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10-16 05:50:34

1樓:春天梨的熊

鉑金有收藏價值,鉑金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在礦物分類中,鉑族元素礦物屬自然鉑亞族,包括銥、銠、鈀和鉑的自然元素礦物。鉑族元素礦物均為等軸晶系,單晶體極少見,偶爾呈立方體或八面體的細小晶粒產出。

擴充套件資料

鉑金物理性質:純鉑為帶光澤、有可延展性的銀白色金屬。它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純金屬中最高的,勝過金、銀和銅,但其可鍛鑄性卻比金低。

鉑金屬的抗腐蝕性極強,在高溫下非常穩定,電效能亦很穩定。它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但可被各種鹵素、氰化物、硫和苛性鹼侵蝕。鉑不可溶於氫氯酸和硝酸,但會在熱王水中溶解,形成氯鉑酸(h2ptcl6)。

這些物理性質都使鉑成為了工業上應用廣泛的金屬。由於能夠抵抗侵蝕和保留光澤,所以鉑還可以用於制首飾。

2樓:垚兄

鉑金與白金不是一個概念,都有收藏價值。鉑金就是指鉑純度在95%以上純鉑金屬,硬度大,首飾製品都有pt標誌。白金是指純75%的**由於攙雜其他金屬,顏色為白色的那一種,準確稱呼是白色18k**。

是兩種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流通角度來說,金銀天然是貨幣,指的是****。

從工藝角度來說,熔鍊鉑金損耗極大,高達10%~13%,**僅1%。

從成色來說,千足金,是指純度99.99%以上的**,而pt950、pt990,是指鉑族元素的純度在95%和99%以上,鉑族元素除了鉑以外還包括鈀、銥、銠。

綜上建議收藏**。

4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有收藏價值,都是保值和****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本質就是“**加鈀(鈀是“鉑原素集合”中的一種,也是讓**變色成為白金的主要元素)的合金”鉑元素離開**就是不值錢的廢銅爛鐵、沒有收藏價值更談不上升值了,但其**虛高於**主要是商家炒作“愛情金屬”騙取年輕人結婚的錢而已,其過手以後變現時鉑金會比**的回購**低很多很多!甚至很多商家都拒絕**鉑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就是廢鐵

有收藏價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且這種在錢幣上亂寫亂畫是違法行為,

錢幣收藏

一、品相一定要好

二,發行量少

三,號與眾不同

四,停止流通的

五,成套錢幣為佳

鉑金比**貴,為什麼**更有收藏價值

8樓:一波又起

相比鉑金,**更有收藏價值的原因如下:

1、**和鉑金收藏價值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鉑金更稀少,材料單價會高些,而**加工成飾品要容易些,損耗小,變現容易,世界上各國國庫都是存**,所以收藏**更有價值。

2、鉑金雖然**高,但用來收藏不是明智的選擇,一克鉑金,買進後,賣出**最多要折一半,如買的400一克,賣出只能賣200一克甚至更低。相比之下,****穩定,保值率高,是投資收藏的最佳選擇。

3、**是一直就是被當做硬通貨,在世界各國人的心裡,都是傳統的保值品。

9樓:鴻賽珠寶

個人認為**不可能具有收藏價值,樓主的意思是不是說**更具有投資價值,**是一直就是被當做硬通貨,在世界各國人的心裡,都是傳統的保值品,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投資**是避免手中的貨幣貶值,而鉑金不過是近年炒作起來的消費品,炒作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冷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鉑金作為首飾,銷售量主要是在亞洲,非洲、歐洲可是基本沒有人帶哦... 其實鉑金的主要用途,是用於汽車方面的催化劑,而鉑金產量也是有限的,所以**自然就高了,在去年金融危機,因為汽車滯銷,有跌到過180元/克,不過行外沒多少人知道而已。 以前鈀金也是做催化劑,**比鉑金還高30%,後來有了替代品,所以鈀金**跌下來了。

如果鉑金有替代品,肯定也會跌下來的。而**,一直以來,從古至今,真金**,是全世界通行的硬貨幣,全球通用,同時,製作方面比鉑金簡單,**鑑定也比鉑金容易,比如:你買一克鉑金,400/克買的,去兌換要70元/克的工費,而**300買的,兌換隻要10元左右的工費,所以**更有收藏價值。

11樓:天雲地雪

收藏價值是沒有的,

只是保值而已

**在我們老祖宗那開始就是硬 通貨了.國際上也是一樣的,什麼時候隨處都可以變現金

鉑金只是稀有金屬,加工過程中損毫大,故以價高,無保值之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人來說美麗的東西往往更有吸引力,**和寶石一直為世人所喜愛,但是寶石稀少不可能作為貨幣流通,而產量,儲量相對穩定的**就成為貨幣的不二之選,各國發行多少紙幣.發行的紙幣的價值多少需要參照國家的**儲備的,就是二戰後所確定的世界貨幣體系所說的美元向**看齊,各國貨幣向美元看齊。

所以只要世界不發生極大的變化(國家的興衰都達不到的級別,需要類似整個人類的世界觀或者審美髮生變革),**都會和貨幣保持相對穩定的**。其實**有什麼用,不能吃,不能穿,做**太軟,帶身上太沉,可是以人類的審美觀來看,他就是最美的,幾千年來已經深入人心了。如果鈾不具放射性,也不會有人帶個鈾戒指的,這和稀有無關。

鉑金項鍊有收藏價值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度高的話多少有的,但鉑金因為製作工藝和**提純工藝損耗大的緣故,**折價費比**飾品高,大概75折左右。如果純粹考慮收藏,不太建議鉑金,鉑金工業商業屬性大於其投資品屬性。

老煙有收藏價值嗎,香菸有收藏價值嗎?

你好,這個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

有收藏價值嗎

你好,這個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

崖柏有收藏價值嗎,崖柏手串有收藏價值嗎

在水伊人 您好囤積崖柏的較少。因為這東西沒法栽培。農民上山崖挖的效率又太低。即使這樣也被挖的差不多了,從市場上的活料明顯見多就可以看出來 比活料的話,崖柏目前和海黃小葉不是一個檔次的。但是要是那種外皮泛白的陳化料就是上無封頂了。崖柏木裡面裂紋多,難以出大件。做個手串用掉的料的數量都是你想像不到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