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是農村的,地裡玉米被人為破壞該怎麼辦去找誰理論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

破壞生產經營罪,是指由於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壞生產經營的行為。

(一)客體要件

本罪所侵害的客體是生產經營的正常活動。生產經營,就其範圍而言,非常廣泛,如工業、農業、林業、牧業、漁業、副業等生產經營活動以及與這些產業的生產經營密切相關的建築業、運輸業、第二產業、商業等。就性質而言,既包括國有的,也包括集體的,還包括個體的、私有的、外資的等。

只要屬於生產經營,不論其屬於何種性質,對之加以破壞的,都可構成本罪。

(二)客觀要件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以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或其他方法破壞生產經營的行為。其他方法則多種多樣、如切斷電源,破壞鍋爐、供料線,顛倒冷熱供給程式、破壞電腦致使生產指揮、工藝流程產生混亂,以影響工業生產、破壞農業機械、排灌裝置、農具,毀壞種子、秧苗、樹苗、莊稼、果樹、魚苗等,毀壞農業生產;破壞運輸、儲存工具,影響商業經營,等等。至於其方式,則既可以表現為積極的作為,如砸碎、燒燬,又可以表現為消極的不作為,如明知有故障而不加排除。

但不論方式如何,採用的手段怎樣,破壞的物件都必須與生產經營活動直接相聯絡,破壞用於生產經營的生產工具、生產工藝、生產物件等。如果是毀壞閒置不用或在倉庫備用的機器裝置、已經收穫並未用於加工生產的糧食、水果,殘害已經喪失畜役力的待售肉食牲畜的行為,則由於它們與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聯絡,因此不能構成本罪。構成犯罪的,應以他罪如故意毀壞財物罪等定罪刑。

(三)主體要件

本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本罪。

(四)主觀要件

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直接故意,並且具有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其他個人目的,一般是指出於個人恩怨而產生的不正當心理追求,如憎恨、厭惡、不滿等-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如因受到領導或他人的批評而產生不滿,自己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產生不滿,嫉妒他人的成績而心懷不滿,與他人發先衝突而心生不滿,以及厭煩工作而產生不滿,等等,行為人只要出於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故意給生產造成較大破壞的,即構成本罪。對於非出於上述目的而故意破壞生產經營的,是否構成破壞生產經營罪有不同看法。

有的認為不能構成,因為“由於洩憤報復或其他個人目的”是法律明文規定的構成破壞生產經營罪的必備要件。另一種觀點認為,只要出於故意破壞生產經營,不論有無上述目的,甚至間接故意的破壞都可以構成本罪,第一種觀點是通說。

二、認定

(一)本罪與放火罪、決水罪、**罪、投毒罪的界限

上述方法也可能被用來破壞生產經營,這時,行為不僅觸犯了破壞生產經營罪,同時也觸犯了上述危害公共安全罪,對這種同時觸犯兩種罪名的行為,一般應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論處,不定破壞生產經營罪,因為這種行為危害的主要是公共安全,但是,如果實施上述行為危害的主要是生產經營,而不是公共安全時,則按破壞生產經營罪論處。

(二)本罪與破壞交通工具、破壞交通裝置、破壞電力裝置及易燃易爆裝置罪的界限

破壞上述特定物件,往往會直接或者間接地使生產經營遭到破壞,對這種破壞行為定性,主要從犯罪物件和客體上分析,凡破壞生產過程中的上述工具、裝置,危害的主要是生產經營的,定破壞生產經營罪,凡破壞的是用於公共生活的上述工具、裝置。危害的主要是公共安全的,分別按破壞交通工具罪、破壞交通裝置罪、破壞電力裝置罪和破壞易燃易爆裝置罪定性。

(三)本罪與重大責任事故罪的界限

區別這兩種罪,關鍵要查明行為人主觀罪過的內容,首先查明破壞行為是故意實施的,還是過失實施的,其次查明行為人有無洩憤報復等個人目的。過失實施破壞行為,給生產造成重大損失的,構成重大責任事故罪。而出於洩憤報復等個人目的故意實施破壞生產經營行為的,構成破壞生產經營罪。

(四)本罪與故意損壞財物罪的界限

兩者在行為上有相似之處,因為行為人通過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破壞生產經營的同時,必然毀壞公私財物,儘管如此,兩者仍有本質區別,應當注意區分:(1)主觀的目的不同。本罪採用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等手段,雖然會造成財物的毀壞,但這不是行為人的目的,行為人的目的是通過上述手段來毀壞生產經營,進而達到自己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的不法目的。

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等僅僅是實現其目的的手段;而後罪其目的就是將公私財物加以毀壞,使其部分甚或全部喪失價值或使用價值。(2)所侵害的物件不同。本罪的物件是特定的財物,即與生活經營活動直接相關的已經投人使用的機器裝置、服役期間的耕畜等。

而正是通過這些直接關係到生產經營活動的財物的毀壞進而實現破壞生產經營的意圖。倘若與生產經營無關,如在倉庫中備用或閒置不用的財物,即使是機器裝置,亦不能成為本罪物件,但可以構成故意破壞財物罪的物件,後者還包括生活資料。(3)直接客體不同。

本罪所侵害的是國有的、集體的以及個人的生產經營工常活動;而後者則是公私財物的所有權。

三、處罰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破壞生產經營罪追訴標準(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

由於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壞生產經營,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yingyu)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破壞生產經營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破壞生產經營的;

(四)其他破壞生產經營應予追究刑事責任的情形。

即使達不到上述標準,也可以處以行政拘留,並賠償損失,處以罰款。

2樓:大尾巴

找派出所,估計不會被受理;找村長,估計讓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後不了了之;建議你還是自己查出誰是**,直接堵他家門口。記住多叫些人!

請問一下,如果我在農村的耕地上種植的樹被人惡意破壞,應該找什麼部門要求對方進行賠償?

3樓:刑事案件服務

這樣的情況可以有如下幾種辦法:

1、最好的辦法還是找村委協調,因為中國是個人情社會,講求關係,別的辦法很可能破壞這種關係,讓你們仇恨很長時間;

2、對方的行為涉嫌違法,在協調無效的情況下,你可以向派出所報案,相信派出所會處罰他,而且還會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

3、可以向法院起訴,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但是這麼做需要你掌握充分的證據;

4,如果他毀壞的你的樹林價值較大(很多地區要求2000元),可以向派出所報案,他的行為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此時你可以不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只以此施加壓力,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就可以了,相信這個辦法對他而言是比較有效的。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首先報警,說明詳細情況;

如果知道是誰做的,可以找村委會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功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5樓:東方福爾摩斯

你好,可以向法院起訴!

6樓:

我家地裡剛載的小樹被人故意破壞了,怎麼辦

小猴子是怎麼進玉公尺地裡的,小猴子( )地跑到玉公尺地裡

人家哪家迷失的世界,你確說成是玉公尺地! 念亦玉 有一天,乙隻小猴子下山來。它走到一塊玉公尺地裡,看見玉公尺結得又大又多,非常高興,就掰了乙個,扛著往前走。小猴子扛著玉公尺,走到一棵桃樹下。它看見滿樹的桃子又大又紅,非常高興,就扔了玉公尺去摘桃子。小猴子捧著幾個桃子,走到一片瓜地里。它看見滿地的西瓜...

我是農村人,家裡出產紅薯 玉米 小麥 大豆。想做點農產品加工,但沒好的專案,希望有專業人士可以指點

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 您的思路很好!紅薯 玉米可製作澱粉,紅薯澱粉可製作粉條。小麥磨成面後,可作成食品 大豆可榨油 製作豆腐。豆餅 玉米 豆渣 紅薯渣 玉米渣 小麥 紅薯 大豆 各種麩皮可作為養殖飼料。謝謝您的提問。 你家裡這些東西的產量大概有多少?交通是否方便?家庭小作坊做什麼好?20個家庭作坊致...

女朋友家裡是農村的,我家是城市的,家裡人很反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氧化嘻鈣 首先不要埋怨父母,好好溝通,否則你母親感覺到了你以為她而忤逆家裡,會再潛意識裡討厭她的,如果以後你們真在一起了,婆媳關係會很難相處的,你要協調好哦。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這句話一定要考慮進去。當然你現在可能沒考慮結婚的事情 假設你的母親不是因為嫌貧愛富,你母親所說的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