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能喝酒嗎,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頓季永谷藍

健身完了喝酒可以,但要適量或者少量。因為健身時血管高度充血,酒精會持續這個效果,容易導致血管破裂。

酒精確實會影響健美訓練後肌肉的恢復。訓練後應該使身體的代謝降低,而飲酒後會使身體代謝增強,不利於肌肉的增長;酒精的代謝主要在肝臟進行,被分解成乙酸,從而抑制了血糖的生成,也不利於肌肉的恢復;另外酒精還促進了水的代謝,不利於訓練後肌肉對水的補充。

少量飲酒能提高智商

日本愛知縣國家生命科學協會研究發現,男性每日飲少於

540毫升的日本清酒或葡萄酒,平均智商比不飲酒的男性高

3.3%。女性飲酒者智商比禁酒者高

2.5%。

少量飲酒可減少患心臟病的機會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的伊恩·懷特博士稱:每天飲一杯酒,可以減少

40歲以上的男人和停經後的女人患心臟病的機會。

另外,酒精還能增加體內的保護性膽固醇。而少量飲酒有益健康的年齡,男性從

35歲開始,女性要到

55歲。這項最新研究表明,酒對年長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才會有幫助。

拓展:健身完後喝酒可以加速肌肉中酸的分解,可以快速消除酸脹的感覺,所以喝酒是可以的。但還是不要酗酒。

增重就只有吃了,但是要科學,不要增加腸胃負擔,同時要加強鍛鍊,畢竟增重不是為了增加脂肪。

我覺得喝點啤酒沒問題的也有助於增重,只要別喝太烈的酒,並且別喝醉就好了,否則就傷身體了。

2樓:農錦示天恩

健完身不能喝酒。

因為:健身完後,身體屬於疲勞期,人的抵抗能力下降!身體血迴圈加快,所以酒精在進入身體後會加快其作用,這樣鍛鍊的效果就沒了。

喝酒會延緩痠痛肌肉的恢復。酒精是一種毒素,透過血液傳送到身體上的每個器官及組織,導致脫水,並且減緩身體**的能力。對大部分人來說,壞處只有在長期飲酒的情況才能被明顯的看出來,但對於健身人群來說,這種短期的雌性激素提高對肌肉的**產生嚴重的打擊,還對身體的損傷程度非常大。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可以吃一些高纖低脂的東西,吃一塊全麥麵包加一點水果,比如蘋果(更推薦火龍果,尤其是拌點蜂蜜再用冰箱冷藏幾個小時,高纖維零脂肪而且通便,也有助於**)

2.增肌階段也可以回家後馬上喝一杯蛋白粉和一兩根香蕉,也可以吃一些白肉,例如魚和雞肉。

3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很多人都喜歡下班後跑到健身房練一練,但是下班後的快樂時光總是一致的,健完身後就喜歡叫上三兩朋友喝上兩杯,尤其是夏天,冰爽的啤酒是夏季的一大享受。有的小夥伴就會問健身之後能不能喝酒呢?

4樓:悄悄熱門

健身期間能喝酒嗎?我來告訴你

5樓:想你

千萬不能喝酒。喝酒是健身的大忌,會讓你未來幾天,甚至一週的鍛鍊全部白費。

6樓:江南一哥

儘量不要喝酒,特別是啤酒,你健完身一喝酒等於白練

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7樓:媛你三冬暖

健身的時候是不能飲酒的。平時有很多人的人在生活中喜歡喝點酒,適當的飲酒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健身的時候喝酒對於肌肉有很大的影響。人體攝入酒精後會變得異常的興奮,容易產生想睡覺的情況,而且肌肉的收縮和人體神經的興奮息息相關,神經的如果過度的興奮對於肌肉的收縮是有壞處的。

另外酒精在人體內新城代謝會排擠出人體內的鈣元素,人體細胞的正常活動和鈣元素聯絡非常的緊密,如果人體的鈣元素流失過多,就會是人的運動能力下降。健身的人如果長期飲酒就會造成全身乏力和運動功能下降,還容易嗜睡,這些因素都直接影響了健身的效果。

健身的時候飲酒還會對人體的骨骼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長期飲酒會導致人體內新陳代謝的紊亂,使人體骨髓內的脂肪細胞增大,還容易造**體骨質疏鬆等。

健身的時候飲酒還會傷害人體的胃部,人體攝入酒精還會導致胃粘膜遭到破壞從而影響人體營養的有效吸收,而健身的人要增強力量和肌肉的強度都離不開營養,同時要把身體內的酒精排出去還會給人體造成負擔,導致人體內的激素水平下降,對於健身的效果具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我們在健身之後因為應酬要喝酒的話,可以在鍛鍊之後先去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還有就是喝酒的時候切記不要去拼酒,喝完酒後要補充水分。

8樓:悄悄熱門

健身期間能喝酒嗎?我來告訴你

9樓:清裝

健身是不能夠喝酒的,因為喝酒會損害肌肉,消耗健康,喝酒還會延續傷痛,不利於肌肉的恢復,

10樓:天涯談國際

建議不要喝,因為健身人體容易疲勞,而健身後喝酒會加重疲勞感,不利於身體恢復。

11樓:笑飲孤鴻

健身之後不可以喝酒,因為健身之後人是很累的,喝酒會增加酒精在體記憶體留的時間,損害身體健康。

12樓:我的老大燦燦

最好不要喝酒,健身之後,本來身體各項機能就比較疲勞,你在喝酒的話,兩者加在一起會更傷身體。

13樓:那就

健身之後可以喝酒,但是酒的能量太高,所以儘量不要喝,因為會適得其反

14樓:木樨

我覺得健身之後就不要喝酒了,因為喝酒會對身體不好,而且會讓你的健身效果不那麼明顯。

15樓:高中陳老師

不能,健身後人的身體出於疲勞和身體機能向下的現象,喝酒會非常的傷身體。

16樓:高考高達老師

肯定不可以了。喝酒本來就傷身,何況在健身後身體是比較疲勞的。在喝酒就更傷身了。

17樓:

健身之後毛孔都是敞開的,而且人很疲勞,喝酒對身體本就不好,再加上你勞累,很容易出問題的

18樓:白獅銑刀

常年邊健身邊來二兩的我臂圍達到了40

健身能喝啤酒嗎 5

19樓:啊不啊錯過

酒精對增肌的不利影響,分成兩種:一次性過多飲酒的影響,和長期過多飲酒的影響。

一次性過多飲酒對增肌的影響: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都知道運動後該補充水分和能量,那麼有“液體面包”之稱的啤酒是否可以在運動後飲用呢?關於這個問題有正反兩種說法。

運動後喝啤酒有一個大家普遍認為的壞處:啤酒中的主要熱量**是酒精而不是糖。儘管人體吸收酒精的速率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不能在肌肉而只能在肝臟中代謝,肌肉所需的能量很少或根本不能來自酒精在體內的氧化,啤酒不能為運動後的肌肉補充消耗的能源。

另外,啤酒中的酒精會刺激腎臟產生尿並加速體內水分的丟失,有研究表明飲酒後4小時內機體因水分丟失可減輕3%的體重。由此看來運動後飲酒不但不能達到補充能量的作用,反倒有可能引起脫水。

但是,運動後喝啤酒也不是全都有害的。西班牙格瑞那達大學醫學系的曼努埃爾?加爾鬆教授對25名學生進行了連續數月的研究,參加研究的學生被要求在40攝氏度的悶熱環境下堅持騎單車健身,直到快要精疲力竭時才能停下來,此時研究人員立即測量他們體內的水分含量、注意力以及運動能力等項指標。

接下來一半的學生喝下約半升的啤酒,另一半人此時則只能喝水。結果發現,與喝水的學生相比,喝啤酒的學生缺水狀況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加爾鬆認為,啤酒內所含的二氧化碳會幫助人體迅速消除口渴的感覺,啤酒中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補充人們在運動中失去的能量,而糖、鹽和泡沫可能有助於人體更快地吸收水分。

對於啤酒會引起脫水這一點,英國巴斯大學一位從事運動後補水研究的學者表示:“人們以往總是把啤酒看作是一種利尿劑,但如果你已經感到缺水的話,喝少量的啤酒也不失為一種補充水分的好方法。”此外,還有研究表明,運動後適量喝點啤酒有助於消除肌肉痠痛和身體疲勞。

總的看來,運動後是否可以喝啤酒完全應該看個人的情況,正常而言,運動後喝少量啤酒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喝啤酒切記不可過量。如果您平常都不喝啤酒,當然不必嘗試在運動後喝啤酒了。

21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有影響。喝酒後,身體的血液會集中到腸胃,分解酒精,不適合健身,而且喝酒更容易導致肥胖,形成啤酒肚等問題,所以喝酒對健身有不利影響。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小酒怡情,大酒傷身,所以適量的飲酒絕對會促進我們身體的血液迴圈,讓身體更加健康,但是如果貪杯的話,絕對是傷肝傷腎,傷身體。

23樓:碎語話心事

喝酒對健身是有影響的,首先,喝酒會導致體型變形,不利於塑形健身,也容易導致肝功能異常,不利於劇烈運動,但是適當飲酒能夠使神經系統興奮,讓肌肉不輕易疲勞,能夠更好地刺激肌肉

24樓:群眾大叔

千萬不要被誤導了,你瘦是因為你天生的體質原因,你屬於是代謝很快但吸收不是很好的體質,你的情況要多攝取碳水,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主食;例如大米、白麵,這些是讓你長肉的關鍵,絕不是肉和蛋白質,記得一天多餐,一般情況建議一天5-6餐,加油

25樓:戴飛雙梅蔚

健身後任何時候都能喝酒,馬上喝也可以。但喝酒會讓健身效果全部抵消,白練了。

26樓:玄水九道

飢餓感很快?不錯呀。那就不會缺營養。

我朋友健身都吃n餐的。他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吃不下。 你既然餓感很快就多吃啊。

增肌就不要讓自己肚子空下來。有空就吃。填滿。

加大運動量。睡眠時間用**時間來計算。不用強迫自己睡覺。

習慣一時難改。但是要強迫自己**。玩手機**上玩去。

這樣就算睡不著也不會熬夜。很快體重就起來了。如果你運動量很大。

那麼你增加的就大部分是肌肉。如果運動量小。那麼大部分就是脂肪。

加一句。你用啤酒來想讓自己胖一點。我用實際經驗告訴你沒用。不喜歡吃東西不下飯啥都白費。增肌必須得能吃。

健身期間能喝酒嗎,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那麼對於健身的男性朋友們呢?我們要知道男性朋友的健身大多數是以增加肌肉為主的,那麼我們別的不說,就說喝酒對於男性朋友增肌有什麼危害,我們要知道,酒精攝入體內的時候會抑制我們蛋白質的分解,那麼男性朋友對於健身肌肉的增加又離不開蛋白質的分解,所以說從這一點上來說,我們其實一定要杜絕酒類產品,而且我們應該...

紋身後可以喝酒麼,紋身後可以喝酒麼? 20

戴著紅色禮帽的墾荒者 在文身後一週內最好不要飲酒,因為酒精會刺激紋身處的 可能會影響文身處創傷的癒合,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創傷處組織液滲出量大,結痂後,文身處掉色多,而且傷口會癢。在文身後,一般十天左右就可以喝酒,不過這個也得依靠個人體質,看自身的情況而定。 石中之聖 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吃燒烤。一 剛...

健身後能吃蘋果嗎,健身後,能不能吃蘋果。對健身有沒有影響

111111前的 健身後能吃蘋果,有很多好處 1 增加膽汁分泌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2 促進體內電解質平衡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