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塊銅錢有價值嗎,請問什麼樣的銅錢有收藏價值?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春天雨露

太平通寶,為北宋太宗太平興國年間(公元976年~公元984年)所鑄的一種錢幣,是為宋代第一種年號錢。太平通寶存世量不多.有收藏價值

太平天國 楷書 小平 宋體背“聖寶”200

太平天國鑄。洪秀全於咸豐三年定都南京,並正式鑄行太平天國錢,幣材金,銀,鉛鐵俱有,然以銅幣為主,形制分小平錢徑1.9釐米,重2.

2克,折五錢徑2.85釐米,當十徑3.8---4.

2釐米,當五十徑4.8--5.2釐米,錢文多為宋體字,次為楷書,國字方框內從王,名稱不一,

太平天國 楷書 折五 宋體背“聖寶”600

太平天國 楷書 折十 宋體背“聖寶”1100

太平天國 楷書 折五十 宋體背“聖寶”1700

太平天國 楷書 折二 背“聖寶”120

太平天國 楷書 折五 背“聖寶”650

太平天國 楷書 折二十 背“聖寶”1100

有太平天國,天國,背文有通寶,聖寶,初期與後期相比,差別很大,實與國力有關,大花錢徑33.5釐米,重達4500克,太平天國錢因其製作精美,廣受喜愛,傳世以面文:太平天國,背文聖寶者最為長見

太平天國 楷書 小平 背“太平”150

太平天國 楷書 小平 背“聖寶”25

太平天國 楷書 小平大樣 背“聖寶”母錢7000

太平天國 隸書 小平大樣 背“天國”220

太平天國 隸書 小平 背“聖寶”2000

太平天國 楷書 特大型 背“聖寶”70000

太平通寶 楷書 小平 背月“明”300

上海小刀會咸豐四年鑄,面文隸書,直讀,背日、月、或穿下明字,日、月相合乃一明字,以示反清復明之目標,徑2.4釐米,重3.2--4.5克,小刀會之太平通寶鑄行僅一年,故傳世不豐。

太平通寶 楷書 小平 背“文”500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太平通寶真品,可惜品相不行,這個品相5元左右。存世較多,如果錢有裂的話連2元都難賣。此太平不是太平天國的太平,是北宋太平!!

3樓:知道最牛的老師

普通北宋太平通寶常見,10元左右一枚。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看應該是北宋的太平通寶,**應該在幾十元左右。

請問什麼樣的銅錢有收藏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辨別法:古錢幣年代越久遠,其內所含的錫、鉛等雜質流失越多,聲音聽起來也就越顯沉悶。相反,年代越近,聲音越清脆。

觀察銅色法:一般古幣的材質有青銅、紅銅、黃銅、白銅等之分,青銅幣易斷裂,黃銅幣不易斷裂磨損,白銅多為樣幣用材。明代以前錢幣大都由青銅鑄成,沒有黃銅幣,如果發現明代以前的黃銅錢幣,要多加小心。

沸水澆煮法:古幣上往往附著紅綠鏽或傳古的黑色鏽,真錢鏽是過長時間自然氧化而形成的,附著力比較強,所以遇到鏽色可疑的錢幣,可把它放入沸水中燒煮30至40分鐘,鏽脫離的是偽品,真品的鏽不易脫離。

鋼針測試法:古錢幣的鏽比較堅硬,把縫衣用的鋼針尖向下豎直下壓,放手後,鋼針會立刻倒下。偽品的鏽往往是真鏽摻入粘合劑之類的東西塗抹而成,有一定的彈性,鋼針就不易倒下。

風格斷定法:每個朝代的錢幣都有自己的風格特徵,如春秋戰國時期的刀、布幣多為工匠隨意所鑄,文字古拙秀潤、樸素簡直;西晉南北朝時期印度佛教檔案傳到中國,受其影響書法藝術初步形成,其間錢幣文字纖細柔韌、嬌媚可愛,絕妙精美;唐、宋、元錢與書法結合較緊,其錢文多為名人所書,整體上給人以端莊穩重,玉潤可愛的感覺;遼錢風格是錢文鬆散,而西夏錢文緊湊,明代錢的主要特徵是方正而呆滯。這些錢幣表現出來的時代風格,後仿者能仿其形但不易傳其神,給我們鑑定提供了重要依據。

比較版別法:我國早期古錢幣都是由手工鑄造的,即使用來鑄錢的母錢也是由手工雕刻而成的,所以各枚錢幣之間多少會有一些差別。如果發現一批錢幣,它們的版別一模一樣,甚至區域性的缺陷也絲毫不差,就應該懷疑有作偽的可能了。

成分分析法:一些拍賣行對徵集的珍貴的古錢幣,為提高拍品的可信度,在拍賣前常常藉助一些現代儀器進行分析。常用的有光譜化學分析、金相分析、化學容量分析和電子無損表面掃描測定等方法。

以上分析資料經電腦對比分析後,可給出較準確的答案。此法對古幣的金屬成分進行定性定量分析,準確性可靠性較高。

超聲波探傷法:近來市場上發現不少造假手段極其高明的贗品,例如用兩枚普通真幣合併成一枚**較高的合背或合面錢;運用現代微型磨床和微型銑床將一枚真的普通幣加工成另一種珍品。"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採用超聲波聲像儀,可看清錢幣的內部結構,改刻、挖補、拼合等偽作的錢幣便無法藏身。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從價值上來講,當然是越少的越值錢,但是從一個收藏玩家的角度來說,除了物以稀為貴,還要講錢幣的品相,年代,以及鑄造背景等等,所以說沒有絕對的值錢

還有,既然是為了收藏,那就儘量要收成套(當然很難)這也是收藏的一個重要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像“乾隆通寶”值錢些

8樓:營豐熙瑞童

你要專業的人員

不過可以給你一些資料自己參考鄂字大清銅幣,存世有二文,五文,十文,二十文等.因二文,五文,二十文等皆系珍品,而十文則最為常見.所以,在此只為十文細分各種版別:

1.背部頒大清龍

3~5元

2.背湖北大清龍

龍珠陰旋紋

5~7元

3.背湖北大清龍

龍珠陽旋紋

15~20元

3.背長尾大清龍

龍下水波紋向左疊壓

7~10元

4.背宣統年造(常見應為光緒年造)

600~700元

已酉1.背湖北大清龍

龍珠陰旋紋

7~10元

2.背湖北大清龍

龍珠陽旋紋

20~25元

3.背光緒年造(常見應為宣統年造)

600~700元

異版1.背丙午已酉疊壓

1300~1500元

2背光緒宣統疊壓

1500~1700元

9樓:位景明勾賦

最具收藏價值的銅錢是唐代的得壹通寶,目前價值已經超百萬。在我國所有博物館都僅僅3枚。收藏行有這麼一句話:天順易得,得壹難求。說的是天順通寶雖然珍貴,但是得壹通寶更值錢。

10樓:塔儉犁姬

是否有收藏價值,是根據它的多寡、品相來判定的,當然這種錢幣很多,大概可分成以下幾類,供你參考

1、越古老的錢幣越有收藏價值,如先秦時期的齊國刀幣,布幣等。

2、越精美的錢幣越有收藏價值,如王莽時期的貨布,宋代的大觀、崇寧等。

3、材質越貴重的越有收藏價值,如銀元、金幣等。

請問一下這種銅錢有收藏價值嗎?

11樓:小城心武

我給個客觀的,銅錢和銅板價都不高,十幾塊錢,雍正價值高一點,幾百塊。(由於圖不清楚,無法咬定你的是真是假)

12樓:文玩

銅板10元、清錢5~3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給我吧!5塊錢收

大家好,請問這個銅錢價值多少?有收藏價值嗎?

14樓:真豐富人

明末清初的花錢,有較高的收藏價值。好好儲存。

15樓:慶靜柏

看不太清楚,真品的話,150--200左右

請問這個銅錢是真的嗎

16樓:熱愛生活

你這錢要是假了就沒真錢了,都塊爛沒了

17樓:任柳鑫

真的 不過品相太差 觀賞價值已失

請問這個銅錢有多少年的歷史,有收藏價值嗎?或者直多少錢包?

18樓:無畏級上將

這是一枚道光通寶,清代的銅錢,距今100多年,存世量極大,不值錢。但可以收藏保留。

19樓:聖者炎雷

具體要問專業人士,但應該值錢的

請問這是什麼晶體的石頭,有價值嗎

嗯,天然的海洋寶石,許為談黃晶體水晶,有天然礦物研究性。 影族無影 這個看樣子有點像石英石,看是什麼種類,有的很便宜,在水邊江邊多的是,有的稍微少一點. 有點像瑪瑙,可以做個小飾品什麼的 別管!先車個珠子再說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綠蓑江上 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

請問這種冊子是什麼?有價值嗎?另外想問問單張的,用過的舊郵票(不含信封)有價值嗎

留著,這是集郵用的。若是裡面是一套的話是很有價值的。時間越久其相對應的價值也就越大 收藏郵票有什麼意義 1.收藏郵票也是收藏歷史,從郵票題材 發行日期都一一記錄了某件重大事件 重大活動和節日,以及國內外重要人物和事 展現國內外的古蹟 文化 藝術 體育 科技 珍稀動植物等.2.收藏郵票也是人們為充實精...

請問這是啥石頭,肉色,有沒有價值

這是河磨玉 在岫岩這種透閃石質玉通稱為老玉,老玉分為山料與河磨玉兩大種類。其特點的玉體的部分或全部都由玉經土浸風化等原因而形成的石狀物包裹。表面看恰似普通的石頭,但這種玉的玉質是同類玉中質地最細膩油潤的了。用一句民間的話叫做鮮花還需綠葉配,而這種玉的外層石皮的形成恰好成了內部玉質的最好搭檔,經加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