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時,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蓋人事專用章有法律效應嗎?是否一定要蓋公司公章

時間 2021-08-30 09:17:01

1樓:鄧顯峰律師

有效,人事專用章可以證明單位的解除行為。

2樓:西柏林的資料庫

一般都是蓋單位人事章的,並具有法律效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要入離職員工檔案的,離職員工也可以拿著這個去社保中心,申請失業救助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證明公司有這個印章,且解除勞動通知書都使用這個印章,則一般在勞動關係、勞動糾紛這個層面上可以發生法律效力,但是其他法律檔案,例如簽訂合同就沒有效力。

4樓:韓飛律師

公司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時,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上蓋人事專用章是有法律效應的,不一定非要蓋公司公章。

一般都是蓋單位人事章的,並具有法律效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要入離職員工檔案的,離職員工也可以拿著這個去社保中心,申請失業救助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勞動合同只蓋人事部門章有沒有法律效力?

5樓:

一般情況下人事部門改簽簽訂勞動合同能得到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表見**,符合合同成立的法律要件。

表見**制度是基於本人的過失或本回人與無答權**人之間存在特殊關係,使相對人有理由相信無權**人享有**權而與之為民事法律行為,**行為的後果由本人承受的一種特殊的無權**。我國表見**制度建立時間不長,還有不完善之處,有些問題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和**。其中,相對人對義務人的選擇權問題、無權**人的法律責任問題以及**人的抗辯權問題便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因此,最好是用企業公章。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員工如何處理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員工應該向公司索要賠償金。我國 勞動合同法 第40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 勞動...

供電公司對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有那些規定

解除勞動合同,看勞動合同法規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想諮詢一下供電公司的員工被判緩刑了,解除勞動合同麼?回答緩刑結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緩刑也是刑罰,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根據我國 勞動法 第25條規定 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刑事責任是指 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

請問如何網上解除勞動合同,網上勞動合同解除怎麼操作

合同有如下內容 八 勞動合同解除的條件。五 乙方解除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七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1.合同正在履行中,工作任務確實不能離開的 補充協議。一 乙方在簽訂本合同後,自願交納風險抵押金人民幣3000元。三 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報考研究生 脫產學習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