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家裡在城市買了房子,住進來了,請問我現在是什麼戶口啊?謝謝

時間 2021-06-20 21:51:25

1樓:小學生兒子與爸爸日常

是農村戶口

戶口沒變更的仍然是農村戶口,可以參考你戶口本上的戶籍型別核實。戶口性質不以住房為參考。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城鎮戶口是指在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集鎮註冊登記的戶口。城鎮戶口又叫城鎮戶籍,是指過去計劃經濟年代、我國實行二元體制時,擁有城鎮戶口、享有糧油肉等配給、招工等權利的居民,即城鎮定量戶口的居民,也簡稱“市民”。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所在的城市對買房落戶是否有政策支援。

如果有政策支援,則你變為城市戶口;如果沒有政策支援,則依然是農村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還在農村,買房子了要戶口遷過去才算城市的

4樓:彩雲村落

1、當然是農村戶口。

2、雖然你進城打工小有成就,而且也買了房,但這也改變不了你的農民工的身份。

3、我覺得農村戶口的身份也是挺不錯的,能在城市和其他城裡人一樣生活,哪天心情好了,還能回農村老家逛逛,農村的田地也還能保留,何樂而不為呢。

5樓:飛奔的夢想之翼

還是農村戶口,得辦理農轉非,遷戶口才行。

6樓:卟刻理喻

戶口還是農村,你可以在有關部門wenyixia

請問我原來戶口是農村戶口,後來在城市買房子,把我全家戶口都遷移到本市區裡,聽說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bai戶口人員購

房,契稅減免優du惠政策”是zhi

有條件限制的:1、農dao村戶口;專2、購房建築面積在90平方屬米之內;3、建築面積單價低於3500元/平方米;4、建築面積、建築面積單價超過限制條件部分,按現行契稅稅率執行徵收契稅。各地政策有出入,建議你詢問一下當地有關部門

戶口是農村的,在城裡買了房子住,是不是就是城市戶口了,能不能保留農村戶口

8樓:荊上陌

農村戶口的在城裡買房子後戶口不會自動轉為城鎮戶口的,完全可以保留農村戶口。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9樓:紫荊盛開啦

你想多啦,買了房子並不能讓戶口自動轉移,必須自己到派出所主動辦理,你要是沒去辦理過,那就還是農村戶口,這個是不強制的,你想放在哪就放在**,不必擔心。

10樓:濛濛

在城市買了房 只能說明你暫時的定居在這了 還需要辦暫住證 戶口還是農村戶口 要等你戶口遷過來後才能變更 這完全取決於你個人 至於你說的能不能保留 這是當然的 望採納

我是農村戶口在市區買了房子家裡的戶口不遷外面能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人口,雙重戶口是不允許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原來是農村戶口因在城市買房戶口遷到城鎮,現在還能遷回農村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可以有條件的遷回老家農村戶口

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戶口簿》、《身份證》;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的要求(如:當事人未婚未就業且房產已轉讓等);

2、而當事人的戶口原籍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的,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非農業”性質的前提下,遷回原籍掛靠;

3、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等,諮詢戶口原籍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4樓:生活八卦說

城鎮戶口想要遷農村戶口的,抓緊辦理,符合這幾個條件就可以遷回

農村戶口轉成城市戶口原來的土地收回嗎

你這個事情,只能在城市買個房子才能解決了。否則沒辦法,現在的戶籍不允許城市居民轉到農村。土地沒收回不影響。如果要徵地的話,那麼可以徵地補償給你們家。但是農村集體利益的你們都不能享受了。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戶籍本身帶有太多的利益糾葛。全中國人都同意,村委會不同意還是沒有辦法。你現在戶口不在農村,得不...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

我是非農村戶口,弟是農村戶口,我們一起在老宅基地建房,手續由弟辦,共同出資修建,可到公正處公正嗎?這位知友,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市居民,非農業人口,所以您沒有權利和資格在農村建房,如果您想公證所建房屋由兄弟共同所有,儘管您同樣出資建房,公證處也會拒絕您的請求。回答因為您不是農村居民,而屬於城...

老公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沒遷移,小孩落戶在老公家,小孩落戶到孃家,要罰款嗎

冬至林邑 你的這種情況不管怎麼辦都會遭遇罰款的,也就是要繳納數額不菲的社會撫養費,至於要罰多少看情況,各地標準不一。原因有二,一是你老公是城鎮戶口 儘管你是農村戶口 城鎮戶口要想生育二胎稽核非常嚴,達不到條件是根本不會發放二胎準生證的,如果生下來了因為沒有準生證上戶上在哪方都會面臨著罰款,計生是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