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石頭怎麼樣,有收藏價值嗎,這塊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09-01 18:16: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作為收藏品,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

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鉅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瞭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採納~)

2樓:亓星海

挺奇特的石頭,留下吧,也許挺值錢的呢

這塊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3樓:為什麼全是假的

看不清,多拍幾圖看看,要有喜歡的人才會拿來玩,

4樓:查詢中

只是一塊普通的礫岩河卵石,沒有收藏價值,具有一定的觀賞性,但收藏意義不大。

請問老師,這塊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想發財想瘋了,隨隨便便拿一塊石頭,就要價值,現在石頭**低迷,一般石頭賣不出價位,除非頂級的上品,你這塊石頭,說出來,讓你失望,不過並非沒價值,因為不管什麼石頭都沒使用價值,價值體現人的身上,好好收藏,肯定有一天會價值連城的。

這塊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有哪位老師知道嗎?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目測屬於黃蠟石, 可以加工成把件,價值不是很高,如何提高起價值取決於雕工的水平。

7樓:記憶打卡機

很不錯的 黃蠟石

適合雕刻

做成掛件 擺件  都可以

印章也可以

8樓:小鹿老師

河裡的黃蠟石,沒有什麼收藏價值,大江大河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河溪黃臘,河水小溪裡面很常見的,可以壓泡菜的,可以佈景用,收藏的話,形狀怪異的可以考慮,就是所謂的奇石。

我這塊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10樓:樓主名字已註冊

石英礦嗎?我覺得找人雕刻一下比較好

11樓:胡

沒有用,估計就是普通石英石。石英石一般按噸論價,也就幾百元一噸吧。

這塊桂花木化石價值不,能值多少,有收藏價值嗎

知道收藏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完整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

這塊玉怎麼樣?有點裂痕,這塊玉是真的嗎?裡面有裂痕,求大神解答

你好!玉質不借!有裂證明是真玉!你拍的角度不對,即看不請圖案又看不清玉紋!再上圖!重拍 保守價 7.000.000 不行,一點兒也不透,內部綿絮太多 這塊玉是真的嗎?裡面有裂痕,求大神解答 料子真假一般 看不出來,靠譜的是去正規的鑑定中心檢測出具證書。還有,你的就這幾張 不太清楚,不能一眼看出料子的...

奇石的收藏價值,什麼樣的石頭有收藏價值?

霸王 奇石的天然性 奇石是大自然的產物,比之人工,叫做 天然生成 天然性為首要標準。除了其必要的表面泥沙汙物清理之外,且不可有任何目的性的人為加工,否則不可謂 奇石 奇石的自然性 奇石和其他的觀賞石不同,必須是未經任何人工雕琢和處理過的,因為自然性是 奇 的天然價值屬性,任何人工都會破壞其自身作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