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遷出二十年了,原來自留山,自留地,宅基地,是不是歸我所有

時間 2021-09-18 14:4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農村的集體土地(包括宅基地、承包的集體土地等),其所有權屬於集體,農戶(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只有使用權:

1、當事人戶口遷出本集體的,集體土地的使用權歸屬,應根據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26條、30條的規定來確定;

2、關於宅基地的使用權:各地存在一定的差異,原則上來說,當事人戶口遷出後,原籍的宅基地,原集體是會收回的;

3、當事人可以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戶口原籍地的村主任等,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第三十條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2樓:愛喝咖啡的小貓貓

如果二十年間沒有進行過重新劃分,而且這些自留山和自留地是登記在你的名下,或者你存有繳費的收據,就是歸你所有的

農村自留山的權屬和法規是什麼?

3樓:

自留山權屬:

農村實行家庭承包經營制前劃給農戶耕種的自留山,第二輪土地承包時已併入承包地的要一併計算承包地面積進行確權登記。

第二輪土地承包時來未列入承包地的,按實有地塊數量、面積、邊界、位置登記,徵求多數村民意見,可以納入這次承包土地一併確權,但必須在表冊、臺帳和經營權證書上註明「自留地」。

總的來說是歸屬於國家,我們只是擁有土地的使用權。而且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自留山法規:

1、按土地管理法,農村房屋只能賣給本村符合申請住房條件的人。

2、按照土地承包經營法,你承包的自留地,未經村許可不得轉包。

3、按你們協議的意思是,你賣的宅基地和房屋,即使這個買賣合法,也僅指宅基地而言,不包括自留地。你相當於將自留地交與對方無償使用。你可以收回。

4樓:

如何是好確定自留山?

我是農村出來的,現在是城市戶口,父母在農村的宅基地和自留山我有繼承權嗎

5樓:李建成律師

農村的宅基地無權繼承,但可以繼承宅基地上的房產(現在的政策);自留山在承包期內可以繼續承包。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

第五十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取得的,該承包人死亡,其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在承包期內,其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

6樓:法三周忠強

你好,解答如下;

根據遺產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第十條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也屬於集體所有;

因而屬於集體的財產,不發生繼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們農村的房屋你可以繼承,宅基地同時附隨一起繼承,但自留山不能繼承。

我戶口遷出二十年了,原來自留山,自留地,宅基地,是不是歸我所有

不是,農村的集體土地,所有權屬於集體 1 當事人戶口遷出本集體的,集體土地的使用權歸屬,應根據我國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26條 30條的規定來確定 2 關於宅基地的使用權 各地存在一定的差異,原則上來說,當事人戶口遷出後,原籍的宅基地,原集體是會收回的 3 當事人可以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帶上本人的身份...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寫二十年後我成為了影視歌三棲明星

94號愛麗 獨自乙個人一邊哼著小曲,一邊悠閒地走在這繁華的喧囂的街道上。忽然,我隱隱約約地聽見在街道的某一處,傳來了自己的聲音,我拿下黑得都無法看見東西的墨鏡,用眼到處掃了掃,一看,原來是在播 越策越開心 許多人都在目不轉睛地盯著大廈上掛著的電視津津有味地看著,還不時地哈哈大笑了起來。有一些人正好轉...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急,我要 二十年後回故鄉 的作文 急!!!!

二十年後回故鄉 正所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20年過去了,居住在地球的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家鄉的一草一木,是否比以前更漂亮 在這個中秋佳節,身為發明家的我,終於可以回到離別以久的家鄉。早上,我狼吞虎嚥的吃了幾口飯,便坐上自己發明的太陽能飛船回到了家鄉。一落地,只見爸爸乘著太陽能飛車來迎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