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手臂肌肉的最好方法,鍛鍊手臂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時間 2022-01-04 21:00:07

1樓:太史儉巢卯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2樓:宇文學岺蕢婷

引體向上

俯臥撐每天30個

一星期加10個

記著胳膊最酸的時候

那才長肌肉呢!!

祝你早日成為肌肉男!!

3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鍛鍊手臂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4樓:胸手只有乙個丶

如何鍛鍊手臂的肌肉?在訓練中,最好是把大重量和輕重量有效結合起來,因為大重量的動作對於手臂的幫浦感(肌肉充血膨脹)不是很全面。輕重量的訓練可以更加注重肌肉收縮,完成更多的次數,以獲得更好的幫浦感。

基本上有乙個組間歇的標準,即呼吸恢復正常後,就可以開始新一組訓練了。由於手臂主要是關節訓練為主,所以組間的間隔不需要特別延長。

舉啞鈴。站著或坐著都可以進行,背部挺直,雙手握緊啞鈴,雙臂分開,這樣上臂與地面平行,下臂與地面垂直。這是最初的位置,很像投降的動作。

從肩膀用力將啞鈴推到頭頂。運動軌跡是弧線狀。注意兩個啞鈴不要碰在一起。

在肘部完全伸展之前,停止上舉和轉而進行緩慢的受控的下放動作,並在返回最初位置時停止下降。通常做3 ~ 4組,每組10 ~ 15次。

引體向上。雙手使用寬握距正握(手掌向前)單槓,略寬於肩膀,雙腳離開地面,雙臂自然下垂並伸直。利用背闊肌的收縮力向上拉起身體。

當下巴超過單槓時,稍作停頓,休息一秒鐘,以便完全收縮背闊肌。之後逐漸放鬆背闊肌,讓身體慢慢下降,直到完全下垂,然後重複再做。可以彎曲膝關節,交叉兩小腿使身體稍微向後傾斜,這樣可以更好地鍛鍊背部肌肉。

向上拉時吸氣,向下垂時呼氣。

俯臥撐。這個大家已經非常熟悉了,用它來鍛鍊手臂的肌肉也是很不錯的。這個不需要任何道具,在家的時候有空就可以做。

不過要注意,地板太硬的話很容易傷到手面,所以盡量不要在粗糙的水泥地面做,還是在草地、木板地做比較好。

5樓:祭培勝向珍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讓胳膊變粗,增加胳膊肌肉的鍛鍊方法

1層次遞進法俯臥撐。俯臥撐也不是隨便鍛鍊的,也應該有正確的方法,否則會練的畸形,甚至損傷身體。在鍛鍊的時候,應該採用每天增加、層次練習法。

如,今天做10個,一連一周都做10個;下一周全部做15個,堅持一周之後下週在做20個,就這樣逐步增加。

此外,練習俯臥撐應該雙手用力均勻,否則可能造成右手臂或者左手臂單方強壯,而另一條手臂一般,這樣就可能造成畸形鍛鍊。

2交替花樣法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不少人而言顯得很難,但你仍然可以按照第一步所說採用逐漸增加的方法,此外應該採用交替花樣法。如,手掌對向自己握住單槓法、雙手掌背向自己握住單槓法、左右兩手交替對向自己法,就這樣交替著進行,並且左右手均勻聯絡。

3多活動多幹活法生活鍛鍊法。我們不難發現,體育鍛煉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生活中那些經常幹體力活的人們肌肉顯得比一般人發達,這就說明生活的勞作是非常好的身體鍛鍊方式,但是不能過量,因此,在家裡生活的時候,你不應該懶惰,而應該多分擔些家務。

4借助體育器材如啞鈴、拉簧、握力器法。這些體育器材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經費,但非常有效,因為不同的健身器材對身體的某個部位,甚至每個部位上某塊肌肉都有不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某種健身器材的用法,針對每一塊肌肉分別聯絡,能夠起到良好的收效。

7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8樓:不忘始終歡迎你

推薦俯臥撐,比較科學,不傷身

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凳子,或其它的物體,使你身體成30度或其它度, 這樣來做俯臥撐,直至你能做十個以上.

這樣有很多好處!,如:每次都能做下去,不需要每次都控制著是否能做到底,也能調整自己的心理

按照這樣的做下去,再給你看一篇專業的,

一步步慢慢練,不用著急!!祝你早日練好!!!!

手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

前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

除了脖子,前臂是人體最常顯露在外的部位,為此,今天有一小部分健美運動員不惜花大量時間來練前臂。真讓人不可理解。其實,幾乎每一項練習都已經不同程度地使前臂得到了鍛鍊。

如果你的前臂低於正常水平,你就必須把專門性的前臂練習作為基礎訓練來做。這就是說,在訓練課結束時,要做2—3組以上的前臂練習。做這些練習時,要象練其他肌群時一樣努力和認真。

一般認為,前臂是不太好練的部位,必須採用多重複次數的遞增練習方法。很多健美運動員犯的錯誤是在每次練習前臂時,用的負荷都是相同的。應不斷提高負荷,這樣才能使前臂發達起來。

在前臂練習方法中,如何安排訓練課節奏是比較重要的問題。前臂練習應做得緩慢,有節奏,應儘量減少組於組之間的間歇時間。練習時,要使前臂處於「唧筒效應」之中,這樣可使血液流入前臂,並有利於血液流在前臂肌肉裡。

一組練習後,間歇幾秒鐘,抖動一下手臂,使肌肉放鬆既可,隨即進行下一組練習。練習時,如能把負荷集中在前臂上,結果必將會使前臂迅速增長。只要堅持下去,前臂臀圍的增粗可能會出乎你的預料。

前臂圍是不易練組的,需用大負荷量給予充分的刺激。

上臂健美——練出堅實的肱

二、肱三頭肌

目前,上臂健美正朝著粗壯、碩大的方向發展。但要注意以下兩條:第一條就是肱三頭肌、肱二頭肌應該協調發展,第二條就是臂和兩腿以及雙肩也要協調發展,否則,就會弄巧成拙。

我反對不考慮全身的合理比例,盲目地發展肌肉。事實上,在訓練計畫裡,把腿部練習包括進去,將會使上臂圍增加15%。有許多小夥子只想把胳膊練得粗粗的,並且認為只要盯著練胳膊就能做到。

而實際上並不是這么一回事。因為只有當機體能釋放出大量的神經衝動時,肌肉才能發達起來。而腳部練習在全身所有的練習中,最能促使人體發出最大的神經衝動。

所以劇烈而有規律的腿部練習是必不可少的。當然,腿部練習不一定要和臀部練習在同一天進行,可以用交叉的訓練方法把臂、腿練習結合起來。在進行雙臂練習時,要注意循序漸進的訓練課節奏,不要突然提高練習重量,這會導致練習動作做得不標準。

應該在動作感到不必竭盡全力的基礎上,再少量地增加負重即可。但對練習的目標,仍需要繼續努力去達到。要不斷做新的嘗試,分祈在訓練中從自己身上得來的反饋資訊。

既要下決心使自己的上臂圍增粗,但又千萬不要使神經處於過分的緊張狀態。

發達的肱三頭肌是健美運動中最令人驚嘆的奇觀之一。那當然還要看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都是否發達。如不是,那還說不上十分完美。

肱三頭肌和重要的肱二頭肌相對,前者的作用是伸臂,任何抵抗一定阻力的伸臂動作都將會刺激這部分肌肉,所以,有許許多多的肱三頭肌練習方法。而後者的作用是屈臀。無論是用啞鈴還是用槓鈴來做臥推或挺舉,都會程度不同地使肱三頭肌發達起來,圍度也會迅速增加。

但要進一步使肱三頭肌發達,使你的上臂進入超級水平,還需要專門的肌肉練習發法來訓練。事實上,任何兩肘關節間的距離明顯地大於兩手間距離的肱三頭肌動作,都能從一定程度上發展肱三頭肌的外側頭。例如,在練習器上做普遍的肱三頭肌下推動作時,如兩臂緊貼在身體兩側的話,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都得到了鍛鍊。

但是,如把兩肘盡量提起,讓肘關節外展,這樣所練的主要就是外側頭了。我確信,當這部分肌肉最充分地發達起來後,上臂才能顯得更厚實,更健美出眾。儘管我堅決地闡明要盡最大的努力去發達肱三頭肌,但我還應該警告你們,沒有必要用非常大的負重連續不斷地練肱三頭肌,因為這會使肘關節受到損傷而產生強烈的疼痛。

這種疼痛通常稱「網球肘」,是由韌帶發炎引起的。如果在做肱三頭肌練習時肘關節受到損傷,應立即停止練習。這樣等恢復後,就可能再做同一練習。

一般講,最容易引起肘關節痛的肱三頭肌練習,是單臂肱三頭肌伸和在架式練習器上做肱三頭肌練習。最安全的是一些復合練習,如窄握推和撐雙槓。但也因人而異,我認識乙個人,他一年到頭用極重的重量做所有的肱三頭肌練習,從未感肘部什么不舒服。

而另有一位中量級的運動員,而另乙個人做一些復合肱三頭肌練習時,肘部卻出了問題。處理的方法都是一樣,就是停止該項練習。

在健美界,普遍認為可採用專門的練習對肱三頭肌的三個頭進行單獨練習,從而使得肱三頭肌輪廓分明,三個頭線條清晰。而肱二頭肌就不可能達到同樣的水平。假如你的肱二頭肌長得比較靠上(從側面看到在肘彎處,有乙個大缺口),你將不得不做大量的「布道凳」屈臂練習(凳面與地面的角度越小,所練的部位越靠下)。

相反,肱二頭肌長得較平,就需要做一些我所列舉出來使肱二頭肌增粗的練習。特別要做一些小幅度肱二頭肌練習,如反握引體向上和坐姿屈臂滑輪拉力練習。但如我前面所說的,要完全改變肱二頭肌的形狀是不現實的。

如何使手臂後段結實

人體的肌肉訓練狀況,視活動狀況來決定。當你以腕關節的活動為主時,訓練的肌肉主要在前臂肌肉;如果以肘關節為主時,訓練的肌肉為上臂;以肩關節為主時,訓練的肌肉為肩部的相關肌肉。也就是說,活動關節的近端肢體(靠近驅幹)肌肉,是該關節的主要作用肌,訓練時當然是以此部位為主。

雖然手部拿著啞鈴,如果以腕關節為主要的活動方式,而不是平均分配手腕的收縮伸展、外展內縮、肘關節的收縮伸展、肩關節的收縮伸展、外展內縮、水平外展水平內縮、內旋外旋、旋轉等,才能夠確實有效的訓練手部肌肉。

啞鈴的重量有限,但是相對於手部、前臂、上臂、肩部肌肉而言,遠端肌肉的訓練以肌力為主,進端肌肉的訓練則反而已肌耐力為主,自然顯現的效果就不一樣了。

想要訓練手臂的肌力與肌肉量時,啞鈴的重量僅對於手部與前臂的肌肉有效,上臂與肩部的肌肉訓練,要更重的重量才易顯現肌力訓練的效果。重量太輕僅能訓練肌肉的耐力。

肌力訓練要全身性的配合,區域性的訓練不但效果不佳,也很容易再退化。如果驅幹的肌肉能力不佳,胸部與背部的肌力不足時,希望顯現肩部的肌肉也不容易。

如何鍛鍊手臂力量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手臂肌肉的訓練有很多種方法 1 俯臥撐,這是最為常見的訓練手臂的方法,同時俯臥撐還要多種方式,包括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也可以提高難度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每次不需要做的太多10 15個標準的如果覺得做個四五組都很輕鬆那就慢慢提高難度也就是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最後練到單手俯臥撐。2 ...

如何鍛鍊手臂外側和內側肌肉,如何鍛鍊手臂外側肌肉

臂部肌群雖不大,數量卻不少。它是由上臂的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 肱肌和前臂的肱橈肌 橈側腕屈 伸 肌 尺側腕屈肌及掌上肌組成。在這些肌群中最惹人注目的當屬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雖然這兩塊肌肉相對較小,但在背部和胸部練習中常會用到它們,所以,每週練1 2次即可 一 站立槓鈴彎舉 目標肌肉 肱二頭肌 1 兩腳...

手臂肌肉最強的鍛鍊方法 能增大手臂的緯度

手臂肌肉最強的鍛鍊方法 1 正確的訓練姿勢,確保不會受傷 2 大重量的負重練習,啞鈴 槓鈴 彎舉 不斷的彎舉 3 配以合理的飲食。1 正確的訓練姿勢,確保不會受傷 2 大重量的負重練習,啞鈴 槓鈴 彎舉 不斷的彎舉 3 配以合理的飲食 在家的話有啞鈴就夠了 肱二 啞鈴彎舉 肱三 啞鈴頭上臂屈伸要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