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遷走後老家宅基地能繼承嗎,戶口遷出農村以後,老家的房子能繼承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勤勞的老克

不能。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是集體劃撥給農民建房的,農民有使用權,沒有處分權,不能作為私有財產繼承。

《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戶口遷出農村以後,老家的房子能繼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的喧囂以及生活的壓力,很多人也開始嚮往鄉村悠閒的生活,因此這時候,便會想到一個問題,戶口已經遷出老家了,那麼老家祖輩留下的宅基地,還能繼承嗎?

3樓:甘道夫

可以繼承父bai母在農村的房du產。

法律依據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dao法》

第三條 專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屬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我戶口已經遷出老家,我是否可以繼承老家祖宅,並在宅基地上改造房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已經遷出復,只能對房屋進位制行繼承和使用,對其修繕及改建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不過在農村如果你人緣不差,要修繕或者不太大動作的改造,村裡一般沒人講話,就是拿不到手續,遇上拆遷或者徵用,你沒手續,在補償方面就沒保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應該 說,先一半是你母親 的,然後一半拿出來分給平均分,你,你母版親,你爺爺權都有份,要是房子建起來了。就麻煩了,一般來說是叫你爺爺或叔叔補償給你,還沒建成就去你們當地的行政執法部門說那個地方有爭議,行政執法部門就會去阻擋建房的。

老家戶口遷出後家裡的宅基地怎麼辦,父母去世後,兒女可以繼承嗎?

6樓:笑友記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下,父母去世的,而你作為第1份繼承人是可以進行繼承的,是可以進行買賣

7樓:晉笑槐

你好朋友,既然是你爸爸媽媽的,而你是能夠有繼承權的。

8樓:彌茂

老戶口遷出以後,家裡的宅基地應該是在父母去世後由兒女繼承。兒女都有權繼承,你們可以簽訂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將戶口遷出後,家裡的宅基地應該是可以上交給國家父母去世後,兒女當然可以存在父母的宅基地

我是上學戶口從農村遷出到城市,但是老家的宅基地和房屋是否還享有繼承權?

10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沒有遺囑,可以繼承老家宅基地上的房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是村集體的,個人只有使用權,你可以繼承房屋產權,但如遇有拆遷等變動,因你戶**不是本村集體成員,不再享有宅基地的分配和使用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還有你的土地都是有效的

農村戶口可以申請宅基地嗎,農村戶口怎麼申請宅基地

秒懂百科精選 農村村民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宅基地?農村戶口怎麼申請宅基地 農村戶口沒有房子可以申請宅基地嗎? 秒懂百科精選 農村村民如何申請宅基地? 三農梁書記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我有單獨農村戶口,可以申請宅基地嗎?10 free我是你浩哥 農村村民如何申請...

只有戶口沒有宅基地拆遷補償有嗎,農村戶口,沒有宅基地,拆遷可以分到補償嗎

芥末留學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分開補償 是指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補償的分離。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

城市戶口在農村的宅基地可以轉讓嗎

房產達人大馮 同一村集體成員之間是可以互相買賣房屋和宅基地。 應該可以吧,怎麼說也是名下的土地資源,政策應該是支援的,放心吧,好好規劃,等待更好的福利政策。城市戶口允許在農村有宅基地嗎 陽春天白雪 目前還不可以 別想了 農村宅基地城市戶口的人可以買嗎 1 目前來說,不可以 從我國 土地管理法 第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