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

時間 2021-08-30 09: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待遇糾紛,屬於勞動糾紛,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勞動糾紛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為一年;

2、這個期限,從受傷職工的勞動能力鑑定報告出來後算起;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職工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

工傷賠償可以進行勞動仲裁嗎,工傷賠償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

娛樂k代表 可以。工傷保險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一 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的決定不服的 二 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 ...

工傷勞動仲裁期限有多長時間,工傷勞動仲裁有效期限

發生勞動糾紛,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為一年 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

工傷賠償勞動仲裁是必經程式嗎,工傷賠償可以進行勞動仲裁嗎

韓飛律師 工傷賠償發生爭議,勞動者需要先申請勞動仲裁,對於勞動仲裁的結果不滿意的才可以起訴到法院,是必經程式。勞動仲裁是勞動案件的必經程式。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