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銅幣開元通寶有收藏價值嗎,我有一枚開元通寶銅幣值多少錢?

時間 2021-07-04 04:56:33

1樓:孤島小妞妞

唐代銅幣開元通寶在中國古錢幣中所蘊含的是豐厚的中華文化精髓,從古錢幣的字樣書寫到後期做工都是相當有考究的。不同時期的古錢幣,在市場上也有不一樣的收藏價值。開元通寶在其中還是相當顯眼的,瞭解一款古錢幣我們首先要了解它的年代,古錢幣也就是當時朝代所發行的貨幣,這是為了穩定財政所發行的,很多古錢幣收藏價值高發展繁榮從側面也反應出了當時的朝代是很興盛的。

古錢幣的收藏屬於古玩收藏一類,市場上魚龍混雜,投資收藏這樣的藏品一定要有鑑別真偽的能力。開元通寶也是有相關的鑑別知識的,開元通寶的版別不同造成了它在市場上的收藏**也不同。投資收藏的**有高有低,古玩收藏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就算是長期進行古玩收藏的人也有失手的時候。

投資收藏一定要謹慎,好的開元通寶**千元到萬元不等,收藏具有價值。

開元通寶一共有十二個版別,收藏的完整性會決定錢幣在市場上的收藏價值,投資收藏古錢幣是有很高的回報的。有能力的金銀幣收藏者可以選擇將開元通寶全部收集完整雖然是一條比較困難的道路,但是古錢幣有著很大的升值空間,是可以考慮這樣的投資收藏方式的。

2樓:任柳鑫

唐 開元通寶 價值1元參考 特殊版除外

篆書什麼元通寶的古銅幣

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錢幣品種,一般是南唐篆書“開元通寶”,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通寶(唐)、漢元通寶(五代)、慶元通寶(宋) 北宋還有元佑通寶 元豐通寶

5樓:諾力電動叉車

篆書古銅幣有開元通寶(唐)、漢元通寶(漢)、慶元通寶(宋)三種.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銅幣值多少錢?

6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一枚開元通寶銅幣,你應該到古幣的收藏,嗯,地方古玩的交換市場去問一下。

7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古玩市場讓老師傅們給你看看它的升值空間

8樓:vv落寞

不值錢太普通的。銅幣了。要是能湊夠五帝錢還能好一些。能賣個十塊八塊的。單個的話兩塊錢都不值。

唐朝有什麼銅幣

9樓:匿名使用者

唐初沿用隋五銖,輕小淆雜。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為整治混亂的幣制,廢隋錢,效仿西漢五銖的嚴格規範,開鑄“開元通寶”,取代社會上遺存的五銖。

最初的“開元通寶”由書法家歐陽詢題寫,形制仍沿用秦方孔圓錢,規定每十文重一兩,每一文的重量稱為一錢,而一千文則重六斤四兩。

10樓:有種sb叫滷煮

開元通寶 唐高祖武德年間621年鑄

乾元重寶 安史之亂後,唐肅宗為對付財政困難、鑄造的大錢會昌開元 晚唐唐武宗廢佛,取佛銅大量鑄造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北宋的宣和通寶,唐朝應該是開元通寶

12樓:冰湖玉雁

唐唐初一度沿用隋五銖錢。唐高祖時正式發行五銖,鑄行“開元通寶”,並迅速推行,延綿七百餘年的五銖至此結束。高宗乾封元年鑄乾封泉寶錢,以一當十,不久即廢去。

開元通寶的使用,使唐代貨幣保持了長期的統一與穩定。安史之亂,是經濟由盛至衰的轉折點。唐肅宗乾元元年發行虛價的“乾元重寶”錢,錢制漸趨混亂。

中唐發行“兩稅法”,以銅錢徵稅,貨幣**不足,武宗會昌元年鑄了“會昌開元”錢後才緩解了嚴重的錢荒。唐代中晚期出現了“重寶”“元寶”等錢名,此後中國的方孔圓錢,形成了記年號,稱“寶”的錢制。開元通寶的形制不但成了後世小平錢的基本鑄式,還被沿襲了一千三百年之久,古代日本、朝鮮及越南等國,都受到了開元錢的影響。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孕星 30元 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淵乘機起兵,攻克長安,次年隋亡,他在關中稱帝,國號唐。武德四年廢通行2023年的五銖錢,改鑄開元通寶。開元為開新朝之元,與開元年號無關。

初期徑2.4--2.5釐米,重3.

8--4.2克,貞觀年間鬥米三五文而已。自玄宗後錢文四字稍欠勻稱。

德宗以後鑄制粗陋,終唐近三百年,版別,樣式繁多,另有金、銀、鐵、鉛線,由於鑄期長傳世豐富。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右桃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雙桃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雙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巨星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上星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下星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三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四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左右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同心結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金質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銀質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雙“洪”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雙“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倒“京”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倒“宣”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倒“平”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倒“丹”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大“平”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小“平”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上“永”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下“永”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下“福”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上“福”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右“福”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上“丹”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右“桂”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左“廣”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右“廣”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太平藍大王”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藍”三雲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上“樑”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倒“樑”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梓”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鄂”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反“京”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京”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昌”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益”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洛”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襄”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藍”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越”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宣”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潭”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潤”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興”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兗”

開元通寶隸書折十唐代

開元通寶隸書當十折三型唐鑄

開元通寶隸書小平唐鑄 1

乾封泉寶隸書小平唐代

高宗乾封元年鑄,以一當開元通寶錢十。錢體略大於開元錢,徑2.5釐米,重3.3----3.5克,因鑄期短,傳世少,出土多在陝西境內。常見多為贗品。

乾元重寶隸書小平唐代 2元 肅宗乾元元年始鑄之虛值大錢,一當十與開元錢並行,後期減重大小不一,版別甚多,背有星、月、祥雲,瑞雀等。當五錢徑2.5釐米,重4克上下,當十錢徑2.

9----3釐米,重10克上下。

乾元重寶隸書折二唐代

乾元重寶隸書折二白銅母線

乾元重寶隸書折二背祥雲

乾元重寶隸書小平背瑞雀

乾元重寶隸書小平背“洪”

乾元重寶隸書小平背“二”

乾元重寶隸書折二背“十”

乾元重寶隸書折二背重輪

乾元重寶隸書折十背重輪下月

乾元重寶隸書折十背重輪下月

乾元重寶隸書小二背重輪

乾元重寶隸書小平背重輪

乾元重寶隸書折十背重輪八星

大曆元寶隸書小平光背

唐代宗大曆四年於絳州鑄造,錢文隸書,旋讀光背,徑約2.3釐米,重工業2.5克左右,因含錫,銅色昏濁,製作粗陋。大曆錢鑄期短暫,故傳世甚少。

大曆元寶隸書小平背月

建中通寶隸書小平大樣

唐德宗建中元年復商州廢爐所鑄。錢文四字隸書,徑2.1--2.3釐米,銅色暗紅,錢體薄小,由於鑄期短,傳世,出土甚少。

建中通寶隸書小平小樣

得壹元寶隸書折十光背

乾元二年唐叛將史思明佔魏州稱“大聖燕王”建元“應天”溶佛寺銅器得壹元寶大錢。錢文隸書旋讀,徑3.65--3.

9釐米,重18.8--23克,痛月紋多種,得壹為初始、純正意,而非年號錢,行未久因惡得壹非國運長久之兆,遂改元更鑄順天元寶,故世有“順天易得,得壹難求”

得壹元寶隸書折十背月

得壹元寶隸書折十背四月

得壹元寶隸書折十背四星一月

順天元寶隸書折十背月

唐叛將史思明公元760年佔洛陽,自號大燕皇帝,建元順天,鑄順天元寶,形制,色澤均同於得壹元寶,錢文隸書,徑37.5釐米,重20.8克,錢背多有星,月紋,鑄行壹年有餘,故傳世較得壹元寶多。.

順天元寶隸書折十背月星

高昌吉利隸書小平大樣光背

南北朝時高昌國曲氏王朝鑄。其故都在今新疆吐魯番東南20裡處,北魏太和廿三年曲嘉為王,傳世至唐貞觀十四年為唐所滅。錢文隸書有北魏氣韻,內外郭齊備,素背無文,徑2.

6--2.67釐米,重12.5克,此錢傳世不多。

幸阿斯塔那及陝西曾有微量出土。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元通寶、乾封泉寶、乾元重寶、得壹元寶、順天元寶、大曆元寶、建中通寶、會昌開元、鹹通玄寶

一枚開元通寶銅錢值多少錢

14樓:陶心齋主

古幣開元通寶,真品品種比較豐富;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1000左右;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值十塊錢左右一個。

16樓:高海拔我的風格

幾塊錢 有其他的嗎上圖看下

開元通寶銅幣反面是唐城值多少錢

17樓:念北

是唐城影視中心鑄造的仿古錢紀念幣,以唐開元通寶為藍本,前幾年買一枚5元,

現在也差不多,10元左右吧。呵呵~可以玩玩。

1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開元通寶銅幣反面是唐城,以前沒有發行過這樣的錢幣品種;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乾隆通寶的銅錢有收藏價值嗎,乾隆通寶的銅錢有收藏價值嗎 20

海外尋寶網 乾隆通寶 是否枚枚都有收藏價值呢?也不全是。乾隆通寶 當時發行時間較長,鑄量極大且加之流傳至今時間較短,所以多數價值低廉。但乾隆的雕母和母錢因流傳數量極少,現在以是收藏家們青睞的物件,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希詩苼 看品種 普通的 三五塊錢 個別好版別 有幾十的上百的 上千的都有 乾隆數百...

宣和通寶的收藏價值,白銅造的宣和通寶有收藏價值嗎

我有一個宣和通寶篆書平板銅錢 癗梳汝愘渧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小字 15000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中字 20000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中字 10000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大字 150000 元宣和元寶隸書小平大字 1700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白銅昂 通 30000元宣和通寶楷書小平楷 宣 40...

鉑金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春天梨的熊 鉑金有收藏價值,鉑金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在礦物分類中,鉑族元素礦物屬自然鉑亞族,包括銥 銠 鈀和鉑的自然元素礦物。鉑族元素礦物均為等軸晶系,單晶體極少見,偶爾呈立方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