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家那邊要拆遷了,村委會拒絕把我的戶口遷入,同時在算人口時把我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該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不能遷入(也不能享受相應的拆、遷待遇):

1、在當地拆、遷期間,很多地區是「凍」結戶口遷入及遷出的(新生兒申報戶口、退役遷入戶口除外);

2、由於戶籍政策為地方性政策,各在存在差異,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具體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拒絕你的戶口遷入是沒有問題的。至於你老婆的戶口,按照法理來說,不算是可以的,結婚後應該遷出。不過,因為情況特殊,涉及到個人巨大利益,所以一定不要跟村委會鬧僵,這樣對誰尤其對你們沒有好處。

建議好好說說,多進行溝通,看看能不能按照現戶籍狀態處理。反正也不是村委會出錢安置。

3樓:來自寶綸閣大氣的菠菜

你老婆的戶口如果還在群裡,那她就必須要算的。

我和我老婆乙個村的,我家馬上要拆遷了,可以把老婆戶口遷回我家麼,村里幾個月前就把戶口本收上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和你是共同一戶人家,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完全可以把老婆戶口遷入你家。

想辦法把戶口本從村里拿回來暫用一下,辦完戶口再交回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戶口本收上去了,但戶口當然可以遷到你家的,因為你們是合法夫妻,你只要到當地派出所去遷移戶口,希望你再去問清楚是否可以。

6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實踐是完全可以的。

不要信他們說什麼『凍結』,我們這都是村領導做主,籤協議前半小時還有人在轉戶。

只是事先需要對領導表示下心意而已,一般不低於4個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乙個村,估計不太好遷,有點晚了,早點估計還有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遷到和你乙個戶口下肯定可以,至於能不能有分紅,這要看你們當地的具體政策,各地不同

9樓:王大夜

之前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涉及到拆遷就不一樣了,所有部門和流程都很嚴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不可以了統計過了,遷過來也不能分

11樓:查賢靜

現在應該不可以了,好像已經統計過了 具體你可以諮詢一下或者直接把媳婦的戶口遷入 能不能無所謂

老婆家要拆遷,我的戶口能遷到她家,等拆遷完再遷走嗎

12樓:夢裝修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

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告公布時,確定補償資格。看你的情況是已經知道拆遷了,應該是已經公告了,此時遷入戶口,沒用。

14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老婆家要拆遷,我的戶口事實應該能遷到她家,等拆遷完再應該遷走了。

15樓:小鈺愛婉

拆遷是安房子的平方給賠償,跟你遷不遷戶口沒多大關係,又不是分地,分地是安人頭

16樓:牛霞吧

你想的太多了。如果要拆遷,當地政符會在拆遷前兩年就凍結戶口遷如。防止你這種投機取巧的人…………

17樓:雨後春筍

鑽國家的空子很難的,要拆遷的頭三年戶口基本凍結了,遷入遷出國家是有法律規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拆遷戶口遷去也沒有用

19樓:京平律師

您好,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

與補償條例》第十六條 ,房屋徵收範圍確定後,不得在房屋徵收範圍內實施新建、擴建、改建房屋和改變房屋用途等不當增加補償費用的行為;違反規定實施的,不予補償。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將前款所列事項書面通知有關部門暫停辦理相關手續。暫停辦理相關手續的書面通知應當載明暫停期限。

暫停期限最長不得超過1年。

在房屋徵收範圍確定後,會將戶口凍結。還有具體問題可以諮詢專業律師。

我老婆家那裡拆遷,但是她的戶口還在那裡,有沒

20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這個是不確定來的,主要是源看當地的拆遷政bai策是如何衡量和du計算補償標準zhi的。

根據我國法dao律規定,房屋徵收被補償的物件是該房屋的所有權人,而且一般補償是按照被拆遷房屋的占地面積、建築面積等來計算的。

但有的地方是按照人頭給補償,也就是說,按照一家家庭成員的人數,再參照拆遷政策中的計算基數,計算到底是有多少補償或者是安置面積。但是該人口一般需要是在該房屋居住的人,而不是空掛戶,一般空掛戶是得不到補償或者相應的安置面積的。

我老家要拆遷我的戶口在老家,我老婆的戶口在她自己家裡,現在還能把我老婆戶口轉到我家嗎?

21樓:琴音水情

老家要拆遷,想把你老婆戶口轉到拆遷地,辦不了。

凡有拆遷的地方,戶口早就凍結了。

22樓:晚霞夕照

如果已經凍結了,就難辦了。你可以到村委諮詢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拆遷的話多半已經封存不能轉戶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已經封

男友家要拆遷了,逼我結婚,男朋友家裡拆遷,我家裡不同意現在就結婚,我該怎麼辦

老安 你們要是真的相愛,到了年齡可以結婚,結婚倆人商量,你要喜歡他,早點結婚又怕什麼,他們讓你趕緊結婚可能是為了拆遷,可能多得到一些利益,這也無可厚非。他們得到的利益也是有你一份的。如果你不喜歡對方,那就分手,更談不上結婚了。還是你自己考慮吧。 如果你覺得他不夠愛你或者靠不住就不要急於答應他,結婚是...

要拆遷了,沒有營業執照,可以賠償嗎

答 要拆遷了,沒有營業執照,事實應該可以賠償。可以賠償,只是有營業執照補償高些,沒有營業執照只補償你的裝修損失和在拆遷過程中不能使用的過渡補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規定,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 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制 房屋...

我家裡馬上要動遷了,求個負責的安徽拆遷律師

sunny電飯鍋 我是武漢這邊的,前段時間遇到不公平拆遷,我對拆遷相關的法律法規一點都不懂,但是家裡快要拆遷了,想找個律師諮詢下,該找誰呢? 橘子律師 橘酪 去當地各大律師事務所諮詢,找乙個相對滿意的值得信任的律師。 可靠的代姣麗 還是找個經驗多些的的律師,如周旭亮律師,應該沒問題的。 可以到當地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