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墨鑄鐵管c級和k級的區別比較

時間 2021-06-19 00:4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規格的c級管的公稱壓力比k級管的推薦適用壓力要低。

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材,稱之為「球墨鑄鐵管」。

c級管是球墨鑄鐵管的最新國際標準規定的產品名稱,執行標準代號為iso2531:2009,該標準中該代號,與原標準iso2531:2003的k級管代號相比。

管材用途不變。但新標準(c級管)分類是以管材允許工作壓力等級分類,而原標準(k級管)則是以管材壁厚等級分類。

2樓:聊城寬達鋼管****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3295—91 《離心鑄造球墨鑄鐵管》中分級為:

3.2 分級

球墨鑄鐵直管的標準壁厚t按公稱口徑dg的一次函式式計算,即:

t=k(0.5+0.001dg)

式中:t——標準壁厚,mm;

dg——公稱口徑,mm;

k——系統,取8、9、10、12。

球墨鑄鐵直管按系統取值的不同,其標準壁厚分別為k8級、k9級、k10級和k12級。壁厚級別應在合同中註明,凡合同中不註明的均按k9級共貨。

球墨鑄鐵管的優缺點,球墨鑄鐵管壁厚介紹及優點

秋風 球墨鑄鐵管主要通過中頻爐加溫退火然後做內襯水泥外壁防腐生產而成,機制鑄鐵管不做內襯水泥。球墨鑄鐵管單支長度6米,壁厚較大 機制鑄鐵管單支長度3米,壁厚較薄。球墨鑄鐵管廣泛用途市政供排水,農村飲水及室外消防工程 機制鑄鐵管主要用途市內高層排水下水。球墨鑄鐵管常見的是柔性密封圈滑入式連線 機制排水...

鑄鐵管的產品標準,現在球墨鑄鐵管有那些品牌和標準

具體執行標準 1.產品標準 gb t 13295 2003 水及燃氣管道用球墨鑄鐵管 管件和附件 gb t 17457 1998 球墨鑄鐵管水泥砂漿離心法襯層一般要求 gb t 17458 1998 球墨鑄鐵管水泥砂漿離心法襯層新拌砂漿的成分檢驗 gb t 17459 1998 球墨鑄鐵管瀝青塗層 ...

鑄鐵管的連線方法,球墨鑄鐵管都有什麼連線方式

aaa生產廠家 目前國內比較常用的是w型 a型 b型三種。w型管材具有徑向尺寸小 無法蘭盤 便於佈置 節省空間 長度可以在現場按需套裁節省管材 拆裝方便便與維修更換等優點。a型管材具有介面強度高 密封性好 抗震效能強的優點。雙法蘭 b型 結合了w型直管長度可以按需套裁 a型介面強度高的優點 逐漸被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