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大臂,怎麼鍛鍊手臂的肌肉?

時間 2022-08-19 00:10:11

1樓:逆鱗_傷

大臂主要是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三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上臂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3樓:渠司晨

我是競技健美操運動員給你一些我的建議 大臂肌肉 二頭 可以做引體向上和負重啞鈴臂屈伸 三頭 最實用的就是俯臥撐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大臂外側肌肉怎麼練

4樓:

大臂外側肌肉為肱三頭肌,肱三頭肌鍛鍊方法:

1、頸後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

2、俯身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上部。

動作:俯身,兩腳前後開立成弓步,一手撐前腿膝蓋穩定身體,另一手持啞鈴,上臂緊貼體側。肱三頭肌用力向後上方伸臂至前臂與地面平行,使肱三頭肌極限收縮,稍停,再緩慢還原。

擴充套件資料:

鍛鍊手臂肌肉:

要鍛鍊手臂,你需要改變鍛鍊時的負荷,並且採用多種訓練方式。我們會從不同角度鍛鍊你的肱三頭肌、二頭肌以及前小臂,使它們適應更高的強度,更有力量。

每週有兩天連續鍛鍊手臂,每次都按照一定的順序逐輪做以下訓練。每次鍛鍊都要做足3輪,每組動作之間休息30秒,每輪間歇休息90秒。要確保其他時間鍛鍊腿和核心肌群,拉伸這些肌肉群也有助於身體產生會加速肌肉發育的荷爾蒙。

訓練1:引體向上

人們都常常會跳過引體向上,因為覺得太難。抓住竅門(反手握槓)然後向上吧!每組做8到10個。

訓練2:雙槓屈臂

雙手抓雙槓將身體撐起,肘關節將身體逐漸降下直到二頭肌碰到小臂,然後再伸直撐起還原。每組做8到10次。

訓練3:槓鈴彎舉

坐在屈臂訓練凳上,選擇屈軸槓鈴,兩手略窄於肩。每組做10 ~ 12次,要確保每次伸展時充分伸直手臂。

訓練4:錘式彎曲

手持啞鈴站立,手臂在身體兩側,掌心向內。保持手肘不動,盡可能高地彎曲前臂,然後慢慢放下。

5樓:範享樂動

如何科學的練出手臂肌肉,二頭肌、三頭肌,打造健壯有力手臂

6樓:粉紅鳳凰

你指的是股三頭肌。

肱三頭肌鍛鍊方法

1.頸後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

2.俯身臂屈伸:主要練肱三頭肌上部。

動作:俯身,兩腳前後開立成弓步,一手撐前腿膝蓋穩定身體,另一手持啞鈴,上臂緊貼體側。肱三頭肌用力向後上方伸臂至前臂與地面平行,使肱三頭肌極限收縮,稍停,再緩慢還原。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乙個動作就可以練到了 那就是啞鈴彎舉 出力的時候都用到了 用不著分那麼清楚 啞鈴彎舉 就是手裡拿這個啞鈴 上身直立 然後前臂盡量向大臂靠攏

8樓:暗裡飄香遠

槓鈴,俯臥撐,都可以哦

9樓:小小大大哈哈餓

大臂外側 叫肱肌. 後側才叫肱三頭肌肉

啞鈴練肱肌. 用 錘式彎舉

肱三頭肌.用 頸後臂屈伸

怎麼鍛鍊手臂的肌肉?

10樓:手機使用者

/前臂的訓練方法是 1 用拳支撐 做俯臥撐 2 把啞鈴一頭卸掉 然後手握住一端 用力把啞鈴端平 訓練腕力! 如果你本身體質偏弱,還是建議你從基本的做起,先慢點來,打點基礎後(從跑步,仰臥起坐,俯臥撐開始練起),再開始做專門的大重量練習,否則的話容易受傷。 肌肉分兩種,一種就是像歐美的那些塊狀肌肉,一種就是像李小龍的那種精幹型肌肉,第一種練得方法就是大重量快速度,第二種就是中等重量,長時間;但每一種都會長肌肉的,只不過第二種長的肌肉少一點(氣力是靠肌肉而發出來的,想要有力氣而不練肌肉是不行的)

1.上面已經說了,就用你那個15kg的啞鈴,每天做50-100

2.雙手分開與肩同寬,五指朝前,身體繃直,做的時候身體一起上一起下(不要臀部在那翹起,只動上半身)肘關節貼緊自己的身體,要做到幾乎貼到地面才算標準

3.每天做個100-150個分幾組來做.

注:怕苦的話,減半,但效果嘛也就不會怎麼明顯了,各種姿勢都要練,因為鍛鍊不同的肌肉組。

練到累了就不練,等身體恢復過來,就接著練,沒事就練。已開始估計2天一次,身體就受不了了,不要拉傷,不然全功盡棄,注意準備活動。依照自身情況自己頂計畫吧。

俯臥撐全身用力,不只是練胳膊,而且俯臥撐是以你自身體重為基準的,你體重太輕,練了也沒用。

還有,力量大小和胳膊粗細不成正比。

飲食很重要,每天都要吃肉和雞蛋,還有蔬菜水果,營養要跟上 1.直手臂前舉

2.側直手臂前舉 (這兩種配合起來手臂的肌肉可以更漂亮,也不會因為單獨練法使手臂失去柔韌性)

3.兩手握啞鈴平肩堅持10秒左右

4.(難度高的來了)坐無影凳,向上前單手舉啞鈴。

5.(需要點道具)睡在板上,平行舉雙啞鈴,堅持10秒,人體呈十字型

6.自己發明

最好鍛鍊的時候空閒的手接觸訓練的手的「老鼠肌」,有助於調整發力。

訓練的時候,對著鏡子練習,看到迸發的肌肉有助於提高自信和調整動作這是**你能看的更清晰

11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大臂肌肉怎麼練?

12樓:碧月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乙個動作就可以練到了 那就是啞鈴彎舉 出力的時候都用到了 用不著分那麼清楚

啞鈴彎舉 就是手裡拿這個啞鈴 上身直立 然後前臂盡量向大臂靠攏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大臂的肌肉主要分為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肱二頭肌鍛鍊動作:

啞鈴單臂彎舉 6組

彎舉 6組

肱三頭肌鍛鍊動作:

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 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怎麼鍛鍊胳膊大臂的肌肉?要求詳細點的訓練方法…

15樓:僕傅香祖水

啞鈴 固定上臂

下臂可以活動,這樣充分利用到啞鈴的重要讓上臂肌肉的力量去提動啞鈴

如何鍛鍊手臂?

16樓:徒手健身阿偉

一周五練手臂篇,一起學習!

17樓:匠子生活

你知道怎麼鍛鍊手臂嗎?教你這幾個小技巧,趕緊學起來!

18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19樓:

練拳擊,練握力,俯臥撐,以及用啞鈴、槓鈴鍛鍊。

怎麼練大手臂的肌肉?

20樓:猴熱痙

我 給你介紹些 我有的在家 裡嘗試過 效果不錯 但是要堅持,如果不堅持的話就沒什麼效果的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

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

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松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

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松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盡 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盡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鍛鍊手臂肌肉的最好方法,鍛鍊手臂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

如何鍛鍊手臂力量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手臂肌肉的訓練有很多種方法 1 俯臥撐,這是最為常見的訓練手臂的方法,同時俯臥撐還要多種方式,包括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也可以提高難度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每次不需要做的太多10 15個標準的如果覺得做個四五組都很輕鬆那就慢慢提高難度也就是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最後練到單手俯臥撐。2 ...

如何徒手鍛鍊小臂肌肉?徒手怎樣鍛鍊手臂肌肉?

你好,小臂的肌肉主要是驅動握力和腕力,其最簡單的有兩種 1。前手臂下垂,手中握有乙個槓鈴,啞鈴 向下 前手指鉤住啞鈴,讓手指做抓握狀,來回幾組之後小臂下部分的肌肉會有變化的。2.身體掛在單槓上,注意手掌不要捱住單槓,用手指勾住即可,如果力量允許,也可以做抓握狀手上動作算是上個的公升級版,效果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