述兩個原因引發的罰款而取得了準生證,醫學出生證明去任一方上戶都不會再被罰款。

你的第二個孩子只要有戶口就是戶口登記機關認可了,你和你的第二個孩子遷移戶口時將不再受影響

在沒有準生證的情況下,一般不會開具醫學出生證明給你,就算給你開具了醫學出生證明,也不會把出生證明裡需要提供給派出所用來上戶的那一聯留給你,也就上不了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清楚,應該會被罰吧,畢竟你再怎麼也是第2胎的啊,頭一胎後的都基本沒準生證吧?!不會有**給你辦的.我其實也是不怎麼清楚,怕你急就說了幾句,希望對你有用

我孃家屬於農村接合部,戶口也是農村戶口,老公家是農村的,現在想遷戶口至老公家,能不能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遷。按理來講,農村接合部的農村戶口,享受的福利更好,像土地徵收,村集體經濟分紅等,應該每年有錢拿,除非你老公家有其他經濟上的利益可分配,否則還是不遷為好。

4樓:

結婚了就可以把戶口遷到老公家裡。城鄉結合部也可以呀!具體情況到戶籍辦就清楚了。

5樓:越來越好莉

結婚了就可以把你的戶口遷的你老公家,這是正常的,你去你當地派出所瞭解一下怎麼辦手續,辦就可以了。

6樓:東方紅跑團

這個肯定能遷啊!但是遷走你就後悔了,城鄉結合部都面臨著拆遷,那可是有一大筆拆遷款,你要走了就沒你份了吧,建議還是弄明白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夫妻允許投靠落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依據戶籍管理法規,女方因結婚遷移戶口到男方,合情合理合法。具體怎麼操作,可以到老公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瞭解一下。

9樓:來自龍慶峽文明的松子

你孃家屬於農村結合部,戶口是農村戶口,你老公家是農村的,現在先遷入戶口到老公家,那當然可以遷了,首先你必須提供結婚證書,第二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然後到派出所戶口所在地遷進去。這是我的建議。

我的戶口是遷回孃家投靠父母的,我老公和孩子的戶口可以遷來和我一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可以遷過來和你一起。

我是農村戶口 我和孩子戶口在孃家,老公是非農戶口 婆婆是農村戶口, 我可以遷到婆婆戶口那嗎 5

1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老公是非農業戶口,你是不能將以婚遷的理由,將戶口遷移回到他們家的。

如答果你的旦祥婆婆是農業戶口,經當地村委同意,派出所批准,可以將戶口遷移到你婆婆的戶口猛遲敏上。

申請的理由,可以枝枝以投親靠友或者照顧老人。

主要是當地村委是否接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是非農戶棗敗口,我和兒孑是農業戶口,我和兒子戶口現在前夫家,請問我和兒孑戶口應該遷那。我和老公是復婚的凳晌顫謹森

13樓:々佯裝幸福

這個確實不行吧,現在居民戶口就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先遷到你婆婆家 然後你投你老公試試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一樣,不知道後來辦下來了嗎

我是農村戶口老公是城市戶口然後我那邊孃家那邊拆遷了但是我的戶口一直沒有遷的,如果老公那邊有房子,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的政策還啟搜是不同的,橋盯有可能是一樣的待遇,因為您現在在村裡工作,具敏旁和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問問北京創為律師事務所。

17樓:在明律師團隊

戶口還在就應該有你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