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通寶背面上下月多少錢一枚,我有一個開元通寶的錢幣,背面上月牙的,想知道值多少錢

時間 2021-10-19 20: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舊唐書·食貨志》記載:“(唐)高祖即位,仍用隋之五銖錢。武德四年(621)七月,廢五銖錢,行開元通寶錢,徑八分,重二銖四絫,積十文重一兩,一千文重六斤四兩。

”“錢”,從此成為重量單位,十錢一兩的進位制由此誕生了。

大唐國祚近三百年,其間所鑄開元通寶錢的版別、樣式繁多,傳世品很豐富。從傳世的開元通寶錢看,唐朝前期鑄造的開元通寶錢,製作精良,字跡清晰,直徑為2.4釐米,重3.

6克;唐玄宗以後鑄造的開元通寶錢,文字不夠勻稱;唐德宗以後鑄造的開元通寶錢,比較粗陋,直徑和重量都略小一些。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右桃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雙桃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雙月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巨星

4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上星

1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下星

1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三月

5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四月

2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左右月

35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同心結

7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金質

800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銀質

20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雙“洪”

25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雙“興”

14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倒“京”

12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倒“宣”

15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倒“平”

2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倒“丹”

3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大“平”

1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小“平”

5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上“永”

13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下“永”

15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下“福”

6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上“福”

15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右“福”

10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上“丹”

85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右“桂”

6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左“廣”

8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右“廣”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太平藍大王”

15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藍”三雲

18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上“樑”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倒“樑”

3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梓”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鄂”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反“京”

40元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京”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昌”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益”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洛”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襄”

5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藍”

4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越”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宣”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潭”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潤”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興”

3元 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背“兗”

8元 開元通寶 隸書 折十 唐代

1600元

開元通寶 隸書 當十折三型唐鑄

無定價開元通寶 隸書 小平 唐鑄

《舊唐書·食貨志》還說:“開元錢之文,給事中歐陽詢制詞及書,時稱其工。”歐陽詢是唐初著名的書法家。

他擅長楷書,以“平正中見險絕”,在書壇上獨樹一幟,對後世影響很大。但“開元通寶”四個字,“含八分及隸體”,寫得方圓兼備,端莊渾厚,頗能顯示大唐文化相容幷包的博大胸襟。

拿出一枚“開元通寶”錢,按上下右左順序讀錢文,稱“直讀”,為“開元通寶”。“開元”是“開創新紀元”的意思;“通寶”是“在國內通行寶貨”的意思。《舊唐書》和《新唐書》都直讀它。

如果“旋讀”,也就是按上右下左順序,如時針旋轉,讀為“開通元寶”,意思是“開始通行的主要貨幣”,完全講得通。《舊唐書·食貨志》雖然承認旋讀“其義亦通”,但卻斥之為“流俗”的讀法。其實,在唐朝官方文獻中也有旋讀開元錢文的。

如舊題唐玄宗御撰的《唐六典》,李林甫等奉敕作注,卷二十二的注中就說:“皇朝武德中悉除五銖,更鑄開通元寶錢。”再如唐肅宗乾元元年(758)宣佈別鑄以一當十的乾元重寶詔書中說:

“其開通元寶者依舊行用。”這件詔書收在《冊府元龜》裡,不過在它編入《舊唐書·食貨志》時,卻改為“開元通寶”。實際上,該錢文的直讀與旋讀在唐朝都存在,只是後來直讀佔了上風,成為主流。

另外,直讀錢文的語義,才更能讓人們感受大唐王朝開拓進取、蓬勃向上的朝氣,也更符合唐朝初期的時代精神。

有些開元通寶的錢背上鑄造有短弧狀凸起線,被稱為“月紋”。月紋是怎麼來的呢?

原來,鑄造開元通寶的技術已經不再用傳統的範鑄,而是採用母錢翻砂鑄造法。母錢翻砂鑄造法,要先用蠟製成樣錢,再依樣錢翻製成錢模,最後澆鑄銅液,就能造出銅錢。用母錢冶鑄貨幣,既可以節約鑄錢成本,又使得工藝流程合理,產量成倍增長。

唐玄宗時的才子鄭虔在《會稡》中說:當年負責鑄造開元通寶錢的給事中歐陽詢進上蠟樣,文德皇后觀賞時無意中用指甲掐下一個印痕。這樣,蠟樣翻成錢模,再鑄成錢,錢背上就留下了月紋。

可是,這個說法經不住推敲。因為武德年間皇帝是高祖李淵,李世民還沒有做皇帝,又哪來的文德皇后呢?後來,有人發現這這個漏洞,將文德皇后改為太穆皇后。

太穆皇后是高祖李淵的夫人竇氏。甚至還有人將文德皇后換成楊貴妃。總之,說法越來越離譜,使人無法相信。

開元通寶錢傳世品很豐富。我們發現帶月紋的開元通寶錢不只一種,有帶一道月紋的;有帶兩道,甚至三道月紋的;還有月紋上再加一個星的。這就徹底否定了文德皇后也好、太穆皇后也好、楊貴妃也好,無論是誰在觀賞蠟樣時無意中用指甲掐下一個印痕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元通寶,唐代錢幣,背面同時有上月和下月的,現在的參考**在20元左右一枚,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我有一個開元通寶的錢幣,背面上月牙的,想知道值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古錢幣是比較稀少的,所以物以稀為貴

4樓:山

月牙要看部位、是俯、仰等。普品價在5元以內。

5樓:海上冰

別聽眼鏡兄瘋狗亂叫真品開元通寶背月有收藏價值

6樓:狂暴獅子

開元背月紋很常見,和一般光背開元差不多價。

一枚開元通寶值多少錢?這種開元通寶目前價格值多少錢

開元通寶。為唐高祖所鑄小平銅錢。開創通寶新紀元。存世量較多。普通版 在1到5元。背星月者。如月孕日或四星或四月者稀罕。市場 在大幾百元人民幣。親 您詢問的問題答案來了哦 對於普通版的開元通寶可能只值幾十元,但是也有一些畢竟特別的開元通寶。比較以背三朵雲的開元通寶,因其做工精緻,存量極少,使得其被賣出...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背面有“唐城”,背面上方有兩橢圓交

野逸山人 是在唐城遊玩是使用的一種遊戲幣.無收藏價值.唐城在無錫市西南郊大浮山麓,是 電視臺無錫外景基地,原是專為電視劇 唐明皇 電影 楊貴妃 攝製而建的大型仿唐皇家園林景區,後又於擴建,作為一個影視文化旅遊景點向社會開放。 哈哈,不是流通幣,這種有金的,有銀的,也有銅的,是皇帝用來撒到玩的。我有一...

乾隆通寶一枚多少錢,請問乾隆通寶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請問乾隆通寶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 康波財經 乾隆通寶由於鑄量極來大並且流傳至今時自間較短,所以多數價值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