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們吃的花椒可以拿來泡腳嗎?泡腳應該用什麼樣的花椒

時間 2021-06-19 00:42:24

1樓:與眾不同的口味

你好,平時我們吃的花椒是可以拿來泡腳的,去菜市場調料行都可以買到,花椒泡腳的方法和好處如下:

中醫認為用花椒水泡腳比用熱水泡腳促進睡眠效果更好。其實方法很簡單,用一個棉布包50克花椒(1斤分10份),用繩繫緊,加水煮開後,用這個水泡腳即可。花椒包可以反覆利用,用一個星期左右再換新的就可以了。

花椒泡腳10分鐘最解乏。水溫一般在40—50攝氏度,以雙腳**發紅、面部有微汗為宜。每天如能早晚用2%濃度的鹽水加熱後泡腳對健康較為有利,或者在泡腳的熱水裡加少量花椒或者芥末,有利於增進足部血液迴圈。

花椒泡腳可祛寒。泡腳時可在水裡加些祛寒的藥物,如花椒。花椒性辛溫,能除五臟六腑之寒,且能通血脈,調關節。

先抓一把花椒加入適量水中煎,待藥效充分融入水中時倒入盆中,先薰雙腳,等水溫降到能下腳時用來泡腳。在這個過程中可以不斷加入熱的花椒水,水以蓋過腳踝為好,泡上半小時,以全身微微冒汗為宜。

花椒泡腳能預防流感。北京四大名醫之一施今墨生前就堅持每晚用花椒水浴足,然後用左右手交替按摩湧泉穴100次的方法進行保健。用花椒水泡腳,結合按摩手法,可以使全身經絡疏通、血脈流暢,能調節人體機能,從而達到自我保健的效果。

花椒泡腳增強免疫力。用花椒煎湯泡洗。每晚睡前先將雙腳洗淨,再用此湯燙泡。

可起到祛病效果,最明顯的是可增強對流感病毒或其他傳染病的免疫能力。另外,還有殺菌、消毒、止痛、止癢、消腫等作用。

花椒水泡腳可防腳臭、腳汗、腳氣。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鍋裡用水燒開後,雙腳先薰等水溫能下腳的時就開始泡腳。

2樓:

可以泡腳啊,一般我都是用次一點的花椒泡腳。

3樓:在五峰山夢遊的刺桐

平時吃的花椒可以泡腳。對腳麻很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流傳著很多治腳氣的偏方,像花椒水泡腳、在患處塗抹抗過敏牙膏,其實這些方法對於**腳氣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因為它只能起到止癢的效果;而用稀釋的醋水泡腳,有一定的殺菌消炎效果,對於腳氣初期的症狀有些**作用;但如果腳上出現糜爛、或者大面積水皰,則不建議再用醋水泡腳,因為醋對**有一定刺激作用,可能會導致腳上**的潰爛。

對於腳氣的**推薦一種最為快速有效的方法。

可以將高錳酸鉀加入水中泡腳,通常半盆水加入半片高錳酸鉀藥片,或者是幾粒高錳酸鉀顆粒,以顏色化開為淡紫色為準,每天泡腳10分鐘。

之後再外用足宜舒塗抹,注意患處和周圍**都要用藥,植物成分不會對腳氣糜爛者產生強烈刺激,並且可以長時間抑菌,防止真菌繁殖,一般4周左右即可**。

5樓:在永和塔翻開詞典的娥眉月

花椒水泡腳的功效

1、舒緩疲勞,促進睡眠的功效

花椒水泡腳具有促進睡眠的神奇功效,試想在一整天的疲勞之後,晚上回家之後能夠舒舒服服的泡個腳,可以舒緩一整天的緊張情緒,放鬆心態,當然也能夠在晚上有一個好的睡眠。此外, 用花椒水泡腳十分鐘為最佳時間, 可以解除疲勞,放鬆身心,有利於增強足部的血液迴圈。

2、祛除寒冷的功效

人體的足部的穴道是通到五臟六腑各個部位的,花椒水泡腳可以幫助祛除五臟六腑的寒氣,能夠通血脈,幫助調節關節的溼氣寒氣。花椒水泡腳的時候最後水蓋過腳踝,並且泡半個小時左右,直到感受到熱為止,泡到全身微微出汗最好。

3、增強免疫力,預防流感的功效

花椒水泡腳還具有殺菌、止癢、消腫等功效,對於有腳氣的朋友也是個不錯的**腳氣好辦法。還可以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疏通全身經絡,從而調節身體機能,從而實現養生保健的目的。有腳氣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試試堅持一段時間用花椒水泡腳,可以幫助祛除腳氣,臭腳,腳癢等問題。

花椒水泡腳的做法

花椒水泡腳的做法非常簡單,可以用棉紗布包住花椒,然後將其縫起來,或者用繩子繫緊了,加水煮開之後就可以直接用來泡腳。而且這個製作好的花椒沙包還可以反覆利用幾次,用過幾次之後再換新的就可以了。

泡腳用花椒還是花椒籽

6樓:時無間

泡腳用花椒。

花椒在藥裡屬於祛寒類藥物,它能祛除裡寒、扶助陽氣、利氣行水。泡腳可以促進機體血液迴圈,增強呼吸系統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幫助緩解咳嗽症狀,減少感冒發生,還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的發生。花椒水泡腳相比熱水泡腳,更能促進血液迴圈,調節情緒,放鬆身心,幫助睡眠。

此外,花椒還是一種天然的消毒劑,用花椒水泡腳還能幫助**腳氣。導致腳氣感染的真菌等微生物,在中醫裡統稱為“蟲”,而花椒殺蟲止癢之力強,且氣味芳香,能緩解足部異味,可謂一舉多得。

擴充套件資料

花椒水泡腳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泡腳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以剛剛出汗為宜,最好不要出大汗。對於剛開始泡腳或者虛寒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最初一段時間出不了汗,這是體內寒氣大的表現,可適當加大用量和頻率,直到出汗為止;

二是水不要太燙。水太燙會讓足部充血,引起頭部供血不足,會引起頭部不適,出現頭暈等症狀;

三是不要長期連續泡腳,可間隔兩三天;四是最好泡腳的同時,可連同手也一起泡,或者是用手對腳進行按摩,這樣的效果更好;五是女性經期可不要泡腳,經期泡腳會加重痛經。

7樓:摘覂譸覟

用花椒比較好。

**期間應注意個人衛生,以免二次感染。

第一、首先必然是擦腳,只要洗腳了,過後一定要把腳擦乾,指縫那邊尤其要注意,因為潮溼的環境是腳氣滋長的溫床。

第二、除了潮溼,還有溫暖的環境也是腳氣比較容易滋生的場所,所以不要穿太過悶氣的鞋子,家裡的那些悶腳的運動鞋,暫時都被我媽一起收起來了。

第三、飲食要清淡,過於油膩辛辣的東西不要吃。

第四、和腳有關的東西不要混用,包括但不僅限於腳盆、毛巾、拖鞋、剪指甲用的指甲刀、擦腳毛巾等等,浴室裡面的積水也要及時清理。

第五、可以外用足宜舒舒竹寧**,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可深入至**,從源頭上殺滅真菌,一般連用4周左右即可**,感染嚴重者可以口服藥物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等。這些口服藥有一定的***,因此這方面要根據患者個人健康水平,聽從醫生合理安排。

8樓:溫馨

都可以,一般花椒就行,因為泡腳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用花椒籽有些浪費。個人觀點!

9樓:皖禕

用繩繫緊裝滿花椒的棉布包,加水煮開後,用花椒水泡腳即可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花椒醬嗎,白癜風患者平時可以吃葡萄乾嗎

白癜風患者好不要吃花椒,因為花椒屬於辛辣食物,而白癜風患者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影響內分泌,內分泌紊亂也是患者發病的原因之一,患者如果在 過程中不加忌口,吃過多的辛辣食物,這樣只會加重自身病情。所以,白癜風醫生一般都告誡前來 的患者不能吃辣。辛辣的食物包括煎炸食品 辣椒 花椒 大蒜 芥末 胡椒 ...

檸檬片可以泡茶喝,也可以泡腳嗎,檸檬片泡腳的好處

泡腳不知道有什麼功效呀,但是一定沒有害的呀只聽說說花泡腳呀 可以泡茶,但泡腳沒聽說過!泡腳的話幹檸檬片貌似沒多大作用吧!檸檬片泡腳的好處 檸檬片泡腳能緩解疼痛。檸檬所含枸櫞酸剌激味蕾可產生獨特美味,剌激大腦中樞,增加消化液分泌,提高胃腸消化功能,增進食慾。還可有效消除運動後的疲勞感 肌肉痠痛 關節疼...

艾葉泡腳可以暖宮嗎艾葉泡腳治宮寒的做法

艾葉泡腳治宮寒的做法 1 準備鮮艾葉50克,如果是晒乾的艾草則30克就可以了 2 然後加水1500毫升煮開 3 滾15分鐘左右,撈去艾葉 4 把水倒入泡腳桶,兌入晾溫的熱水,晾至腳部適合的溫度即可開始泡腳。艾葉泡腳對宮寒的女性是有幫助的。艾葉性溫熱,使用艾葉泡腳比單純的熱水泡腳,其驅寒的效果更好,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