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出來,家裡拆遷還有我的份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確切的說:在地方面沒有補償

但是要是拆遷房子的話,要看政策,有的是按房子面積分拆遷房,有的是按人口

,所以要是按人口的話你就把戶口遷回去,要不很虧的

2樓:不平

非農戶就應該沒了,不過你的地應該還是算在你父母那裡了,可以家裡人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了

我戶口調出來後地都沒有了

你們拆遷補償,想必爭的人很多

應該沒有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我想涉及三個方面:一是房子;二是承包地補償;三是自留地補償。關於房子有二種情況,一是總的按產權證上名份安置;二是如果只是你父親的名字那可以去辦理房產分割,通過公證變更為你或與你兄弟分別份額所有,安置時房屋就可以直接單獨安置了。

承包地如果你遷之前劃定的那你就應該有補償,如果你遷出後已重新劃定那就基本是沒有了,當然也有的地方是按遷出年限來劃定補償的,這就要看你地方的政策了。如果你能分到承包地補償那麼你應該還可以分到公共收益補償。

自留地你應該有補償的,但金額不會很多,與承包土地的補償完全不同的。

以上回答但願能對你有所幫助!

因為讀書戶口遷出來,家裡拆遷房子還有我的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有份的。

拆遷補償主要是針對房子的,一般按戶計算搬遷費,很少按人口計算。房子一般按原有面積計算,或貨幣補償,或產權置換。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及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辦理即可。

對於拆遷房就地還建的,戶口可以不遷戶,而對於一次性貨幣補償安置的拆遷戶,戶口必須遷入現居地,

拆遷後買了新房或二手房的,也要將戶口遷往現居地,而拆遷戶在外租房、借房進行過度的,戶口將保留在原居住地派出所。

通常情況下,戶口遷移需要提供:

(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被申請人戶口本及身份證;

(3)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

(4)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

2、由於落戶地不同,具體辦理程式及相關材料會略有差別。因此建議在辦理有關戶口遷移手續時具體諮詢當地派出所。

6樓:朝朝

如果是戶口已經轉出,拆遷按照戶口安置,那就沒有你的份了。

但是如果你應為上學將戶口遷出,而現在你的戶口還掛在學校的集體戶口上,那你可以要求將戶口遷回。可以分的安置費用。如果你不願意遷回或已經轉出集體戶口落在其他地址了,就沒有了。

雖然你接受不了,但事實就是如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遷移出去了

一般情況下

就不享有這個戶口帶來的權益

不過可以去爭取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校生那就應該沒有,很難爭取到。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要問下專業人士 問下當律師的朋友 或者學法律的同學吧 相關公檢法的也行

請問老家城裡房子要拆遷了,遠嫁的我戶口沒有遷出來,要是我先買了新房,然後房子拆了,還有我的一份嗎?

10樓:ii紅葉

房屋拆遷和你自己後買的房子沒有關係的,你的戶口在原來房屋所在地,拆遷的時候有一份待遇。

11樓:水中魚

這主要看老房的產權在誰手裡,如果是父母的,並且還健在的話,拆遷補償完全歸父母所有,如果父母都不在了,沒有明確遺囑,遺產尚未分割,作為子女都有同等的繼承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嫁出去的丫頭,就是戶口沒遷,也沒你的份奧這要看你孃家的人願不願意給你了,給你是情意,不給也是應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戶口在,房孑就有你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可以不立即遷出去,可以和買家協商,讓你再繼續保留一段時間戶口,等你的購置了新的房產之後再轉

如果和老公離婚的,現在他家裡拆遷的錢,我還可以分到嗎?還有我的戶口已經移到他家裡來了,如果離的話需

15樓:

原來的房屋是在誰的名下?如果是他父母的話,那就要看分房子後房產寫誰的名字了,還是他父母的話,你不可能分到。

離婚戶口必須遷出來嗎,離婚了戶口必須遷出嗎

目前並沒有規定離婚後戶口必須遷出,所以雙方在離婚時可以就戶口遷出事宜協商一致,自行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法律方面來看,並沒有強制要求夫妻離婚之後一方必須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出。離婚後戶口的問題,一般是男女雙方協商。未成年子女的戶口,一般是跟隨獲得撫養權的一方走的。離婚與遷戶口不存在必然的聯絡,並且我國的...

戶口已經從農村遷出來了,還有自留地上的住宅的繼承權嗎

有的。農村房屋自完工後就有所有權。繼承法 規定子女依法繼承父母的財產。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

你好,我離婚後把戶口遷回孃家,現在想遷出來,要怎麼樣才可以遷出來呢

代幻 這個好辦,因為你有過婚史,雖然是離婚了,但是也是結過婚的人,只要你有房產,有住房,到駐地派出所,把你的戶口遷出就可以了 柏絲 你要遷到 由 出接收函。到現在居住地所轄派出所戶籍科開遷出介紹信。並登出戶口。帶上這些手續到新落戶地派出所戶籍科落戶登記戶口即可。跟你離婚戶口遷回孃家或誰家沒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