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的建設工程質量的責任和義務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21: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設單位應當將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單位。

(2)建設單位不得將建設工程肢解發包。

(3)建設單位應當依法對工程建設專案的勘察、設計、施工、監理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裝置、材料等的採購進行招標。

(4)建設單位必須向有關的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提供與建設工程有關的原始資料。原始資料必須真實、準確、齊全。

(5)建設工程發包單位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於成本的**競標,不得任意壓縮合理工期。建設單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設計單位或者施工單位違反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降低建設工程質量。

(6)建設單位應當將施工圖設計檔案報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審查。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的具體辦法,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其他有關部門制定。施工圖設計檔案未經審查批准的,不得使用。

建設單位質量責任和義務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問題是建設工程的主體有哪些,然後再講每個主體有哪些質量責任和義務。

建設工程主體主要有以下幾個:1、建設方2、施工方,3、設計方,4、監理方。

1、建設方的質量責任是使專案按照預期的質量標準,滿足整個專案的使用功能和達到必要安全要求,使專案能夠正常的投入使用並發揮效益。質量義務是確保建設專案滿足國家的強制標準和相關規範、規定要求。

2、施工方的質量責任是確保施工過程符合承包合同規定

建設單位的責任和義務有哪些

3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二章明確了建設單位的質量責任和義務。

(1)建設單位應當將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單位,不得將工程肢解發包。

(2)建設單位應當依法對工程建設專案的勘察、設計、施工、監理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裝置、材料等的採購進行招標。

(3)建設單位不得對承包單位的建設活動進行不合理干預。

(4)施工圖設計檔案未經審查批准的,建設單位不得使用。

(5)對必須實行監理的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工程監理單位進行監理。

(6)建設單位在領取施工許可證或者開工報告之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工程質量監督手續。

(7)涉及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建設單位要有設計方案。

(8)建設單位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組織竣工驗收,建設工程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建設單位有哪些質量責任和義務

施工單位的質量責任和義務有哪些?

建設工程質量責任主體包括哪些單位

建設工程質量責任主體包括哪些單位 你問的是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中的責任主體?答 第一條 為加強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以下簡稱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提高質量責任意識,強化質量責任追究,保證工程建設質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等法律法規...

建設工程質量檢測需要哪些儀器

柒月黑瞳 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是指依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 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和設計檔案,對建設工程的材料 構配件 裝置,以及工程實體質量 使用功能等進行測試確定其質量特性的活動。檢測內容通常分為 地基基礎工程檢測 主體結構工程現場檢測 建築幕牆工程檢測 鋼結構工程檢測。常用檢測儀器有 高應變基樁檢測儀 ...

《合同法》對建設工程質量保修責任有哪些規定

找法網法律諮詢 第十六章 建設工程合同 第二百六十九條建設工程合同是承包人進行工程建設,發包人支付價款的合同。建設工程合同包括工程勘察 設計 施工合同。第二百七十條建設工程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第二百七十一條建設工程的招標投標活動,應當依照有關法律的規定公開 公平 公正進行。第二百七十二條發包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