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宅基地現在拆遷我能得到什麼樣的補償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律問問

如果房屋是農村的話,補償跟城市相比肯定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且,農村的房屋拆遷也沒有城市那麼複雜麻煩。另外,每個地方的房屋拆遷補償都不一樣,那我就說一下我們這的標準供你參考。首先,我們這的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要看具體的房屋價值的,價值大的補償多,價值小的補償少。

一:草屋

草屋算是房屋中價值最小的了,一般情況下,1500╱平。當然這只是一個總體價,但如果你的房屋的地段非常好,或者是該地段準備大規模開發的話,**會非常高。

二:瓦房

瓦房在農村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用的最多的,所以它的標準非常完善。一般情況下,瓦房拆遷補償標準為3000╱平。如果該地周圍比較繁華,行人來往比較多,則為3500╱平。

如果該地段準備開發,且價值非常高,則最多不超過5000╱平。

三:樓房

這裡的樓房指的是三層以上的樓房,二層樓按瓦房處理。一般情況下,樓房補償標準為4500╱平。如果價值大,會漲到5500╱平,但最高不得超過6500╱平。

總體來說,我們這的房屋補償標準是農村中比較高的。雖然說**比較高,但總體的補償評判方式是相同的。房屋到底能獲得多少補償,其實主要還是在於房屋所處地的使用價值。

其次,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的,這裡的分開補償就是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的補償。這是因為農村的宅基地屬於集體產權,農民只是擁有其使用權並沒有其中的所有權,所以這裡就出現了宅基地補償和房屋補償。宅基地的補償歸集體,農民使用者獲得不了補償。

最後房屋歸農民所有,可以獲得補償。宅基地沒收後會繼續給予分配宅基地,這裡一般會有兩種補償方式:置換補償和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大家都比較好理解,就是按照面積折算給價錢給農民,而置換補償就是在規劃區之內按照不同的地價折換成面積對農民進行安置。這裡給大家簡單的說下補償的公式:房屋拆遷補償=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2樓:free我是你浩哥

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

宅基地是我的名,有大隊的分家協議現在拆遷補償怎麼算

頂言律所 家裡宅基地是全家人的,如果補償的話也是算你們全家人,因此你的兄弟姐妹都有份,你們還是再好好商量一下,到底是要錢還是要安置。農村宅基地家庭成員簽定的 分家協議 具有法律效力嗎? 點亮黑暗 內容合法的分傢俱有法律效力。如果沒有 合同法 52條規定的情況,一般來說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根據 合同法 ...

我是一名非農拆遷戶,有單獨的宅基地,現拆遷方以我父母健在為由 祖遺戶 ,沒有給我安置。我是長住農村

力心遠 你當然有權利要求安置了。不管是工人還是農民都有居住權,他沒有權利剝奪您的這項權利。可以找律師諮詢一下,委託他給您去法院起訴對方。律師對這些事情太有經驗了。請採納。 潘增飛 如果你的宅基地不違反規定 政策,那麼他們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強烈要求他們安置 小福乖乖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提問。從你簡單的...

什麼樣的女人能得到幸福呢,什麼樣的女人能夠得到幸福?

苦驪穎革越 看書上,電視上教女人如何做女人,但現實生活中喜歡不喜歡的女人都可能得到幸福,那麼這些條條框框都底有什麼作用呢 給你說什麼樣的女人才能得到幸福。就是不懂得幸福的女人才能得到幸福 哈哈想下看是不是這個道理。一旦女人知道什麼幸福那就不是幸福了。知道的越多越難以滿足,本身是幸福也會變成不是。簡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