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戶口沒有宅基地拆遷補償有嗎,農村戶口,沒有宅基地,拆遷可以分到補償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芥末留學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分開補償」,是指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補償的分離。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

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

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

村民的宅基地被徵收後,如果沒有其他宅基地,那麼村集體要給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讓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農村戶口,沒有宅基地,拆遷可以分到補償嗎

2樓:lxn樓前食堂

非農戶口,有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有沒有補償款

3樓:吳先生的惆悵

您好!如果您家裡至少有一位是農村戶口,那麼宅基地是可以得到拆遷補償的。如果全部轉為城鎮戶口,就得不到宅基地補償。

4樓:ly南海之夢

只要是農村戶口抄,這是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其中一員,就有權參與村集體經濟組織的

分配。當然對因拆遷而取得的補償款,首先要區分那些是補被拆遷戶的房屋的,那些是補償住戶宅基地的(因另找宅基地需要付費用),那些是補償給村集體經濟組織的。在拆遷中沒有牽涉到你的房產和宅基地的情況下,你只有參與補償給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補償款分配資格。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嶺南電腦

如果拆遷的是集體或者是你們家共同所有的財產,那麼你就可以分得補償.

如果拆遷的是你的鄰居(^_^)的,或者是你的其他什麼人的(愛人除外),就沒有。這裡要區的分的是家庭共同所有的財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看規模和土地使用權!

只有戶口沒有房子沒有土地能不能獲得拆遷賠償款?

7樓:

有戶口沒房本三口人住13平公尺拆遷怎麼安置

8樓:丫丫

按照你說的情況你和你女兒應該是能得到部分拆遷款的,但具體要看他們那個地方拆遷具體是按什麼標準來補償的

宅基地1平方補償多少,宅基地拆遷標準,一平公尺房子可以補償多少

娛樂k代表 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

農村宅基地一平米補償多少,宅基地拆遷標準,一平米房子可以補償多少

芥末留學 一 國家徵用農村宅基地一般如何補償 土地管理法關於宅基地的補償費規定 現行的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用耕地...

2023年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補償多少?如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國家因公共利益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賠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賠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賠償費 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被徵收農民如果對徵地賠償方案不滿意,可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