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可以立刻洗澡(冷水浴)嗎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土是二千

健身後身體是發熱的,是流汗的,在排毒。正好可以利用夏天的炎熱流汗,讓身體排毒。往往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

立刻洗冷水澡會導致風寒溼邪,立刻進入體內,毛孔關閉,身體的寒溼也排不出,排毒排不出,來很容易感冒的,

長期如此身體裡面有溼氣,導致各種疾病。

你可以在健身完以後,稍微的休息十幾二十多分鐘,用毛巾把汗水擦乾,身體涼下來,不再流汗了,之後去洗個溫水澡。

2樓:沃秋梵泰

健身後可以洗澡但是不可洗冷水澡水溫大約42度左右

3樓:騎項

健身後,無論冷熱水浴都不合適,不利於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不可以,因為毛孔都張開了

5樓:變啦

健身訓練後身體出汗量增多,全身毛孔開啟,毛細血管膨脹血液迴圈加快,形成了一個身體與外界良好的迴圈系統,有利於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如果健身後立即冷水浴,會使身體毛孔立即閉合、毛細血管收縮,阻斷身體與外界迴圈,雖然短時間身體感覺清爽,卻阻斷體熱的散發不利於肌肉的恢復,久之則會使身體生病!

正確方法:健身後洗浴水溫接近體溫,最佳水溫為35-37度,或1個小時後洗冷水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出汗後不要立即用冷水洗臉淋浴,因為熱油碰到冷水,會馬上凝固成厚厚的油脂一樣,**溫度高,忽然受到冷水刺激,會引起**毛孔收縮,毛孔中的油汙、汗液不能清洗乾淨。敏感的肌膚甚至可能會因此急性發炎,油性**更易出現粉刺和痘痘。

除了對**的傷害,更重要的是對身體的傷害。

紋身之後可以洗澡嗎,紋身後多久才能洗澡

紋身5天內 不要用香皂或沐浴液清洗傷口 這樣會導致感染及顏色脫落 在這之後,一定要洗澡的,每天都要洗,但洗的時候不要用力搓擦紋身部位的 因為洗澡是要把滲出的體液和殘留的藥膏兒洗乾淨,不過要注意不要用有刺激性的浴液 肥皂之類的東西,用性質溫和的香皂輕輕洗一下就行了,另外洗澡時間不宜太長。可以沖澡,但不...

泡腳後可以洗澡嗎,泡腳後可以立刻洗澡嗎

為什麼不可以呢,一般人沒那麼虛吧,看個人感覺,泡腳後你都虛脫呢,或者不舒服,那就該休息了 繞圈圈的小蝌蚪 你好,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 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

健身後能喝酒嗎,健身之後可以喝酒嗎?為什麼?

頓季永谷藍 健身完了喝酒可以,但要適量或者少量。因為健身時血管高度充血,酒精會持續這個效果,容易導致血管破裂。酒精確實會影響健美訓練後肌肉的恢復。訓練後應該使身體的代謝降低,而飲酒後會使身體代謝增強,不利於肌肉的增長 酒精的代謝主要在肝臟進行,被分解成乙酸,從而抑制了血糖的生成,也不利於肌肉的恢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