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啟用金鑰只能用一次嗎

時間 2021-06-11 15:24:13

1樓:

win10系統的金鑰是有次數限制的,當次數用完之時這個金鑰就不能使用了。

產品啟用(product activation)是微軟為了抑制盜版,而從windows xp和office xp發行起的大部分軟體所增添的機制。

企業使用者所購買的大量授權版(volume license)軟體則無此機制,但是從vista開始,微軟改以kms(key managent server)等方式要求大量授權版軟體也需要有產品啟用的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運作方式

當一臺計算機上安裝了需要進行啟用的軟體後,啟用功能首先會對計算機的硬體進行一些統計,被統計的硬體包括:

顯示卡,scsi介面卡,ide控制器(可以說就是主機板),網絡卡及其mac地址,記憶體範圍(例如0-64mb,64-128mb 等),處理器型別,處理器序列號,硬碟,卷序號(vsn,volume serial number),光碟驅動器。但不包括一些常被插拔的硬體,例如usb、ieee1394等等。

通過統計上述硬體的id資訊,結合安裝該軟體時輸入的序列號,程式會生成一串啟用請求碼,使用者則需要通過**或者網際網路把這串請求碼傳送給微軟。

微軟收到該請求碼後可以從中獲得產品的序列號以及安裝該產品的計算機硬體id(具體的硬體型別和型號是無法知道的),隨後微軟會將序列號和自己資料庫中的記錄核對,看該序列號以前有沒有被使用過。如果該序列號是第一次使用,那麼將會返回給使用者一組啟用碼,使用者需要手工或者讓程式將啟用碼輸入軟體,完成啟用過程。

如果經過檢查該序列號以前曾經進行過啟用,那麼隨後將會把硬體id和記錄下來的以前啟用時的硬體id進行比較,如果硬體id 相同或者差別不大,那麼啟用操作也可以順利完成;如果硬體id差別太大,或者完全不同,那麼就會認為該序列號被用到了其它計算機,進而無法完成啟用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可以用一次,但是到期了就不可以用了;我因為工作原因收藏了一個windows永久啟用版的工具軟體,啟用過程無需關閉安全軟體,使用也放心!網頁連結

windows10怎麼啟用金鑰,windows10啟用金鑰只能用一次嗎

堅持的酷力 windows10怎麼啟用金鑰win10可以直接用軟體來啟用的我都是這樣幫別人啟用的 秋葉系統 好用,無需啟用,非常流暢! 熱情的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 windows 按鈕,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項。從開啟的 命令提示符 視窗中,輸入命令 slmgr.vbs up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