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農村的山林被人占為己有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14:41:05

1樓:胡球幹

1.自留地、自留山和自留草場均屬於集體所有,其成員只有使用權,不得出租、轉讓或買賣,也不得擅自用於建房等非農業生產用途。自留地生產的產品歸農民自己支配,國家不徵農業稅。

自留畜也歸牧民所有和支配,在各地規定的免徵點以內不徵稅、不派購。自留地、自留山、自留草場的經營權受國家保護,不得隨意侵占。

2.自留地不同於責任田,不是家庭與村小組之間存在的一種(承包)合同關係;和農村宅基地的性質是一樣的。即:

你爺爺的死後,宅基地就應當由村小組收歸集體;你家只可以繼承土地上附屬的財產——房屋。根據地隨房走的原則,房子倒塌後,你家立即全部喪失對該宅基地的使用權。

3.鑑於你反映的情況,當時分自留山時有你父親的份額。這樣,就可以以你父親為原告,適用以下兩種法律關係可選擇其一向人民法院起訴:

1 按侵權,要求對方停止侵害。賠償損失。2 析產。

要求分割面積繼續經營。

2樓:

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退還。

3樓:童童仔

去法院提訴。你得拿出有關你家的森林證明。之後提出你家的一部分、

4樓:金菩提v滇

逐級反映,不行就上法院。

5樓:匿名使用者

媽的你的事件跟我的一樣,你的解決了嗎?

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的區別是什麼

6樓:華律網

如果當事人不是農村戶口,就不能享受本村集體的利益分配,就不是本村集體經濟的成員;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相對來說容易,城市戶口轉農村戶口限制很多。

7樓:小島知道

農村戶口和居民戶口的區別好處分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現行政策下,各個省市的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已經逐步同化,就是說,很多地方取消了所謂農村即農業戶口,統稱居民戶口。實際的差別中,就是農村的居民有自己的責任田,城鎮的戶口沒有自己的責任田。

2、區別:

(1)從土地上來說,農村的戶口都有自己的田地,或多或少,有的地方耕地多的,每個人大約一畝地,一家三口至五口的,就是三五畝地,這種情況2口人耕種基本上飲食無憂;城鎮的居民則依靠城鎮或上班,或個體經營,或外出打工,就是沒有耕地可種。

(2)從入學上來說,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的學校資源不一樣,農村孩子上學需要去城鎮,或住校或來回跑,影響學習這是當然的,而城鎮戶口的孩子優先入學。

(3)從稅費上來說,農村戶口耕種田地,如果是種植糧食的話,國家補貼,不拿稅的同時還給農民錢,溫總理上任後免除了農業稅,實際上,農業稅對農民來說,佔以往繳納的各種稅費的一部分,現在來說,無論是購買種子、化肥,還是柴油、耕種機械等,都需要大量的投資,也就是說,農民種地確實是收穫不菲,但先期投資更加多,且要看天吃飯,看**吃飯。而在城鎮戶口來說,他們無論是上班還是個體,需要考慮的問題不多,也不要靠天或者靠**吃飯,比較穩定,不需要投入太多,需要投入的是購買房屋等,下面會說到。

(4)從生老病死上來說,農村戶口先天優勢是在一胎女兒情況下,可以要二胎,就是每個家庭大都有兩個孩子,這為將來贍養老人打下基礎,生病對農村戶口來說比較麻煩,就醫不方便,雖然有了農村合作醫療,且報銷的比例也不錯,但總體醫療資源、醫療知識較城鎮戶口少的多。死亡後,農村戶口可以不用買墓地,直接埋在農村的公共墓地或自家田地裡,而城鎮戶口大都需要購買墓地。

(5)從房屋上來說,農村戶口祖輩遺留下來的宅基地、新生兒分配的宅基地,有地可以自己蓋房子, 而城鎮戶口現在大都需要購買房子,靠近城鎮的農村一旦將土地商業化,他們可以收取轉讓金甚至每個月還能領取部分錢,以解決土地沒有了的問題。

現在農村還有真正的有機蔬菜嗎,農村自家種的蔬菜可以叫做有機蔬菜嗎?

轉身回眸之間 現在很少了,因為水體都有一定的汙染,何況是說蔬菜。 夔恰子 應該是存在的吧。畢竟相對來說農村的蔬菜很安全。 夔穀子 其實很多農村的種植也會去打農藥之類的操作吧。 萌萌不知道 有,有許多自己家種的,但是不對外銷售,自給自足 農村幹啥最賺錢?農村適合做什麼生意? 暴走少女 適合農村做的生意...

夢見房子的防盜網被人拆掉了,夢見自家的房子被人拆了,預示著什麼?

高家莊女婿 成功順利伸展,希望圓滿達成,基礎安定,得能向上發展,家門昌隆,身心健全,保得長壽幸福,若巧遇 連珠局 者更加三倍以上之福力,但此為參天巨木大森林之象,須知樹大招風,須提防他人之妒賢而多招風波之中傷。大吉昌 被人遺忘的土豆 沒什麼意思,別迷信,什麼時代了 夢見自家的房子被人拆了,預示著什麼...

農村蓋養雞廠房要什麼手續養一萬隻的,自家田地

你路過我身邊 廠房立項報建的手續 一 工程立項 中外合資 外商獨資專案 1 立項申請 開發區審批後,區計委批覆 2 建設用地位置圖 3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批覆影印件 4 關於公司成立的批覆影印件 外經貿委 5 營業執照影印件 6 驗資報告影印件 二 人防審批 1 防空地下室建築設計登記表 到人防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