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關於加班費的賠償問題,勞動仲裁如何計算賠償

時間 2022-01-04 21:05:06

1樓:長沙孫律師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用人單位在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休息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仲裁如何計算賠償

2樓:青檸喲喲

勞動仲裁計算賠償具體如下:

經濟補償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抱著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工作年限,應從勞動者向該用人單位提供勞動之日起計算。沒有及時簽訂勞動合同的,不影響工作年限的計算,應該從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算起。續簽過幾份勞動合同的,工作年限應從第乙份勞動合同的起始時間開始算起,即自勞動者提供勞動之日起連續計算。

此外,根據規定,對於因分立、合併、合資人、單位改變性質、法人改變名稱等原因而改變工作單位的,其改制前的工作時間可以計算為「在本單位的工作時間」。

3樓:簡簡單單

一,未簽合同的雙倍工資最多只要要求11個月的,你2023年8月23入職,你現在可以要求的是:2023年11月開始的至2023年8月23日的雙倍工資,合計:9個月的雙倍。

二、裁決補交社會保險是合理請求,但是仲裁無法裁決,這個的要去勞動監察投訴處理才行。

三、要求支付解除勞動關係的雙倍經濟補償金共3個月是合理的。

四、裁決未提前30天通知的代通知金是合理的。

你手上的資料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唯一的問題就是如何舉證是他們辭退你的。當然了,他們說你辭職也是不成立的,如果是你辭職的話,他們要拿出辭職書的。

4樓:雷蕾律師

回答勞動仲裁計算賠償的標準是按照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來計算的,勞動者的平均工資越高,計算賠償金的金額就越大。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

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更多3條

5樓:菅精

1、從2月18日至4月2日這個時間段,公司應該支付給你雙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代通金。因為是沒有提前通知你。

3、半個月左右的經濟補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4、公司若沒有為你購買社保及住房公積金,可向相關單位投訴責成公司補買並對其作出相應處罰。

5、若你公司沒有按國家規定的標準工作時上班的,在你的工資構成中亦沒有明確標出有加班費的話,你可以追討加班費。

6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的程式。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

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合同終止的,應當自勞動合同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

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7樓:深圳商務律師

仲裁申請書網上有範本,您可以參考,仲裁請求要寫清楚,您可以請求支付加班工資,可以以未買保險為由提出解除合同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您要仲裁的話去仲裁委立案的時候可以讓立案庭工作人員幫您看看有沒問題。未簽勞動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社保未交可以找社保局投訴,社保局可以責令公司補繳社保。

加班工資可以暫計至申請當天。

8樓:無限粉

是你上年度的平均工資,如果沒有一年,就是你在單位工作期間工資的平均數

9樓:韓飛律師

動仲裁計算賠償的標準是按照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來計算的,勞動者的平均工資越高,計算賠償金的金額就越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0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資會按照員工實際獲得工資計算,主要看是因為什麼事情進行仲裁,都是按照法律規定進行判定的。如果是工傷工資和經濟補償都是按照員工每月實際獲得的平均工資計算。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請問勞動仲裁中關於週末加班的工資認定問題.

11樓:

看你的勞動合同裡面關於上班時間的條款,如果合同裡面規定了週六也屬於正常上班時間的話,你這個就不能算是加班。但是可以根據《勞動法》第36條關於上班時間的認定,每週不能超過44個小時;第41條每個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來看勞動合同關於上班時間的條款是否符合法律規定,如果不符合,它是無效的。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6條規定,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這個法規就證明你的公司沒有給你工資表,他們違反規定了。

建議你對比一下和你相同崗位的其他人的工資,同工同酬,如果他們上班時間沒你多但是和你拿一樣的錢,這個就有問題了。而且也可以防止公司在仲裁的時候胡編亂造。

希望對你有幫助。

看到你的補充,工資單必須要有明細,就是之前所說的工資清單。如果公司他那麼說,他得拿出他的證據來,證明1000塊是加班工資。結合勞動法,假日加班又不能安排補休的話,應當支付平日工資的200%。

不給加班費勞動仲裁能不能贏?

可以贏的。只要你能夠提供真實有效的證據,用人單位的確沒有給加班費,是可以在勞動仲裁中勝訴的。親,加班不給加班費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安排職工加班,應該支付加班費。注意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提問。公司說學徒沒有加班工資的。這...

月薪人員加班,不付給加班費,這樣的規定符合勞動法嗎

當然不符合 勞動法了,加班費是平日工資的1.5倍,雙休2倍,節假日3倍。你可以依法主張!當然若你要主張需提供相關的加班證據。現在一定要收集證據。肯定違反了勞動合同法,任何企業不能強制加班,若根據實際情況需要安排加班,應當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支付加班工資。加班是平日工資的1.5倍,雙休是2倍,節假日是3...

誰幫我算下加班費的問題

加班工資的計算。加班工資應按照 勞動法 和 北京市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京勞資發 1995 6號 中第十二條和第十三條的有關規定遵照執行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一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