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可以消除傢俱味嗎,為什麼醋能夠除去傢俱裡的異味呢?

時間 2022-01-04 21: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買的傢俱,味道很大,建議您做一個甲醛測試,來測試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白醋也許能掩蓋住甲醛的味道,但是並不能有效的治理甲醛,很多人都有一個這樣的誤區,認為只要掩蓋住甲醛的味道了,甲醛就不存在了,其實不是這樣的,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3、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5、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6、風扇可以起到“引風的作用”將室內含有遊離態甲醛的氣體加速排出到室外,本方法只對通風不暢的房子有用,對通風效果好的房子作用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可以消除傢俱裡所含的甲醛,白醋結晶是因為醋裡所含的醋酸因溫度太低結晶了,加點熱水就可以了

3樓:有乃

可以的。還有其他的方法:

1.開啟門窗保持通風,當然是最有必要的。

2.在傢俱裡放一些水果,如菠蘿、檸檬……,油漆是檸檬,具有很強的吸附異味作用。不但經濟實惠,還能有水果的味道,值得一試。

3.吸附法(活性炭或者茶葉,只能選其中一項)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4.吸收法。新實木傢俱有一股具有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5.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6.空氣淨化器

為什麼醋能夠除去傢俱裡的異味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4、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5、新風系統是一種針對室內空氣淨化的產品,可以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作用,但由於甲醛的持續釋放,新風需要長期的開啟,而且因為**,風量,噪音等原因,對普通家庭來說還是開窗更靠譜一些。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5樓:季末7花未落

原理是醋能溶解異味分子,相似相溶原理。

醋酸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劑,能將許多具有異味的物質溶解於其中,從而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醋的分子結構比較大,所以它的分子能夠包融傢俱裡的油漆分子及其它分子,而醋的分子又比較容易揮發,所以它能很好的把異味帶走。

6樓:sign丶

醋酸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劑,能將許多具有異味的物質溶解於其中,從而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除菜板除味: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白醋還有許多用處:

清潔馬桶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1-2個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擦洗玻璃

用清潔劑清洗門窗後,玻璃上常會殘留一些霧狀的痕跡。其實,不妨將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門窗明亮一新。具體方法是,用2杯水兌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湯匙的清潔劑,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即可。

清洗木製品

每次擦完木質傢俱後,將一杯醋兌入一加侖(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傢俱,既能除掉清潔劑的味道,還能使傢俱光亮如新。

清理水垢

將幾十毫升白醋倒入暖瓶中,隨即晃上幾下,水垢立即除去。

用白醋治腳氣

到超市買九袋白醋,分成三份,每份三袋。用法是,先用溫水把腳洗好,然後把三袋白醋加熱後放到另一個盆子裡,浸泡雙腳約30分鐘,每三袋用三天,然後再換另外的一份。試試吧,感覺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醋的分子結構比較大,所以它的分子能夠包融傢俱裡的油漆分子及其它分子,而醋的分子又比較容易揮發,所以它能很好的把異味帶走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一定的化學反應,但是放多了未必會好,時間長了,傢俱會吸收這種味道,反而是汙染了傢俱,對傢俱的使用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不如家裡多放點綠植,例如吊蘭,虎皮蘭之類的,對吸收有害物質很有幫助的

白醋為什麼可以去水垢,醋可以除水垢嗎

白醋去水垢是因為醋酸與水垢發生了化學反應。溶解水垢導致的。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可用於去除水垢。放入水壺的刻度10 的白醋,然後加滿水,燒開放置一小時左右,然後刷洗就可以,陳醋也可以,但陳醋的效果沒有白醋的好。1 壺中加入適...

可以用白醋做香蕉醋嗎,醋泡香蕉用什麼醋

你好,用白醋做香蕉醋是可以的。香蕉 醋以及黑糖的香蕉醋 發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時間喝三湯匙香蕉醋就能達到 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個月可以輕8斤左右。這種香蕉醋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冷開水稀釋,可以在飯前喝也可以在飯後,如果在飯後,可以相隔10分鐘再飲用。一邊喝醋一邊還可以吃香蕉,有利於加速脂肪消耗,增加...

牛皮癬用醋能治好嗎,白醋可以治療牛皮癬嗎?

1 增強免疫力 醋的成分裡含有豐富的鈣 氨基酸 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及一些鹽類,對牛皮癬患者而言,這些成分可以保護免疫系統不受損害,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免疫力,預防疾病的 或加重,同時醋本身還有殺菌 美容的療效。2 輔助 經過觀察,醋在牛皮癬 中起到一些輔助的作用,特別是對於胃酸的患者。但是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