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跟員工籤公司的勞動合同而是讓員工跟勞務公司簽合同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

勞務派遣合同與勞動合同的區別

1.期限方面的區別

勞務派遣合同的期限為兩年以上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其中固定期限的長短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自由約定。

2.解除勞動合同方面的區別 關於用人單位合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

《勞動合同法》做了相應的規定,其中關於勞務 派遣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的特別規定如下:

(1)因勞動者有過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

工負傷、不勝任工作等原因,用工單位可將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單位,由勞務派遣單位依法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2)用工單位不得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0條第三項「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

的」及第41條有關經濟性裁員的規定來解除勞動合同。勞務派遣雖然尚處於起步發展階段,但已在我國顯示出促進

就業的重要作用。在今後一段時期內,勞務派遣將作為一種重要的用工形式,繼續發揮其特殊的作用。了解相關法律規定,是派遣員工維權的基礎。

2樓:賀雷波律師

是有區別的。

公司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代表員工的勞動關係是與公司形成的;

而如果員工和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員工則是被勞務公司派遣到公司去的,員工的勞動關係是與勞務公司形成的。 在法律上,這都是被許可的。

待遇無論是與公司簽訂合同,還是與勞務公司簽訂合同,都是應該按照合同的約定實現的。勞動合同法規定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

3樓:雷飛平律師

你和勞務公司簽合同,那你就是勞務公司的員工了。待遇就看你們的約定了。你們公司可能是想規避《勞動合同法》,你有權依***。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與勞務公司簽合同,則說明該員工是從勞務公司借來的,你和這個公司沒有直接關係。你的工資福利所有都跟隨勞務公司提供的。

該公司與勞務公司會有乙個合同。

5樓:問法網姜律師

對於您的問題,律師的回答如下:

您說得問題在法律性質上是有區別的。

第一:如果是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合同,那麼公司與員工之間形成的勞動合同關係;

第二,如果是員工與勞務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那麼您可能和您上班的公司形成的是派遣關係,而與勞務公司形成的方是勞動合同關係。、

不過我法律對於派遣勞動合同有明確的規定,對於被派遣的勞動者的保護與其他勞動者的保護是同等的。因此,您沒必要擔心。

我在一國企公司上班,為什麼公司不給員工簽合同,而是在勞務部簽合同呢?而工資是公司轉給勞務部再打到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七條 用人單位不得設立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 用人單位或者其所屬單位出資或者合夥設立的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的,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七條規定的不得設立的勞務派遣單位。

第三十五條 用工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和本條例有關勞務派遣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和其他有關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以每位被派遣勞動者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看看這些法律規定,你可能會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單位都是讓人力資源公司代辦,員工和人力資源簽合同,說是 勞務派遣

能規避掉很多責任,這是鑽政策的空子

我們單位也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合同書的公章,勞務部無權簽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部是什麼性質?你在什麼部門上班?

員工可以既和母公司籤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籤嗎

一般情況下,員工是不可以既和母公司籤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定勞動合同的,母公司與子公司為關聯企業,只能與一方存在勞動關係。如果既和母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只能認定為變更過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

沒有籤勞動合同,公司無故辭退員工應該賠償多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公司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合同,需要承擔支付每月兩倍工資。但如果是勞動者故意或者不願意與公司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的,不適用該條款。 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

公司沒給籤勞動合同,員工能隨時離職走人嗎

困難解決局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很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公司工作但是未簽定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職 留好上班的證據,如考勤啊 打卡啊 工作牌之類的。如果是試工幾天那種可以直接閃,因為你也別想工資之類的,就算你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