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有雙龍搶珠的圖案

時間 2021-06-29 14:05:01

1樓:

公元2023年,清軍攻入關內,清愛新覺羅·福臨至北京,即皇帝位,改元順治,成為清世祖。在北京設鑄錢局鑄錢,於工部、戶部開設寶源局、寶泉局,後隨著天下統一,在各地開錢局,並鑄「順冶通寶」。在清軍剛入關時,充許明錢流通,但不久即嚴禁使用明錢及其它古錢,獨行清錢。

順治年間對制錢成分有明確規定,即銅七成,白鉛(鋅)三成,為合金,稱之為「黃銅」,一千銅錢稱為一串,年鑄一萬二千串稱為一卯即每開一期的額定數稱為「正卯」,正卯以後凡有加鑄數稱為「加卯」。順治錢制形式未能統一,按照背文可分為五種,也就是在錢幣界享有盛譽的「順治五式」。

一是仿明朝錢式,面文「順治通寶」,皆為光背無文。採用這種形式,主要是適應關內群眾的需要,也便於新舊錢之間的兌換。

二是仿會昌開元錢制,錢背文紀地紀局。如「戶」「工」為寶泉、寶源泉兩局所鑄。其它有「臨、宣、延、原、西、同、荊、河、昌、寧、浙、東、福、陽、襄、江、薊、廣、陝、雲」等。

錢重一錢二分。順治八年錢重改為一錢二分五厘。清朝初期制錢重量不斷變化,順治通寶錢漢字錢的大小輕重差異較大。

有的錢局開鑄時間短,開鑄不久即停鑄,所以有的記局記地錢數量很少,其中「延」、「宣」、「薊」,存世甚少,極為罕見。

三是權錢錢也叫一厘式錢,即在背面除有局名外,穿左邊鑄有「一厘」二字,比前一種少了「延、西、荊、襄、雲、五局」,「一厘」是指權銀,一文銅錢折銀一厘,一千文銅錢值銀一兩,此錢從順治十年時鑄行,到十七年停鑄。各局所鑄不盡相同,大小輕重有變化。

四是滿文錢,面文為「順治通寶」漢文,背文則用新滿文,穿左右滿文為「寶泉」或寶源,規定每錢重一錢二分順治十四年因停外省鑄錢,因此僅在北京鑄行。

五是滿漢文錢,面文「順治通寶」漢文,背文紀局名改為穿左為滿文錢局名,穿右為漢文錢局名,順治十七年,戶部商議決定重開各省錢局,除寶泉、寶源兩局所鑄制錢仍為滿文錢局外,其它各省錢局所鑄錢背文都為滿漢文錢,共有十二局:即「臨、寧、原、宣、同、江、東、河、薊、昌、浙、陝。」此種錢式製作較好。

鑄量最多,存世也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通寶大錢現在的價值還不太高,據悉第四套人民幣出現了錯誤價值高的很

3樓:杭州鏟子隊長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的!!不值錢的啊!!!悲哀!!!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雙龍戲珠花錢,網友們看看值多少錢?

5樓:廉飛躍

你也沒發圖,即使發了圖也不好說,建議找專業人士鑑定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挺值錢的,好好收著吧,說不定哪天就能用上

7樓:

我你說的那個是古董的話,一定很值錢

8樓:丁丁愛答題

這個可以拿到**鑑寶去做個鑑定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左右是花紋,請問有收藏價值嗎?

9樓:

順治通寶背寧**:15元順治通寶 陝一厘 -美品 -順治版別**:40元順治通寶 原一厘 -美品 -順治版別**:

26元順治通寶 浙一厘 -美品 -順治版別**:28元順治通寶 陝一厘 -小陝版 順治版別**:31元順治通寶 方頭通 光背 -鵝眼錢 很少 -順治版式錢**:

11元順治通寶 右 工 -好品 少 順治版別**:43元順治通寶 滿漢臨(順治臨) 徑27mm **:50元順治通寶 滿漢臨(順治臨) 徑27mm **:

50元雍正通寶加順治通寶背雲**:30元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兩個東字,不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附**

10樓:雲林山人

就是乙個東嘛!?不過還是可以收藏的啦……

11樓:web中華

一眼貨這個一看就是現代仿的不值錢,網上好多網購都可以買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五個順治通寶,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不知道值不值錢,還有乙個乾隆通寶,大家幫忙看一下。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左右是花紋,請問有收藏價值嗎? 30

13樓:春天的感冒

順治通寶背寧

**:15元

順治通寶 陝一厘 -美品 -順治版別

**回:40元

順治通寶 原一答釐 -美品 -順治版別

**:26元

順治通寶 浙一厘 -美品 -順治版別

**:28元

順治通寶 陝一厘 -小陝版 順治版別

**:31元

順治通寶 方頭通 光背 -鵝眼錢 很少 -順治版式錢**:11元

順治通寶 右 工 -好品 少 順治版別

**:43元

順治通寶 滿漢臨(順治臨) 徑27mm

**:50元

順治通寶 滿漢臨(順治臨) 徑27mm

**:50元

雍正通寶加順治通寶背雲

**:30元

14樓:雲林山人

你好!你所說的「順治通寶」是清朝入關後第乙個皇帝所鑄的年號錢。「背面左右是花紋」,這句話不對。

這枚錢幣的背面分別是兩個「滿文」字母,代表所鑄錢局的局名。例如:寶泉局、寶源局!

15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通寶,背面左右是花紋,是雙滿文款,品相好有收藏價值,普品價60元/枚.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不知道值不值錢,附**。

16樓:無分別心

要知道機器鑄幣要到光緒後期才傳到中國,順治時期是沒有機器鑄幣的,所以你的這一枚順治是臆造幣

17樓:誰去天

我家有枚順治通寶,金幣,順治通寶天狗食日,金的

18樓:霹靂神大遊俠

你這個應當是假的,我有一枚祖傳的真幣,字跟這個有較大的差別,你這幣上的字筆劃偏細,紋裡太清晰了!而且順治通寶這四個字字型跟真幣也有所不一樣。

19樓:親果果寶貝

你這個福是康熙通寶副吧

20樓:絕色迷離

我有一枚背面有個福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和你的背面不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和你這細節好像不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贗品,沒收收藏價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滿文寶泉在50的樣子

25樓:真抒滕季同

順治通寶

是假銅錢

字型不符時代特徵

沒有收藏價值?

26樓:mring青樓

我也有二枚不知道值不值錢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順治通寶,嘉慶通寶,康熙通寶,有人買嗎?

我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有個昌字**是多少

2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有一枚順治通寶背面有個昌字,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在60元左右;常見版式的超過這乙個**,可以大量**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通寶背面有個昌字**是美品40--50元、優美品50--60元.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東西都是看品相,如果品相好要200以上。

品相一般就五六十了。順治背昌不錯的,很吉利。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背面有“唐城”,背面上方有兩橢圓交

野逸山人 是在唐城遊玩是使用的一種遊戲幣.無收藏價值.唐城在無錫市西南郊大浮山麓,是 電視臺無錫外景基地,原是專為電視劇 唐明皇 電影 楊貴妃 攝製而建的大型仿唐皇家園林景區,後又於擴建,作為一個影視文化旅遊景點向社會開放。 哈哈,不是流通幣,這種有金的,有銀的,也有銅的,是皇帝用來撒到玩的。我有一...

我有一枚同治通寶背面滿文問下背面的滿文是什麼字

一 背面的滿文是 寶蘇 表示這枚銅幣是寶蘇局製造的。一般價值100元左右,及具有收藏價值。二 清朝穆宗載淳,同治元年 公元1862 鑄造。版式類似 康熙通寶 同治通寶 乾隆通寶 有蘇,川,雲,源。昌,桂等記局,但鑄量較清朝前期錢已有大減。如寶陝,濟,伊,武,福,南,黔,廣,晉,阿克蘇等局僅見與部頒樣...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背面唐城,上面有兩個橢圓形交叉圖案,和這圖1模一樣請問價值多少

神州同行 我也有一枚這樣的錢幣,和一些清錢一起家傳下來的,在我手裡都有幾十年了,我也一直沒搞清楚這枚銅幣的來歷! 這這是臆造幣。電視台的圖示在上呢! 開元通寶背唐城值多少錢 我也有一枚這樣的,聽說是旅遊紀念幣 那個橢圓形是 電視台 標誌 蒼公攜天西歸去 建議您網購古幣收藏價值參考書一部。那你有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