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爸爸的土地在國家不收回的情況下應該歸

時間 2021-09-18 14:4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現行的制度是土地公有,在農村實行的集體所有制。你父親死後地應該是被村里收回的。其次,你父親去世,你母親也是你父親的遺產的繼承人,而且她的順序是先於你的。

她有權力得到自己應屬於她的那部分。再次,所謂的遺產,就是你父親生產屬於他個人的那部分,才能算是遺產。而其他方面,比如他平時的收入、家庭承包的土地等等屬於家庭公共財產,不能算作遺產。

這部分只有在母親去世後才會成為遺產。否則支配權就屬於你的母親。如果你已經成年並且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你是沒有份的;如果你沒有成年,那麼你母親對你還有撫養義務,你也沒有決定權。

實際上,你的母親雖然改嫁,但是你與你母親之間的血緣關係不會因其改嫁而解除的。她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和監護權,或者她年老後兒女的對她的贍養義務,都不會因為她改嫁而消除。你的這種觀點還是深受過去那種女人應該「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死」的陳舊觀念上。

認為父親死後一切就應該屬於你的了,母親改嫁應該什麼沒有了。這種觀念是極其錯誤,用他來指導遺產或財產的分配也不符合現代法律規範。如果你的母親你父親去世之前改嫁,這就很簡單了,你父親的財產沒有你母親什麼事。

但是是在你父親去世後才改的嫁。事實上你父親一死,你母親就是這個家庭的戶主,如果你父母在婚前沒有進行財產公證什麼的,那他們婚後所有的收入和收益都是家庭共同的財產。所以你父親去世後,作為遺產僅能佔家庭總財產的一半,甚至可能一半都不到。

除非你父親立有遺囑,否則就要他的繼承人中間平均分配。當然了,你母親雖然改嫁,你仍然是他的兒子,將來她去世,你也是她的繼承人,不會因為她改嫁而改變。當然了,你要盡到做子女的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 諮詢一下法律**

你好,我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家裡的土地歸誰

3樓:港灣話語

屬於你媽媽,但是你媽媽改嫁了。這裡有一半也是屬於你的。

4樓:聲竹月

協商不成起訴處理,1,起訴狀,弄清楚對方的基本登記資訊,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找律師**;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影印副本;

2,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5樓:家有金桂

誰是戶主,如果你爸爸是戶主,那應該歸你

父親去世,媽媽改嫁,我有義務贍養奶奶嗎?

6樓:從寒侃社會

首先要明確一點,贍養奶奶不是義務,而是責任,請不要把責任說得像是在強迫你做什麼事一樣,沒有你奶奶哪來的你?不肖子孫。

一.贍養老人從來都是責任很多時候,推動我們去做一件事的根本並不在於那是不是義務,而是一種基本的責任心。按道理來說,超過18歲之後,父母在法律上已經沒有義務照顧、供給你讀大學了,可是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哪怕工作了賺錢了,父母還會養著、慣著、照顧著?

這難道是義務嗎?不是的,這是責任,這是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之後,自願為你付出的責任。

二.根據實際情況,責任盡到,但不要愚孝當然,責任要盡,但實際情況也要考慮。很多家庭的家庭情況錯綜複雜。

所以如果你的家庭裡也存在著對你不公平、讓你接受不了的事,那麼也不要愚蠢的去盲目盡自己的義務或責任。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你奶奶不僅有你父親乙個孩子,大概率上那個年代的人也不會只有乙個孩子。那麼情況就變得相對複雜了,理論上來說,一定是要其下一代,也就是與你父親同代的人先來盡贍養的義務,比如你的大爺、叔叔之類的。如果他們都不在了,也要由其子女與你共同承擔贍養的義務,換句話說,盡義務歸盡義務,也要懂得維護自己的權益。

再比如,你奶奶從小就不待見你,有什麼都想著別的子女,到你這愛答不理的。咱們又不是拍電視劇集,完全沒必要搞什麼以德報怨的戲碼,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對誰好就讓她找誰去,你沒必要多此一舉,平白委屈了自己,還讓那些享受過好處的人樂得一身輕鬆。

總的來說,對於孝順這件事,本就是要結合家庭實際情況、人情世故等多方面因素來**的。人活一世,誰都是第一次做人,在不侵害別人利益的情況下,也沒必要委屈了自己。如果奶奶與你相依為命,而你又是家裡唯一的孩子,那麼贍養奶奶是你必須要去盡的責任。

但如果奶奶壓根就不待見你,現在她待見的人不想管她,那你抓緊躲得遠遠點,還扯什麼義務和責任。

7樓:如娰說

當然有義務贍養奶奶啦。即使爸爸不在了,你跟奶奶也依然是血親啊,作為孫兒,贍養自己的奶奶有什麼可疑惑和猶豫的?親情血緣的關係,不是說誰去世了就可以割斷的,而且,我國是乙個極其重視血親的社會,就算是遠親,能幫得上的時候都還要搭把手呢,更何況是自己的親奶奶?

奶奶是什麼?是你爸爸的媽媽啊,沒有她,能有你爸爸、能有你嗎?年輕人啊,別忘了自己的來處!

也許有人說,現代社會,年輕人的壓力太大了,工資好幾年都不漲,物價卻天天都在漲,房貸車貸、孩子教育什麼的,已經夠讓人心力交瘁了,**還有多餘的精力、財力再去贍養乙個老人啊?可是人情和倫理就是這樣的,不是說要等到你有錢有時間了,才去贍養啊。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奶奶接到身邊,吃住一起,省得兩頭跑,這也節約了不少時間,吃飯嘛也就多加一幅碗筷,總比另外開伙要節省些吧?

如果你的奶奶是住在鄉下,而你在城裡工作的話,那你最好接她來同住,如果不方便,那你至少也應該每個月寄錢回去,天冷了也要給老人家買棉衣之類的。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叔叔伯伯在,那就更好了,奶奶日常三餐都可以交給他們照顧,而你只需給生活費就好。別再說什麼太難了之類的,誰都不容易,互相體諒一下就好。

但是再怎麼不容易,也不能讓苦了一輩子的老人,老了老了還要受罪吧?

誰都有老的時候,善待今天的老人,也就是善待明天的我們自己。對於有血緣關係的直系近親,就是再難也不能撒手不管,那不僅是義務,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良知啊。願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夠老有所依,阿門!

8樓:嘭

我覺得有,雖然我不懂法律,但是從人情世故來看是有的。如果奶奶沒有其他的子女你就是她很親的親人了,即使你們之間沒有特別深的感情也應該在金錢上讓老人能夠維持自己的生活。

9樓:李傑斌李麗麗

有義務的。不管怎樣他都是你的親奶奶,出於良心出於善心也有義務來贍養他的,畢竟你們都有血緣關係。

10樓:卿唐院

有義務,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每個人應當去做的,雖然父親已經去世,但是奶奶還是長輩,因此需要去贍養老人

11樓:潘增飛

還是先弄清楚是誰家的人吧,再想想怎麼居家過日子,養活你奶奶的事在這裡面

12樓:鄉村閒者

這按歷史傳統你是她的孫,有著直接的血緣就有應該義務,按繼承法程式你是第二繼承人,那麼你也應該有義務,如果你奶奶有一筆財產你會放棄繼承權嗎?這就是同等道。

13樓:掛麵字

如果不談道德綁架,就自然生命體規則說,這個提問需要很多前提才能結論:你本人是男人還是女人?你父親多大年齡去世?

生前經濟條件怎樣?你父親去世後給你留下多少遺產?你小時候你奶奶對待你怎樣?

你們感情怎樣?……這些所有條件都是組合判斷因素。

14樓:名字起了次

有義務。因為你爸爸已經去世了,你就應該承擔起你爸爸的責任,贍養你得奶奶,要不你的奶奶會老無所依,非常可憐的。

15樓:都市閒人

我們老家基本上都是按一房一房的來負擔,你父親不在了你家長子頂上,你家長子不在了長子的長子接著上,只要老祖宗還健在,不管有多少房兄弟,都一樣負擔

16樓:怎麼我那麼笨

如果奶奶還有其他兒女,肯定是其它兒女主要義務,如果沒有,那只能你贍養,不說過得多好,吃飽穿暖生病這幾樣基本的要負責。

17樓:好人一生平安一生平安

不問問具體情況的人,就出口應該養!你們真的這麼有實力,那麼善良嗎?奶奶沒管過你,你也養嗎?你窮的自身難保也要養嗎?血液關係那麼中要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沒在!這時候就應該管了

18樓:秋禪居

如果你奶奶沒有其它的贍養人,自然是需要照顧的。如果有就輪不到你。但是嚴格來講其實也沒有,不過自古傳統美德。

19樓:孤獨患者

我個人覺得法律層面上來說,父親去世孫子必需要贍養奶奶。孫子對奶奶有法定贍養義務,但是國家鼓勵兒媳對公婆盡贍養義務。

20樓:清崖靜

法律規定,如果奶奶還有其他子女存活,就歸其他子女養老,如果沒有,那就歸你養

21樓:時胤騫

在我們這裡,長子長孫要打幡的。長子沒了長孫頂。按這個標準有義務贍養奶奶。把父親該做的自己頂起來。

22樓:戚梓童

如果你奶奶還有其他子女,那就該她子女贍養。如果沒有其他子女,那就該你了

23樓:華夏一張

法律上沒這個義務對於贍養奶奶,假如沒有繼承爺爺奶奶的財產,但如果有這個能力就值得去贍養。當然同樣要考慮一些道德和社會責任的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有叔伯姑,就不用你,輪不上。如果奶奶養大了你,你不報恩,天收了你!天打雷劈的不肖子孫!

25樓:汝山

除了你父母,有誰比你爺爺奶奶更疼你?如果這個問題你都拿出來問,你怎麼在這個社會上立腳。如果你周圍的朋友遇到什麼困難,你也要問問有沒有義務幫忙嗎?

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我一直跟媽媽生活在一起,但戶口在伯父家,伯父不把徵地款還我,請問我該怎麼辦

26樓:哎我就這樣呢呢

先和你伯父商量下唄,不行就買兩條好煙,去找你們村長幫幫忙!

27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起訴,只有這樣才能有希望。

28樓:趙輝煌律師

實在不行的,只能起訴

29樓:陳洪浪

到民政局告去,要求伯父把屬於你的遺產給你

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戶口也跟著媽媽遷走了家裡還有一套房子和幾畝地照這樣房子可以轉到我名下嗎

如果沒有遺囑,房產的一半屬於父親的遺產,由母親和子女繼承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

爸爸去世了,媽媽帶著12歲的弟弟改嫁了,和繼父領結婚證一年了,繼父

為亡者多念 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他能往生極樂世界。這樣亡者可以得到你所修功德的七分中的一分,就有可能憑著阿彌陀佛的本願往生極樂世界。如果他成功往生極樂世界,那就直接作 阿惟越致菩薩 了,以後都會時時刻刻保佑他的後代子孫或者為他念佛的人,那你們家就后福無窮了。所以家裡有人過世或者見到有人或動物死亡不一定...

爸爸去世,媽媽找了後爸,爸爸去世,媽媽找了一個後爸?

秀蘭至金 你家的那些親戚不同意。但他們能幫到你什麼呢?你上學的時候他們給你出學費嗎?你生病的時候他們給你出醫療費嗎?如果他們什麼也幫不了你,那就堅定地站在媽媽這邊吧。生活是你們自己的,他們也只是嘴上說說。只要這個後怕對你們好,就足夠了。 改什麼好啊 你應該站到你媽媽這邊,因為你爸爸己經去世了,你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