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用花椒還是花椒籽,花椒籽怎麼吃

時間 2021-06-19 00:42:24

1樓:時無間

泡腳用花椒。

花椒在藥裡屬於祛寒類藥物,它能祛除裡寒、扶助陽氣、利氣行水。泡腳可以促進機體血液迴圈,增強呼吸系統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幫助緩解咳嗽症狀,減少感冒發生,還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的發生。花椒水泡腳相比熱水泡腳,更能促進血液迴圈,調節情緒,放鬆身心,幫助睡眠。

此外,花椒還是一種天然的消毒劑,用花椒水泡腳還能幫助**腳氣。導致腳氣感染的真菌等微生物,在中醫裡統稱為“蟲”,而花椒殺蟲止癢之力強,且氣味芳香,能緩解足部異味,可謂一舉多得。

擴充套件資料

花椒水泡腳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泡腳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以剛剛出汗為宜,最好不要出大汗。對於剛開始泡腳或者虛寒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最初一段時間出不了汗,這是體內寒氣大的表現,可適當加大用量和頻率,直到出汗為止;

二是水不要太燙。水太燙會讓足部充血,引起頭部供血不足,會引起頭部不適,出現頭暈等症狀;

三是不要長期連續泡腳,可間隔兩三天;四是最好泡腳的同時,可連同手也一起泡,或者是用手對腳進行按摩,這樣的效果更好;五是女性經期可不要泡腳,經期泡腳會加重痛經。

2樓:摘覂譸覟

用花椒比較好。

**期間應注意個人衛生,以免二次感染。

第一、首先必然是擦腳,只要洗腳了,過後一定要把腳擦乾,指縫那邊尤其要注意,因為潮溼的環境是腳氣滋長的溫床。

第二、除了潮溼,還有溫暖的環境也是腳氣比較容易滋生的場所,所以不要穿太過悶氣的鞋子,家裡的那些悶腳的運動鞋,暫時都被我媽一起收起來了。

第三、飲食要清淡,過於油膩辛辣的東西不要吃。

第四、和腳有關的東西不要混用,包括但不僅限於腳盆、毛巾、拖鞋、剪指甲用的指甲刀、擦腳毛巾等等,浴室裡面的積水也要及時清理。

第五、可以外用足宜舒舒竹寧**,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可深入至**,從源頭上殺滅真菌,一般連用4周左右即可**,感染嚴重者可以口服藥物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等。這些口服藥有一定的***,因此這方面要根據患者個人健康水平,聽從醫生合理安排。

3樓:溫馨

都可以,一般花椒就行,因為泡腳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用花椒籽有些浪費。個人觀點!

4樓:皖禕

用繩繫緊裝滿花椒的棉布包,加水煮開後,用花椒水泡腳即可

花椒籽如何吃法

5樓:lv晶晶

1.炒菜時,在鍋內熱油中放幾粒花椒,發黑後撈出,留油炒菜,菜香撲鼻;

2.把花椒、植物油、醬油燒熱,澆在涼拌菜上,清爽可口;

3.醃製蘿蔔絲時放入花椒,味道絕佳。食療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花椒油的製取方法:

通常所說的花椒油與花椒籽油、花椒精油完全是兩碼事。通過壓榨法或溶劑萃取等方法從花椒籽中提取出的油脂叫花椒籽油,再經過精煉即為食用花椒籽油。花椒精油是通過有機溶劑萃取或超臨界萃取花椒製取,一般不能直接食用,需用食用植物油按照適當比例稀釋成花椒油後方能作為調味油使用。

花椒油主要有以下方法制取:

1.油溶法、油浸法、油淋法

油溶法、油浸法、油淋法是生產花椒油的傳統方法,被國內絕大多數花椒油廠使用。其做法是:將花椒直接放入熱的食用植物油中加蓋密封,或者將花椒盛入孔徑小於花椒直徑的容器中,將熱的食用植物油徐徐淋入容器中,炸出其香味,使有效成分溶入油中,即得花椒油。

2.溶劑萃取法

選用沸點在60-70℃的石油醚作溶劑,對花椒進行反覆浸提,得到花椒精油,然後與食用植物油進行加熱混合既為花椒油。此方法亦有缺陷,一是溶劑殘留問題導致產品香氣不純。二是加熱過程中溶劑的揮發無形中增加產品成本,且對大氣環境造成一定程度汙染。

3.超臨界co2萃取法

用液態co2將花椒中的有效成分提取出來,即為花椒精油,再配以食用植物油而成。此方法比較先進,生產的花椒油質量較好。

4.亞臨界萃取法

亞臨界萃取是一種新興的萃取方法。選用亞臨界低溫萃取技術,能保質提取花椒籽、花椒皮中的油脂及麻味素,最大限度的保留其中的活性物質不被破壞,且出油率高,環保,是值得推廣的加工方法。

5、壓榨法

分為熱壓榨法和改良冷榨法。熱壓榨法容易導致花椒中的呈香呈味物質大量損失。目前,國內已有廠家使用一種類似物理冷榨法的發明專利技術生產花椒油,具有一定的實用性、新穎性、創造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炸著吃籽最香了!

可最怕炒菜放花椒 ,還沒嚐嚐炒的菜啥味的,就第一口吃一花椒,滿嘴的又酸又麻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切段加醋加花椒加些少糖泡一晚好味

花椒籽怎麼吃

8樓:侯爵哆啦

主料:雞腿400g

輔料:花生米適量、黑木耳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幹澱粉適量、蒜蓉辣醬適量、花椒適量、麻椒適量

1、雞腿洗淨去骨,切成條狀。

2、配料:姜蒜切片、泡發的黑木耳洗淨焯熟後撕小朵、熟花生米去紅衣。

3、雞腿肉放有水的容器內,加入蔥薑蒜、適量花椒和麻椒攪拌均勻,將整個容器放入蒸鍋,水開後蒸20分鐘。

4、蒸好的雞肉撈出,放幹澱粉抓勻。 不喜花椒口感的,請在此步驟將花椒撈淨。

5、鍋中熱油,放花椒、麻椒爆香,加蒜蓉辣醬炒香。

6、放入蔥薑蒜炒香。

7、放入雞腿肉,翻炒均勻,讓肉全部沾上醬汁。

8、放入黑木耳和花生米,略翻一下即可出鍋。

9、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其籽裡的a-亞麻酸含量高達30%。而a-亞麻酸具有降血脂、軟化血管、健腦和通絡活血等功效一般都時榨油用。是很好的調料,同時也有藥用價值。

【性味歸經】 辛,熱。歸脾、胃、腎經。

【功效】 溫中止痛,殺蟲,止癢。

【應用】

1.用於中寒腹痛,寒溼吐瀉。本品辛散溫燥,長於溫中燥溼、散寒止痛、止嘔止瀉。治外寒內侵,胃寒腹痛、嘔吐,可與生薑、白豆蔻等同用。

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不思飲食,常與乾薑、人蔘等同用,如大建中湯。治寒溼困中,腹痛吐瀉,多與蒼朮、砂仁,草豆蔻等同用。

2.用於蟲積腹痛。本品有驅蛔殺蟲之功。治蟲積腹痛,手足厥逆,煩悶吐蛔,可與烏梅、乾薑、黃柏等同用,如烏梅丸。

蟲積腹痛較輕者,可與烏梅、榧子、使君子等同用。若治小兒蟯蟲病,可用本品煎液作保留灌腸。

3.用於溼疹瘙癢,婦人陰癢,本品有殺蟲燥溼止癢之功。可單用熱水外洗。【用法用量】 煎服,3~10g。外用適量。

花椒籽的功效?

10樓:贛南臍橙

花椒,性溫,復

味辛,是一種調製味品,bai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du。

可以去除zhi肉類食物的腥羶dao臭氣;可以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可以緩解冷熱食物交替引起的牙痛;可以擴張血管,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可以消炎殺菌,緩解口腔潰瘍及牙周炎等,對白喉桿菌、肺炎雙球菌、**真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對外陰瘙癢及菌類感染都有很好的療效;花椒辛溫,中醫上常用於**心腹冷痛,中焦虛寒的腹痛。

11樓:zl千薪萬苦

花椒是臨床常用的中藥。它味道辛辣,具有溫中止痛、散寒除溼、殺蟲

專的作用。可用於**腹痛屬腹瀉。花椒煮水可外用****瘙癢、脫髮、腳氣水腫或瘙癢。

花椒煮的水用來泡腳可以**腳氣,但建議泡腳後用清水沖洗,因為花椒刺激性強。如果腳氣嚴重破裂,會引起疼痛,並可能導致破裂擴大。

12樓:老表你真好嘢

花椒籽的功效。散寒止痛。

花椒籽的吃法,花椒籽如何食用?

你愛我媽呀 用於中寒腹痛,寒濕吐瀉。本品辛散溫燥,長於溫中燥濕 散寒止痛 止嘔止瀉。治外寒內侵,胃寒腹痛 嘔吐,可與生薑 白豆蔻等同用。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 嘔吐 不思飲食,常與乾薑 人參等同用,如大建中湯。治寒濕困中,腹痛吐瀉,多與蒼朮 砂仁,草豆蔻等同用。 炒菜時,在鍋內熱油中放幾粒花椒,發黑後...

甘肅地區花椒籽怎麼發芽,花椒籽怎麼種才能發芽

花椒林地應選背風向陽 肥沃疏鬆 排灌方便的壤土或沙壤土地塊,實行精耕細耙,施足底肥。播種前翻耕土地,將腐熟的有機肥按3 000 kg 667 均勻施入圃地,噴灑1 3 的硫酸亞鐵溶液和5 的兩維因粉劑進行防蟲滅菌,隨即翻勻,浸灌1 次水,等墒情適合後即可播種。播種花椒種子播種有春播和秋播2 種,試驗...

花椒籽的用途是什麼,花椒籽有什麼作用?

blackpink 羅捷 烹調用途 為四川菜使用最多的調料,常用於配製滷湯 醃製食品或燉制肉類,有去羶增味作用。亦為 五香粉 原料之一。性狀 淺黃綠色或黃色油狀液體 折光指數 20 1.4710 1.4890相對密度 20 0.9200 0.9400砷 以as計 2ppm 是很好的調料,同時也有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