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分的拆遷安置房,離婚後辦的房產證,房產證上只有對方人的名字,請問,這套房產有我一半嗎

時間 2021-09-08 21:16:59

1樓:匿名使用者

1. 拆遷之前的房子,是你們結婚之前就有的,還是你們結婚之後雙方共同買或建的呢?

2. 如果拆遷之前的房子,是結婚之前對方買建的,因此房拆遷而得到的安置房也是對方的婚前個人財產,你無權分。

3. 如果拆遷之前的房子是在你們家後買或建的:房子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雖然房產證是在你們離婚之後拿到的,但不改變房子是夫妻共同財產的屬性,離婚後你仍然可以要求平分這套安置房。

2樓:皆有可能

婚後拆遷分的房屋並不一定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若是拆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分得的房子就是夫妻共同財產,若是拆遷的房子是夫或妻各一方的財產,那麼拆遷分得的房子只屬於夫或妻各一方。

我國《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3樓:杞靖靖

婚後分的抵遷安置房而離婚後辦的房產證且房產證上只有對方一個人的名字,這套房產沒有你的一半;這是因為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己進行了分割且辦了房產證,房產證只有對方一人的名字即在離婚進行財產分割時這套房產分給了對方,所以沒有你的一半;不過,離婚財產分割時算起在一年之內,你認為財產分割不公平可提起訴訟從新進行分割。

4樓:牙佳日月

儘管說婚後辦的房產證 但是分房的時候你們還是夫妻 所以房產是雙方共同的財產 離婚了應該屬於每人有一半產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的分。離婚後財產屬於個人財產。

6樓:潘增飛

房產與物權登記保持一致,就是登記者的,在家裡房子屬於家庭

7樓:luwei超

婚前沒你的,那就沒你的

我婚前買的房但是房產證是婚後辦理的,離婚後房產怎麼分?

8樓:du笨鳥

若是婚前是個人出資,則婚前出資部分屬於個人財產,婚後共同還貸及增值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房產證屬夫妻共同財產,分割財產是可以協商解決,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

1、夫妻共同財產的主體,是具有婚姻關係的夫妻,未形成婚姻關係的男女兩性,如未婚同居、婚外同居等,以及無效或被撤銷婚姻的男女雙方,不能成為夫妻共同財產的主體。

2、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婚前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自合法婚姻締結之日起,至夫妻一方死亡或離婚生效之日止。

3、夫妻共同財產的**,為夫妻雙方或一方所得的財產,既包括夫妻通過勞動所得的財產,也包括其他非勞動所得的合法財產,當然,法律直接規定為個人特有財產的和夫妻約定為個人財產的除外。這裡講的“所得”,是指對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要求對財產實際佔有,如果一方在婚前獲得某項財產例如稿費,但並未實際取得,而是在婚後出版社才支付稿費,此時這筆稿費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同理,如果在婚後出版社答應支付一筆稿費,但直到婚姻關係終止前也沒有得到這筆稿費,那麼這筆稿費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4、夫妻對共同財產享有平等的所有權,雙方享有同等的權利,承擔同等的義務。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特別是夫妻一方對共同財產的處分,除另有約定外,應當取得對方的同意。

5、不能證明屬於夫妻一方的財產,推定為夫妻共同財產。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中規定:“對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難以確定的,主張權利的一方有責任舉證。

當事人舉不出有力證據,人民法院又無法查實的,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此規定即是這一原則在法律上的體現。國外也有類似的規定,瑞士民法典第226條規定:

“凡無證據證明屬於夫妻一方個人財產的財物均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6、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應當均等分割。根據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財產的**等情況,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婚後,自己父母老房子拆遷,房產證上就寫我一個人名字,請問這算夫妻共同財產嗎?如果離婚我老公分的到嗎

9樓:呂珍妍

父母把房產給你屬於贈予關係,是不屬於你們婚後的共同財產,根據新婚姻法婚後共同財產才能分配。寫你的名字將受到法律保護,記得保留房產證辦理時的更改協議,那東西將是你最有力的利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分不到的!因為這個是婚前的財產,與他無關!應該不計入婚後共同財產中!建議打律師諮詢**再好好諮詢一下比較妥帖

11樓:

婚後父母贈送的房屋可以作為個人財產

12樓:不可思議

因為老房子是你bai父母的財產du,現在房產證zhi上又只有你的名字dao,應當認定為是你專父母對你個人的贈與,不屬於

屬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不能分割。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拆遷安置房,在我們結婚後7年才辦到的房產證,房產證辦的是我老公一個人的名字,請問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13樓:當家作主網

您好首先抄,是否為共同財產通常根襲據兩個原則來判定bai:一du要看房屋登記在一方還是zhi雙方的名下。dao二要看房屋產權證書的取得時間是在婚後還是在婚前。

根據上述原則,如果房屋登記在雙方名下,就屬於共同財產。如果登記在一方名下,則要看房屋產權證書的取得時間是在婚後還是在婚前。如果房屋產權證書取得時間在婚前,一般會認定該房產為個人婚前財產,如果房屋產權證書取得時間在婚,後則認為夫妻共同財產。

由上可得。該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您可以帶上結婚證與您丈夫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増名手續,不需要交稅,只需要一百元左右的手續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夫妻共同copy財產,房產證

bai可以只寫一個人的名du

字, 但寫一個人的zhi名字也屬於共同財產dao,如果是個人財產,需要與雙方以書面的形式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

根 據最新的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

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購房合同簽署時間應該是關鍵時間點。那時候沒結婚就不是共同財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辦理的房產證,不論是兩個人的名字還是一個人的名字,都屬於兩個人的共同財產。

拆遷安置後,離婚女方能得房嗎,拆遷安置房離婚後女方能拿到安置房嗎如果和老公離婚女

房產證有女方名女方肯定有份。如果房產證沒有女方名字的話,那要看是什麼時候買的房子了 1.若婚前男一次性買房女沒份 2.若婚前男首付婚後繼續還貸,婚後還貸的對應價值女方有份 3.若婚後買房男方父母出錢買,只寫男方名字算贈與屬於男方 4.若夫妻買房是夫妻共同財產。上面男女兩字對調也一樣。離婚時是對安置房...

拆遷安置房的房本費用怎麼計算,拆遷安置房過戶的具體費用如何計算

拆遷安置房的房本費 過戶費用 需要交納稅費,具體的費用如下 一 買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契稅 房款的1.5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3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 2 交易費 3元 平方公尺 3 測繪費 按各區具體規定 4 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 按各區具體規定,一般情況是在20...

拆遷安置房能不能贈與,關於拆遷安置房贈與的問題,無房產證的安置房可以進行公證嗎?

你好!贈與方式轉讓房屋產權是可以的,但贈與的房產必須在取得房地產權證的前提下,才能辦理房房屋贈與手續,房屋產權在贈與前,必須先到公證處辦理贈與的司法公證手續,贈與公證手續辦理後,憑贈與公證書 贈與雙方的當事人身份證件 房地產權證和當事人雙方到我局 大廳,經申請,就可以辦理贈與轉讓手續。關於的稅費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