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元寶為什麼不能晚上疊,都說晚上疊元寶不好,晚上疊元寶真的不好嗎?

時間 2021-10-19 20:11:54

1樓:茲斬鞘

晚上疊元寶不好那是因為那是燒給鬼魂的,傳統認為白天是人活動的時候,晚上過了十二點是鬼魂活動的時候,元寶又是陰間流通的硬通貨,你在生產元寶就跟我們的印鈔廠一樣怕鬼來搶。

當然以上都是迷信的說法,人類對黑暗的恐懼是寫在基因裡的,因為我們長期生活中危險的猛獸都是晚上出來捕獵的,避開他們的活動時間安全係數就可以大大提高,畢竟我們沒有獠牙,利爪,也沒有堅固的盔甲,跑的又不快,也沒有夜間視力,躲起來是逃避天敵的最好辦法。

宣德銀元寶

元寶起源在唐朝,在唐朝建中初期(780~783)就有使用**支付大宗馬錢(支付買馬的大筆數額款項)的記錄。

從出土的寶物中也證實:唐代已有銀製的「餅」和「鋌」,也就是仰面似船,伏面似案(桌面)的船形「銀鋌」。

把「銀鋌」稱為「元寶」在元朝開始,元朝至元三年以平淮庫(當時國家銀庫)的**熔鑄成「錠」,凡重量達50兩者,名曰「元寶」,也就是「元朝之寶」的意思。

2樓:永遠的

因為元寶是給死人疊的,晚上8點後再疊會有鬼來搶的

都說晚上疊元寶不好,晚上疊元寶真的不好嗎?

3樓:綠蓑江上

老迷信說法:白天為陽,夜晚為陰。

疊元寶為冥幣,夜晚折元寶,鬼魅神靈會到來,引起冥界眾生聚眾前來領取,遇到好的還好,遇到凶神惡煞的,不但不能讓家庭安寧,甚至還會給主家帶來霉運。

信者戚戚晚上自然惶恐,不信者坦然,折元寶不過是一種寄託哀思懷念的方式,自然什麼也沒有!

4樓:忘憂河上的清蓮

晚上疊元寶不好那是因為那是燒給鬼魂的,傳統認為白天是人活動的時候,晚上過了十二點是鬼魂活動的時候,元寶又是陰間流通的硬通貨,你在生產元寶就跟我們的印鈔廠一樣,怕鬼來搶。

當然以上都是迷信的說法,人類對黑暗的恐懼是寫在基因裡的,因為我們長期生活中危險的猛獸都是晚上出來捕獵的,避開他們的活動時間安全係數就可以大大提高,畢竟我們沒有獠牙,利爪,也沒有堅固的盔甲,跑的又不快,也沒有夜間視力,躲起來是逃避天敵的最好辦法,

迷信就是我們對黑暗恐懼的一種投射,鬼神之說還是對黑暗的一種恐懼,因為很少見到有鬼神之物在光天化日之下作妖的。

5樓:微笑淚傾城

有時間了就做,沒什麼不好的。只是不要過分相信這些迷信,隨大流求個心安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疊就疊,有什麼好不好的,真有誰出過事?都是老風俗,信也好,不信也罷,難道生產元寶的小作坊晚上就不開工了?

7樓:綠色國際港

這是過去的老令兒了 沒有啥依據 只是一種心理障礙 或者說是封建迷信 不用信

8樓:監控大屏

晚上陰氣重,疊元寶容易招惹陰神,所以,賣祭祀用品的店鋪,到晚上就關門。

9樓:公尺奇妙妙屋

那東西該怎麼說呢?你信則靈,不信則無,不過我覺得還是白天疊好,晚上感覺怪怪的。也沒什麼正經說道。

那東西該怎麼說呢?你信則靈,不信則無,不過我覺得還是白天疊好,晚上感覺怪怪的。也沒什麼正經說道。

那東西該怎麼說呢?你信則靈,不信則無,不過我覺得還是白天疊好,晚上感覺怪怪的。也沒什麼正經說道。

10樓:洛水微風雨

信則有不信則無,看你如何看待。

11樓:阿木

我一般都是在晚上疊元寶,不過出家**說,女人疊的元寶要過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都在晚上疊的,疊到晚上十一點多

有人說不可以在家摺疊元寶

13樓:成大大大大人

就算迷信也好。感情通氣則通,我們不知是否真的有用沒關係。也是追思先世尊長。

葬書中認為人受體於父母。這是追思先世尊長的一種方法,摺疊元寶。那真有其事,不會影響家裡的風水。

葬書中說到,本骸得氣。那在家疊為先人所用之物。即是迷信,遺體受蔭,陽人為世者念經。

也屬追思先人感情的一種表達,那何來懼怕。當以吉論

買的疊元寶的紙太薄了,疊不出來怎麼辦

14樓:o0大

要麼靜下心來慢慢疊,要麼就試著把兩張紙合在一起疊。

為什麼起床不能馬上疊被子,起床不宜馬上疊被子,這到底是為什麼?

橘汁又撒了 因為人在睡眠中,會排出大量的水蒸氣,使被子受潮。人的呼吸作用與分佈全身的毛孔,也會排出多種氣體和汗液。起床後立即把被疊好,被子中吸收或吸附的水分和氣體,便無法散發,這樣很容易使被子成為一個汙染源,對健康有害。最簡單的辦法是睡醒之後不要疊被子。這樣被褥裡邊的潮溼氣體很快就會幹燥,而外部的溼...

為什麼晚上不能倒垃圾,晚上為什麼不能掃地 有什麼講究? 10

在傳統的禁忌上晚上是不能倒的,說是會把財倒掉的。 來自會昌山溫柔的豌豆 晚上不能吃飯,吃了就沒福氣了 晚上為什麼不能掃地 有什麼講究?10 小時候聽長輩們說過,晚上不要掃地,會招鬼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小孩子是最怕鬼的,現在長大了,就不會相信鬼神這種東西了,晚上也會掃地,因為白天工作忙,只有晚上有...

晚上睡覺為什麼不能照鏡子,為什麼晚上不能照鏡子

韓露露 一 靈異角度 一種說法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七分人氣三分鬼氣。到了晚上的話,人氣是會下降的,鬼氣是會不斷上升的,所以如果晚上去照鏡子的話,是會看到自己不應該看到的東西的。還有一種說法是,晚上兩點去照鏡子的話,可能會看到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所以很多人都會說,如果膽子不大的話,不是非得照鏡子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