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戶口在農村的宅基地可以轉讓嗎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房產達人大馮

同一村集體成員之間是可以互相買賣房屋和宅基地。

2樓:

應該可以吧,怎麼說也是名下的土地資源,政策應該是支援的,放心吧,好好規劃,等待更好的福利政策。

城市戶口允許在農村有宅基地嗎

3樓:陽春天白雪

目前還不可以 ,別想了 ,

農村宅基地城市戶口的人可以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來說,不可以:從我國《土地管理法》第62條及各地的宅基地使用權政策來看,目前來說是不可以的;

2、根據該政策的規定,只有本集體的經濟組織成員(戶口在當地登記的體制內成員)才能申請當地的宅基地使用權。

5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我國現行法律禁止城鎮居民購買農村房屋

城鎮戶口的居民可以在農村宅基地蓋房擁有房產證嗎?

6樓:搜狐焦點

城市戶口居民可以在農村購買宅基地並建房嗎?

越來越多的城市人嚮往鄉村生活,不少人都想到鄉下購買宅基地自建鄉村別墅,那麼城鎮戶口的居民可以申請購買農村宅基地嗎?再宅基地上建房子符合我國農村土地權屬的規定嗎?城鎮居民在農村修建房產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

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是違法的,城市戶口在農村建房的話是辦不了房產證的,農村的房子只有本村的農業戶口,才能辦理相關證件因為農村建房的土地是屬於農村集體所有權的,只有農村戶口的人才能使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

城市戶口能買農村建房嗎?

根據《房屋的登記辦法》的規定,因合法建造的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的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的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相關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的使用權證明或集體所有的建設用地的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要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的報告或村民住房的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的材料。

城市戶口能買農村的房子嗎

按照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城市戶口在農村買房子也是違法的主要是因為:

1、農村的房子,是和宅基地一起進行轉讓的;

2、宅基地的轉讓,必須是符合相關申請條件的本村集體內成員,才能受讓;

3、城鎮戶口,不能受讓農村宅基地及地上建築物。

一、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有下列轉讓情況,應認定無效:

(1)城鎮居民購買;

(2)法人或其他組織購買;

(3)轉讓人未經集體組織批准;

(4)向集體組織成員以外的人轉讓;

(5)受讓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條件。

二、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轉讓人擁有二處以上的農村住房(含宅基地);

(2)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轉讓;

(3)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4)轉讓行為徵得集體組織同意;

(5)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地隨房一併轉讓。

農村的宅基地是屬於集體產權, 集體產權是屬於農村村集體所有的,是不可以進行轉讓的。而且農村房產只有宅基地證沒有大產權證,無法進**產過戶。大家在買房子時儘量不要購買這種房屋。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1-1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7樓:關顧君

城市戶口也能擁有農村宅基地確權麼?是的,只要你符合這幾個條件

8樓:財經萬花筒

北京:嚴禁城鎮居民到農村購買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

9樓:紀採鎮苑博

你是城鎮戶口,一般按照規定不得有宅基地。

農村蓋房如果遇到拆遷,一樣會得到補償。

10樓:牛寶寶和雞寶寶

《土地管理法》規定了農村宅基地使用權取得主體為符合申請宅基地條件的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農村宅基地使用權的原始取得主體只能為本集體經濟組織的內部成員,即本村村民,而不能是自然人以外的任何法人或其他組織,以體現農村宅基地使用權嚴格的身份限制性和社會保障功能的特徵。《土地管理法》第62條第1款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且宅基地使用權證也是以戶為單位發放的,農村宅基地使用權的取得是基於村民具有的成員權,具有農村戶口這一標準進行分配的,故農村宅基地使用權是歸農村村民享有的。

根據您的情況是不符合農村宅基地所有主體資格的。法律條規(供參考)《土地管理法》

11樓:佛誠雷胭

1、城鎮居民有權繼承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但是沒有權利繼承宅基地,如果宅基地上的房屋倒塌,滅失的,村委會有權將宅基地收回。 在我國,宅基地使用權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的權利,有著特定的身份條件限制,非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無權取得。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對宅基地只有使用權而無所有權和處分權,任何人都不能非法買賣或者非法轉讓宅基地。

具有農村戶口才能取得宅基地,城鎮人口則不可以。 2、農村集體組織成員違反規定將宅基地轉讓給城鎮戶口人員的行為無效。 我國《合同法》規定“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合同無效”,對於無效合同,因該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不能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該折價補償。

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所受到的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當事人雙方在簽訂宅基地轉讓協議時均知該協議為無效協議,仍進行宅基地買賣,故雙方當事人均有過錯,應該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

城市戶口在農村的宅基地怎麼補償

驚歎號 地上建築物是所有權,拆遷補償可以共同繼承,宅基地是使用權,不能繼承。因為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 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你們只能要求宅基地上的附著物,也就是地上房屋...

城市戶口的居民可以在農村宅基地蓋房子擁有房產證嗎

財經萬花筒 北京 嚴禁城鎮居民到農村購買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 万俟典雅書禧 可以繼承。農村房屋屬於集體產權,無商品房產權,一般情況不能辦理房證。城市戶口繼承人只有房屋使用權,不得翻建和改建。隨地上建築物的滅失而失去宅基地使用權。此外還要受到土地法的限制。城市公民只能繼承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而對支撐此...

宅基地轉讓合同被判無效怎麼辦,農村宅基地上房屋轉讓合同的效力怎麼認定

華律網 關於宅基地轉讓協議是否有效問題,同樣需要區分具體情形,一般而言,如果交易雙方都是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也沒有違反地方有關限制性規定的情形,協議原則上是有效的。如果交易雙方不屬於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在沒有特殊規定的前提下,那麼協議原則上是無效的。農村宅基地上房屋轉讓合同的效力怎麼認定 農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