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是安徽農村戶口,在南京買了房子,會影響老家拆遷分房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影響:只要當事人的子女戶口還在原籍農村的,就屬於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就可以享受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

2、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都可以在一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戶口,購房後,戶口是可以不隨遷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二,《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確定辦法》的規定:

第四條 普通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資產管理與處置的參與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項完整權利,承擔完全義務的農村居民。

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指除承包地經營權外,已實際取得和保留的宅基地、林盤地、自留地等土地使用權。

本辦法所稱普通成員等同與其他法律法規所稱的農村集體組織成員。

第五條 特殊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完整權利的一項及其以上,並承擔相應義務的公民。

第六條 下列人員確定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

由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繁衍,並在該集體經濟組織共有的土地上生產、生活的後代。

2樓:雪中風鈴雙子

戶口還在不在村裡?如果是在村裡的話,拆遷補償按照人口補償的話還是會有白醋行的,但是如果是按照人口補償的話,房子有你兒子的部分,也是會有補償的,但是如果是因為房子沒有份額,戶口也沒有在村裡,拆遷的話應該是不會有補償的,詳細情況可以向英淇律師進行諮詢!

戶口還在原老家,我在外地購買了一套房,老家搬遷還能分房嗎

3樓:zcl碧水藍天

戶口在原老家,在外地購買了一套房,老家搬遷還能分房,這個沒有影響,搬遷補償是對你老房子的補償。

4樓:吳先生的惆悵

可能沒了,原因是你的戶口不在本地了,拆遷分房怎麼還有你的份,你在有效截止日期內遷回應回該有答你的份。新生戶口是否可以不遷,根據國家政策規定,被大中專院校錄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決定是否將戶口遷入被錄取學校本人因上大學戶口從老家農村轉遷到了學校,現在老家因拆遷分房那麼還有我的份嗎?

農村戶口在城裡買了房,小孩又要讀書,如果把戶口遷入城裡家裡拆遷會不會受影響

5樓:

一旦把戶口遷入城裡,就是城裡人了,農村的拆遷也與你無關了。現在農村戶口遷入城市很容易,但是想把城市戶口遷入農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這位知友,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市居民,非農業人口,所以您沒有權利和資格在農村建房,如果您想公證所建房屋由兄弟共同所有,儘管您同樣出資建房,公證處也會拒絕您的請求。回答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

農村戶口嫁給居民戶口的還能是農村戶口嗎

白色的明 農村戶口嫁給居民戶口,戶口可以不遷。這個主要取決於遷不遷戶口,如果遷到夫家肯定會變成農村戶口,但是如果不遷那麼肯定還是城鎮居民戶口,同樣,丈夫也可以遷戶口變成城鎮戶口。根據我國的法律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因此,目前還不能將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如果要轉回去只可以將非農業戶口掛...

我是農村戶口已買了農村合作醫療,但就職單位給我買了社會養老及

內蒙古教育資訊 1 各地規定並不相同,但多數地方理論上不允許而實際上並未對此做出規定 2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理論上是限於農村戶口的人蔘加的,而社保理論上是城鎮職工 或城鎮戶口的自由職業者 參加的,二者參保物件並不相同,因為一個人不能同時既是農民又是城市戶口的人 3 在實際執行中,社保並未限制是否農村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