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核桃可以當種子直接種嗎

時間 2021-06-06 23:49:41

1樓:楊子電影

不是,是樹種的或者是嫁接。核桃樹適應性強、病蟲害少、管理省工、果實貯運方便、壽命長。核桃樹喜溫、喜光,對水分要求較嚴,尤其是新梢生長期和果實發育期,更需要充足的水分**,宜在結構疏鬆、保水透氣良好的沙壤土中種植。

核桃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展葉期、開花期、果實硬核期和果實成熟期。

以嫁接繁殖為主。砧木用本砧或鐵核桃1~2年生實生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

條播行距30~40釐米、株距12~15釐米,覆土5釐米左右。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枝接適期在立春至雨水之間,以樹液開始流動、砧木頂芽已萌動時為最好。

核桃,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強,適應多種土壤生長,喜肥沃溼潤的沙質壤土,喜水、肥,喜陽,同時對水肥要求不嚴,落葉後至發芽前不宜剪枝,易產生傷流。適宜大部分土地生長。喜石灰性土壤,常見於山區河谷兩旁土層深厚的地方。

薄殼山核桃亦可採用根插育苗,選用1-4年生實生苗粗度為1、5釐米的根,剪成1o釐米長,冬春扦插,成活率可達90%~100%亦可用分櫱、壓條、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核桃側根少,苗期應切斷主根以促發側根,提高栽植成活率。

2樓:

我們吃的核桃可以當種子直接種,只要是生的。栽植的適宜時間是3月至4月中旬。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富含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山核桃(carya cathayensis sarg.),又名核桃楸、胡桃楸。是一種落葉喬木,屬胡桃科山核桃屬。約有20個種,其中4個種原產中國。

3樓:

可以的,但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像那些經過加工的就不可以,但那些去青皮晒乾的核桃就可以當種子,經過培育核桃播種後出苗的核桃苗叫實生苗,要把實生苗做為砧木通過嫁接才能正常的開花結果。

我們平時吃的核桃可以種植,但不會結果。需要跟已經結果子的核桃的樹枝接起來,這個也是我們通常說的移花接木,所以還是會比較麻煩的。

4樓:仲恬

可以。(1)播種時期 播種時期各地要因地制宜,做到適時早播。秋冬露天沙藏的種子,當10釐米深的土壤溫度穩定在5℃以上時進行播種,播種時間在清明節前後。

(2)播種量 核桃種子由於大小差異很大,大的每公斤40粒,小的每公斤160粒以上。為了節約用種,降低成本,提倡選用發育充實飽滿的小粒種子。播種量的多少是根據種子的大小、種子發芽率、每畝產苗量的要求來確定。

現以每畝產苗量8000株、種子的發芽率為80%,並根據種子大小來確定的播種量。

(3)播種方法 播種是在整地、施肥、打壟的基礎上進行。具體步驟是用犁或人工在壟面上開溝,溝深10~12釐米。在壟溝中灌水。

水滲下後隨即進行點播,每米段播8~9粒種子,播種時將種子按入土中,使種子上面與壟溝底面相平,擺放種子時使種子縫合線與地面垂直,種尖與壟溝平行,且都朝壟溝的一個方向。覆土厚度,蓋地膜時為6釐米;不蓋地膜為8釐米。覆土後將壟面耙平,用石(或木)磙子壓實或人工用腳踩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新鮮、沒有烘炕過的,這樣育出的苗叫實生苗。這種苗變異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種是可以的但是不會結果子、需要已經結果子的核桃樹枝結起來、這個叫移花接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 應該不可以啊 ,

小番茄的種子怎樣取?取了可以直接種麼

美食圈來轉轉 小番茄種子怎麼種你清楚嗎?大哥教你取出種子做盆栽的方法 要確定是受過粉的 把番茄的子擠到紗布或過濾網上 把汁去掉 再清洗乾淨 晒乾 於乾燥陰涼處儲存 幹了可以直接種 清洗乾淨,晒乾,乾燥陰涼儲存,明年開種 有一個熟的西紅柿,怎麼取種子?怎麼種? 梵塵幻滅 西紅柿種子很難種活的,我也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