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可以既和母公司籤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籤嗎

時間 2021-09-12 12:24:14

1樓:

一般情況下,員工是不可以既和母公司籤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定勞動合同的,母公司與子公司為關聯企業,只能與一方存在勞動關係。

如果既和母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只能認定為變更過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實踐中,針對願意轉至子公司工作的員工,須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由母公司、子公司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變更協議,將用人單位變更為子公司,並就工作地點、工資、福利待遇等變化作出明確約定。

同時,為避免員工向子公司主張應簽未籤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子公司應根據勞動合同變更協議的內容,與員工另簽勞動合同。

2樓:韓飛律師

員工是不可以既和母公司籤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定勞動合同的。

一、員工和母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即可,如果既和母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只能認定為變更過勞動合同,因為乙個員工只能和乙個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二、子公司作為母公司的乙個分支機構,一般子公司所承擔的責任,母公司也是需要承擔連帶責任的。

3樓:了然

員工和目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即可,如果既和母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又和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只能認定為變更過勞動合同,因為乙個員工只能和乙個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4樓:李建成律師

只能籤乙份勞動合同,可以自行選擇其中的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勞動合同的角度來說,是可以的,因為勞動合同法並未禁止乙個人可以有兩個勞動關係。母子公司主要看你的工資、社保、實際管理是在哪個單位。但是,建議只簽訂乙份合同。

員工由母公司調到子公司工作,勞動關係重新與子公司簽訂,該如何履行相關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為員工辦理退工手續,由子公司辦理簽訂勞動合同,並且承諾承擔原合同責任。

7樓:有緣

我是國有企業管理人員,如果是國有公司,不需要第二次簽訂(字母公司上級是相同的國有管理單位擁有人事、檔案能力),合同到期後可以按規定續簽。工作變動可以通過變更勞動合同內容解決。如果變動的內容較多或勞動崗位變化較大,也可以由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要繼承原合同的職工利益,承擔原公司的責任,並在下次簽訂合同的時候中間這次不做為重新續訂。

公司不跟員工籤公司的勞動合同而是讓員工跟勞務公司簽合同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合同與勞動合同的區別 1.期限方面的區別 勞務派遣合同的期限為兩年以上固定期限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其中固定期限的長短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自由約定。2.解除勞動合同方面的區別 關於用人單位合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勞動合同法 做了相應的規定,其中關於勞務 派遣情況下解除勞動...

不簽勞動合同辭退員工可以要求賠償嗎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單位解雇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沒書面勞動合同入職不滿一年,可以要求入職第二個月到離職時雙倍工資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

沒有籤勞動合同,公司無故辭退員工應該賠償多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公司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合同,需要承擔支付每月兩倍工資。但如果是勞動者故意或者不願意與公司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的,不適用該條款。 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