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娘家已經享受過的拆遷安置房,如果結婚把戶口遷到男方家,還能再享受了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當然可以了,因為人你當除享受的是娘家的折遷安置房,那麼你到了男方家是享受在男方的拆遷安置費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問你還能拿不我老婆那邊先佔現在我們這邊也佔了我這邊就我乙個人的戶口想她們也能拿來分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村子拆遷做為村民是可享受拆遷補償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福報是前生帶來的。幾人能遇上?

5樓:甄舒呼

回答您好,很高興您選擇我們平台,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有問題您可以詳細描述一下問題,我這邊方便為您解答!

女方在娘家戶口上已經分配過安置房,享受過補助,現在男方家拆遷,有兩種情況: 一是在拆遷之前遷入男方家的話,是應該享受分配的; 二是在拆遷之後或是拆遷之中遷入男方家戶口的,是不享受分配的。 以上都是根據人口和土地相關政策來判定的。

提問你好,是這樣的。我和老公是2023年結婚的。那麼我於2023年把戶口遷入長沙縣黃興鎮。今年我們防洪大緹工程啟動,所以我們現在就在徵收的範圍之內。

那麼問題來了,我該怎麼辦?

我社保,醫保什麼都沒有

回答那您把戶口遷入進來,後面等通知就好了,是會有政策的

提問娘家什麼也沒有,我的戶口遷入10多年了

回答嗯嗯,了解了,那您還有什麼問題要諮詢嗎

提問那要怎麼才能爭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會有什麼好政策

回答如果在拆遷範圍內,您等拆遷就可以了啊,拆遷收入也是您婚後夫妻共同財產

提問倆不管

回答問:個人怎麼辦?,答:您等拆遷就可以了啊

提問什麼醫保,社保

回答醫保、社保這個您村里有什麼說法嗎

一般社保都是單位繳納

提問呵呵!想打官司找誰?

回答這個您打官司,可以去法院,不過您這個事情目前沒有看到您權益受損

更多15條

戶口在娘家已經享受過的拆遷安置房,如果結婚把戶口遷到男方家,還能再享有了嗎

6樓:

戶口在娘家已經享受過的拆遷安置房,如果結婚把戶口遷到男方家,不能再享有了。

根據《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四條拆遷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對被拆遷人給予補償、安置;被拆遷人應當在搬遷期限內完成搬遷。

徵地房屋拆遷安置的物件為:

1、戶口在拆遷範圍內,有房屋所有權證,並在拆遷範圍內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常住人員以及符合農村宅基地審批條件的人員;

2、原有常住戶口的現役軍人(包括義務兵和未在異地安家落戶的志願兵)及配偶。原戶口在拆遷範圍內的現役軍官,並有房屋所有權證,如其配偶戶口在拆遷範圍內,可予以安置;配偶已隨軍的,按照顧人口貳人計算;

3、被徵地拆遷人房屋家庭人員中,原有常住戶口的在讀大中專院校學生(含畢業後待分配期內)或畢業後待業在家,長期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的;

4、被徵地拆遷人房屋家庭成員中,戶口在本區工作單位,其他地方無住房,實際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的人員。實際居住是指徵地拆遷公告之日前,在徵地範圍內連續居住三年以上(含三年);

5、被徵地拆遷人夫妻,一方在拆遷範圍、戶口在外地的配偶;

6、被徵地拆遷人房屋家庭成員中,在徵地拆遷公告後出生、婚姻、復退轉軍人等已報進戶口的人員;

7、原有常住戶口,正在**或服刑的人員;

8、小城鎮建設試點中因戶籍制度改革就地農轉非、下放知青和60年代下放老居民落實政策就地農轉非、土地徵用就地農轉非及整體撤組轉居且實際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的人員;

9、被徵地拆遷人家庭成員中已婚嫁女兒,戶口在拆遷範圍內,並參與被拆遷範圍內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分配的,可列為安置人口,但不得重複安置。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拆遷的一般程式:

1、公示

由建設主管部門頒發乙個檔案,要求在拆遷範圍內暫停戶口遷移、房屋改建、加建、擴建的工程,這就是暫停公示,需要在有關的場合進行公告,公示期不能超過一年。

2、入戶調查評估

在確定拆遷範圍之後,拆遷人要辦一些有關的手續、檔案,一般來說需要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或者《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這兩個規劃檔案,那麼在法律上具備了拆遷的前提和依據。在此之後就可以進行拆遷的工作了。

拆遷工作的第一步是先入戶調查,即到現場一戶一戶的調查。通常入戶調查是幾個單位同時去,包括拆遷公司、評估公司、業主單位、拆遷人等。拆遷公司是進行人口、戶口調查;而評估公司是評估的現場勘查,按照評估規則進行拍照和記錄。

3、內業計算

實際就是評估公司進行內業輸機和資料測算,根據外業調查的資料資料進行初步測算,算出乙個大致的初步評估**。

4、制定拆遷實施方案

拆遷人需要通過評估機構的初步外業調查和內業計算,了解拆遷範圍內的補償費用大概是多少錢,編制拆遷投資預算方案。同時制定拆遷補償方案,是貨幣補償還是實物補償,貨幣補償需要耗資多少,補償資金的籌措方式等。

5、申請拆遷許可證

拆遷人拿著一系列前期入戶調查的材料,包括拆遷實施方案、規劃檔案等,去建委(房管局)申請《拆遷許可證》。

6、發布拆遷公告

就是宣告此次拆遷行為即將開始。一般發布拆遷公告的同時,要把《拆遷許可證》公開張貼出來,以說明拆遷行為的合法性和時間安排。

7、正式的評估報告的作出

這個時候的評估機構需要出具正式的評估報告,一般是每乙個被拆遷人都出乙份報告,正式報告需要評估機構正式簽字蓋章。

8、送達拆遷評估報告

送達的方式有當面送達,也有郵遞的方式。

7樓:頭像桌布集

親、明確點 不可以

因為乙個人只能享受一次國家類安置房補貼

8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安置是跟戶口走的如果你戶口遷出了就不能享受拆遷安置了

9樓:在小雷山跑馬拉松的海燕

你領到兩次安置房了嗎?

結婚後戶口遷到男方,後來又想遷回娘家,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回不去,遷

bai戶口不是隨便你du高興了就zhi遷著玩的,要符合dao相關的戶籍法律和政策才行。比版如你權結婚遷戶口,是屬於法律規定的夫妻投靠政策,所以可以遷。但現在你想回去,是沒有法律政策可以符合的。

你肯定覺得你父母的戶口可以用來遷,但這是誤區,你**戶口就是**人了,雖然你父母戶口可能在娘家,但投靠父母的政策,只有未成年人才能辦理。你成年人是辦不了這個手續的,所以想回去必須要有符合法律政策的理由才能提出申請。你這情況暫時是回不去的。

我國的戶口,只有符合以下需要,才能遷動:

未成年投靠父母遷戶口

上大學遷戶口,大學畢業遷戶口

工作調動遷戶口

義務兵役和退役遷戶口

房產遷戶口

留學人員遷戶口

高學歷人才引進遷戶口

婚姻遷戶口(結婚離婚)

養老投靠子女遷戶口

**服刑人員遷戶口

海外歸國人員遷戶口

其他戶籍管理部門有特殊情況的遷移戶口。

11樓:劉閎文

要具體到戶籍辦理部門諮詢,辦理手續大體一樣

12樓:

事前幹啥去了,不問問情況就開始遷戶口了。

可以辦,但有麻煩。

13樓:香飄曉

現在不是居住3年就可以籤戶口嗎

男女雙方農村戶口,結婚前戶口遷到男方家了,現在離婚可以遷回娘家嗎?如果娘家拆遷我能得到補償嗎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項應該bai根據當事

人的戶口遷回du時間及當事人的戶zhi

口性質而定,在dao當事人的戶口遷專到時間屬於娘屬家的集體土地使用權的徵收待遇享受時間範圍之內遷入的,並且屬於該村的農業戶口人員的前提下,從法律的角度來說,當事人可以享受到戶口所在地集體相應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包括徵收補償

15樓:黃土地心語

你離婚了,想把戶口遷回娘家這是可以的,女人的戶口只有兩種去向,結婚可去男方家,離婚可遷回父母家,遷回後還是農村戶口,如拆遷是可以得到補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娘家的村委會同意你遷回,你的戶口在你離婚後就可以遷回娘家。至於你娘家拆遷,你能不能得到補償,這就取決於娘家親人們的意見了。

17樓:穆斯聖使

可以遷回,拆遷看政策,比如哪年入戶口算,哪年以後不算,最好不要假離婚遷回,一但假成真就真的不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戶囗遷回娘家正常。應該可以

因為結婚後戶口遷入男方家,還可以再遷回娘家嗎?

1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0樓:

一般是不可以 的,遷戶口有幾種,比如夫妻雙方投靠。未成年投靠父母。顯然你那種都不屬於。

如果你在老家的房產證有你的名字的話。你可以試試。需要當地出示接受證明,房產證影印件。

到當地派出所領取遷移**。然後把這裡辦妥之後到上級單位領取落戶證明寄到你丈夫當地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再回來這邊辦理上戶的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這需要去派出所問問才知道

拆遷安置房的房本費用怎麼計算,拆遷安置房過戶的具體費用如何計算

拆遷安置房的房本費 過戶費用 需要交納稅費,具體的費用如下 一 買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契稅 房款的1.5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3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 2 交易費 3元 平方公尺 3 測繪費 按各區具體規定 4 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 按各區具體規定,一般情況是在20...

拆遷安置房能不能贈與,關於拆遷安置房贈與的問題,無房產證的安置房可以進行公證嗎?

你好!贈與方式轉讓房屋產權是可以的,但贈與的房產必須在取得房地產權證的前提下,才能辦理房房屋贈與手續,房屋產權在贈與前,必須先到公證處辦理贈與的司法公證手續,贈與公證手續辦理後,憑贈與公證書 贈與雙方的當事人身份證件 房地產權證和當事人雙方到我局 大廳,經申請,就可以辦理贈與轉讓手續。關於的稅費的問...

農村拆遷安置房在交付時,子女戶口不是當地戶口,能否拿到父母的

滾雪球的祕密 父母的拆遷安置房能直接寫上子女的名字,但是子女與父母於屬同一戶宅基地家庭的成員。拆遷安置戶家庭拿到拆遷安置房且具備辦理房產證條件後,家庭人員可以協商對這些安置房如何辦理房產證,在辦理的房產證上寫上誰的姓名。如家庭人員中有人願意放棄安置房產權的,放棄產權人則必須帶本人身份證及戶口簿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