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後可以立刻洗澡嗎,泡完腳能不能洗澡

時間 2021-06-29 14:05:01

1樓: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

泡腳後可以有助於睡眠,所以建議睡前泡腳,夏天泡腳後出汗後不建議立即洗澡,**接觸冷水後,毛細血管突然收縮變細,大量血液回流心臟,會增加心臟負擔,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等症狀。大汗後應先休息一會兒,等體溫恢復、汗液幹了後再洗澡。

泡腳的好處:

1、調整血壓

中醫學認為,人體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投影,腳部是足三陰經的起始點,又是足三陽經的足浴終止點,踝關節以下就有六十多個穴位。採用中藥泡腳**高血壓,可有效地防止藥物的毒副反應,且效果較好,由於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服藥,要減少藥物對人體的激素刺激一般採用外用中藥法效果比較好。

2、改善血液迴圈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迴圈。水的溫熱作用,可擴張足部血管,增高**溫度,從而促進足部和全身血液迴圈。有人做過測試,乙個健康的人用40℃-45℃的溫水浸泡雙足30-40分鐘,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為10-13倍。

3、促進新陳代謝

足浴可促進足部及全身血液迴圈,由於血液迴圈量的增加,從而調節各內分泌的機能,促使各內分泌腺體分泌各種激素,如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腎上腺分泌的腎上腺素,這些激素均能促進新陳代謝。

4、消除疲勞

足浴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勞,古人從實踐中早已總結出熱水足浴來消除疲勞。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過促進足部及全身血液迴圈,加速血流,,驅散足底沉積物和消除體內的疲勞物質,消除疲勞使人處於休息狀態從而改善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後出汗減少肝油,但出汗後,身體的毛細血管擴張,如立刻沖涼,反會帶來反效果,應該等汗乾後再沖涼,泡腳和沖涼都沒太大的時間要求,一般個人習慣是先衝完涼後,泡好腳即**睡覺,但如太熱的天,泡腳後身體出汗多,也可用熱水擦擦身體,別衝涼水。

祝身體更健康!

3樓:乖乖

可以啊,泡腳後要等汗擦乾了,汗不流了才能洗澡。黃帝內經「汗出浴水則傷腎 」就是說流汗過後不能馬上洗澡

4樓:jack路由器之王

兩者先後順序無大區別都可,可依習慣,既然泡腳後出汗,想洗澡就去洗吧在中醫裡有這樣的說法,夏天人體的氣血在筋絡裡往外走,也就是氣血外散,無需進補,無益,反之秋冬氣血往五臟走,既是滋養固本之時,所以北方人或者南方江浙一帶人都有秋冬進食當歸羊肉習慣,經過乙個寒季的儲藏,來年開春人才會氣血旺盛,此時也可受孕(男子精子***)

夏天,我個人建議無須多泡腳,洗洗澡除去汗味就好,秋冬泡腳效果很好呵呵,本人做的咋都是無分多字苦差事,朋友祝你更健康

5樓:柒末了

是的,可以這麼說

酸奶中所含的鈣、鎂、鉀、鈉等無機礦物質元素,能有效改善血液酸鹼度,減少**中色素斑的形成,並對黃褐斑、雀斑等各種色斑有一定的消解作用。而且喝酸奶也可以改善便秘,因為酸奶含有高活性無機礦物質微量元素鋅及維生素a、

維生素e的衍生物等還有助於體內某些有毒物質的轉化和排洩。

2、喝檸檬汁

方法一:砂糖橄欖油**

取適量的砂糖和橄欖油,將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樣的手法,輕輕塗抹在臉上,並進行按摩,這樣可以去除**的角質,恢復**的新陳代謝,長期使用還可以達到縮小毛孔的功效

方法二:香蕉牛奶**

新鮮香蕉適量,牛奶少許(牛奶的量以沒過香蕉為好)。把牛奶倒入香蕉泥中調成糊狀,用手或化妝棉像使用洗面奶般,邊塗邊按摩,在還未乾透的時候清洗乾淨即可。此款**可以當作「及時補水**」來使用,長期使用可以滋潤美白**。

方法三:紅酒美容

釀造紅酒的葡萄果肉中含有超強抗氧化劑,令肌膚恢復美白光澤。另外葡萄籽富含的營養物質「多酚」,其抗衰老的能力很強。因此紅酒的美膚功效絕對很好。

可以選擇成品紅酒**,也可以自製紅酒**。自製時,將壓縮**紙浸泡在適量紅酒中就可以,然後拿出來敷臉。

泡完腳能不能洗澡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建議立即洗澡。大汗後立即洗澡容易造成血液迴圈加快甚至眩暈,另外,滿頭大汗的,如果洗澡,容易受到風寒傷害。建議休息半小時後再洗澡。

7樓:大野瘦子

能。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趁著雙腳發熱的時候揉揉腳底,及時穿好襪子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再入睡效果最好。

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

8樓:風翼殘念

不可以,夏天泡腳後出汗後不建議立即洗澡,**接觸冷水後,毛細血管突然收縮變細,大量血液回流心臟,會增加心臟負擔,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等症狀。大汗後應先休息一會兒,等體溫恢復、汗液幹了後再洗澡。

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吃完飯後,體內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而導致營養缺乏。因此,最好飯後半小時再泡腳。

9樓:才帥哥

泡完腳最好坐坐在洗澡,否則會感染腳y不平衡。

泡腳後可以洗澡嗎,泡腳後可以立刻洗澡嗎

為什麼不可以呢,一般人沒那麼虛吧,看個人感覺,泡腳後你都虛脫呢,或者不舒服,那就該休息了 繞圈圈的小蝌蚪 你好,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 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

每天一洗完澡就泡腳好嗎,泡腳後可以立刻洗澡嗎

王者晉級池 泡腳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迴圈,輸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減少高血壓 心臟病及中風等高危險疾病的發生。水的溫度要夠熱,但不會燙傷,大約攝氏45度。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鹽有消炎殺菌 通大便的效果。泡腳的好處是可以促進腳底的血液迴圈,人體的腳底長期處於身體的最底部,在冬季微迴圈是很不充分的,...

艾灸之後可以馬上泡腳嗎,艾灸後可以泡腳嗎

艾灸之後可以進行泡腳,這樣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量體內的寒氣更好的排出去,對艾灸之後能夠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身體會更健康。艾灸之後在藥效還沒有徹底吸收之前,大家不能泡腳,我們最好是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之後泡腳,還有如果人們短時間內泡腳,也很容易導致腦部供血不足。答 艾灸後最好一小時後,再泡腳。以免馬上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