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房產歸男方,房本是女方的名字,離婚後女方欠債!法院如何審理,會查封房產嗎!對男方又啥說法

時間 2021-09-08 21: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題主這個問題,回答如下:

一、雙方只要正式進行了離婚登記,即有離婚證,從離婚登記證的登記日算起,此房產就屬於男方的個人財產。只要是有證據證明不涉及到男方的欠債,那麼這個房產就不會被法院執行。

二、反之,女方的欠債如果是屬於離婚以前的,如果經查證,是屬於原夫妻的共同欠債,那麼,男方就有償還共同債務的責任,屬於男方的財產中就需要拿出對等於償還債務的部分來償還欠債。

三丶如果離婚夫妻只有這唯一的一套的住房,雖說欠債,也不會被查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負債被起訴到法院,是不會查封的。

3樓:不帶賤

這個邏輯已經很清楚,

房子是男方的。

離婚之後,女方欠債,

那麼債務是女方乙個人的事情。

法院是個簡道理**理的地方,

不會亂來的。

4樓:吉含文

離婚這麼大的事當時財產分割應是雙方同意的女方婚後的債當然是女方還,男方的房產,有可能不保

5樓:易書科技

一、雙方只要正式進行了離婚登記,即有離婚證,從離婚登記證的登記日算起,此房產就屬於男方的個人財產。只要是有證據證明不涉及到男方的欠債,那麼這個房產就不會被法院執行。

二、反之,女方的欠債如果是屬於離婚以前的,如果經查證,是屬於原夫妻的共同欠債,那麼,男方就有償還共同債務的責任,屬於男方的財產中就需要拿出對等於償還債務的部分來償還欠債。

三丶如果離婚夫妻只有這唯一的一套的住房,雖說欠債,也不會被查封的。

男方欠債後和女方離婚,離婚後共有房產法院能凍結嗎?

6樓:庭庭

首先要分清楚男方所欠債務是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夫妻個人債務。

夫妻共同債務是指夫妻雙方因婚姻共同生活及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履行法定扶養義務所負的債務,如為了家庭生活所負債務、為子女學習所負債務等等。夫妻個人債務是指夫妻約定為個人負擔的債務或者一方從事與家庭共同生活無關時所負的債務,如個人賭博所欠賭債等。

如果男方所欠債務是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則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即使夫妻離婚,也不影響債權人主張債權。法院也可以根據債權人的申請及法律規定查封、凍結、扣押夫妻任何一方的財產。

如果男方欠債是個人行為,不是為了夫妻共同生活,家庭也沒有從中獲益,應該認定為個人債務。法院在執行認定為男方個人債務的案件時,只能執行男方的個人財產。你夫妻共同擁有乙個房產(雖然房產證登記的是女方一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的規定,可以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控制措施並通知被執行人配偶。

被執行人在共同財產中所享有的份額由申請執行人與被執行人配偶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由被執行人配偶提起析產訴訟或申請執行人代位提起析產訴訟確定。財產份額確定後,應對屬於被執行人配偶份額裁定解除控制性措施。

如果你對法院查封、扣押、凍結等強制措施有意見,可以提出執行異議,依照法律程式解決。

7樓:

不可以!共有財產一家一半,他的那一半用來還饑荒!

8樓:聖域篝火

那個房子是夫妻共同財產。

欠什麼債啊 ?不清楚。

欠債女方知情嗎? 不清楚。

債還沒有確認,怎麼就想到那個房子上去了?

9樓:

你說是叫 財產保全! 可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這樣在法院沒有判決前 房子就賣不了了

只要結婚後買的房子 名字不管用!不管誰的名字 只要結婚後買的房子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在說不用申請財產保全 也賣不了 如果偷著把房子賣了 不經過對方的同意 是違法的 觸犯了 知情權!

10樓:滴血無聲的玫瑰

有沒欠債,沒欠債不會凍結

夫妻離婚了!有部分房產歸女方了,可是還沒有過戶到女方名下,男方有債務糾紛被法院起訴查封了所有房產,

11樓:似雋妍

看債務是離婚前還是離婚後的,是用於家庭還是個人的。如果是離婚前用於家庭的債務,就麻煩了

12樓:金裝律師團隊

金裝律師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該債務是在婚姻存續期間產生的,該部分債務就屬於共同債務,而房產又屬於共同財產,所以查封是合情合理的。如果想解封房產的,必須提供相應的保證金,無法提供或者不願意提供的話,房產是不會解封的。

婚後買了套房子。前夫在外面欠債。債權人起訴到法院。法院會查封房子嗎?已離婚。房產證是我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婚後買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法院可以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查封房屋

如果證明是非法債務,或者是債務屬於個人債務,沒有用於家庭生活有個人承擔。如果你們有約定,屬於你的個人財產,**可能不查封,再就是看債務數額的多少,各地法院在執行法律上有差異,具體就看實踐的發展

14樓:愛7喵喵喵

看你是婚前買的還是婚後買的

如果是婚前買的 不算

如果是婚後買的 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當然債權人可以要求執行如果你只有這一間唯一居住的房子 法院則不會執行

15樓:隨意

那就不會了,既然已經離婚,而且房產也到了你的名下,前夫的所有債權債務都和你沒有一毛錢關係了,所以不用擔心你的房子了

16樓:

你現在的房子,雖然是和丈夫的婚後財產,但是你和丈夫已離婚,房產證也是你的名字。所以這房產與你前夫已經沒有關係,你前夫所有的經濟糾紛,應該與你沒有關係,所以法院在沒有查實你們是假離婚的前提下,不能查封你的財產。

17樓:閃衍

當然不會的!因為房子是屬於你的,而且你們現在已經沒有一點關係

18樓:走遍天南地北

不會的,因為你已經離婚了,你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牽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夫妻財產已經做了處理……與前夫無關。至於你們之間還有別的什麼關聯,就不好說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已經離婚,房產證是你的名字,這裡就不牽扯夫妻共同財產的問題,此處房產完全屬於你。

21樓:中原小象

情況描述的不詳細。

1、你前夫的債務是什麼時候欠下的?如果你前夫是在你們婚姻存續期間欠債的,除非你能證明這筆債務不是用於家庭共同目的,否則你也是共同欠債人之一,債權人有權要求你還債。如果你前夫離婚後欠債,與你無關。

2、如果債務是婚姻存續期間欠下的,你們離婚時對於債務有沒有約定?如果有約定,你還錢後,對於超出約定的部分,你可以起訴你前夫要求還你錢。

3、是否查封房產,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22樓:不安志

這也看你你離婚後有沒有去公證,如果說你們夫妻協議房子歸你,你可以向法院提出證據房子是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跟你說一下,作為關鍵的 房產問題。

如果房子是在婚姻存續期間購買的,即使是夫妻一方的名字,那麼該房也應當是夫妻共有的;如果這房子是在婚前購買的,房產證上登記的是誰的名字就歸誰所有。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離婚時不予分割。

你父母付首期(30%),你獨自供了20%後結婚了,由夫妻共同供完餘下50%的款。這種情況下,你父母有30%的產權,你有45%的產權,你配偶有25%的產權。

你父母付的全款(有證據證明是由你父母轉賬購買的),即遍房產證上的名字是你的,但產權任然是你父母的。

而你們現在已然離婚了,對吧?如果離婚時辦理了房產過戶手續,則房子完全屬於女方。

所以你無需擔心,房子問題。

24樓:具體危險犯

那還是夫妻共同財產,會被法院執行拍賣的

25樓:我愛小度

這就看你離婚時候房子判給誰了,還有你們夫妻共同財產是如何分割的。

離婚後房產歸女方所有,男方有欠款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首先需要確定這筆債務是否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如果該筆債務由夫妻雙方共同簽名,或者女方事後追認該筆債務,或男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是夫妻共同債務,債權人有權向夫妻追償。如果離婚時已經約定了債務歸屬,債權人仍有權向女方或男方主張...

離婚了女方有居住權嗎,離婚後房子歸男方,女方有居住權嗎

房屋的居住權,以擁有房屋的所有權為基礎。如果女方沒有房屋的所有權,在離婚後房屋所有人不讓其居住的,不享有居住權。這是取決於你們的協商的結果。要求暫住的,經查實可據情予以支援,但一般不超過兩年。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

夫妻離婚後房屋歸男方,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孩子是否有居住權

百姓的法律顧問 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孩子當然有居住的權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