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冊子是什麼?有價值嗎?另外想問問單張的,用過的舊郵票(不含信封)有價值嗎

時間 2022-04-12 17:45:12

1樓:趙東

留著,這是集郵用的。若是裡面是一套的話是很有價值的。時間越久其相對應的價值也就越大

收藏郵票有什麼意義

2樓:夕陽紅極限集郵

1.收藏郵票也是收藏歷史,從郵票題材、發行日期都一一記錄了某件重大事件、重大活動和節日,以及國內外重要人物和事;展現國內外的古蹟、文化、藝術、體育、科技、珍稀動植物等.

2.收藏郵票也是人們為充實精神生活一種業餘文化的愛好需求.從欣賞郵票中消除工作、學習時的疲勞,淘冶自身性情,有助養身延壽.

3.收藏郵票過程中,以郵交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社會層次,以郵以文以信交流,開闊胸懷大開眼界,又增長了知識.

4.收藏郵票是人們花餘錢買郵票,隨著時間的推移,需求者增多,存世量變少時,郵票的保值和公升值功能射放出來,一筆可觀的物質財富.

3樓:

郵票是一部百科全書,它能記載國家(地區)發生的重要事件和當地的特徵,被稱為國家名片。收藏郵票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可以交結郵友,增進交流;可以修身養性,自我娛樂;可以當做是一種智力投資;

4樓:融冰之光

集郵不侷限為僅僅是郵票的收藏吧。對票,封,片,簡,戳的收藏,以及對藏品的研究能獲得郵路,郵史的的資料。順帶著還能投資保值。專題集郵可以對某乙個課題作深入的研究。

5樓:蒙眸

到我空間看看,集郵專題空間~~~

6樓:文建設連午

郵票資訊廣泛,是一種博覽全書的題材,可以說幾乎包攬了世界上的所有事物,,人們欣賞它,可以陶冶情操,增長知識,擴大自己的眼界;另一方面現在儲財功能也非常大,已經成為一些人致富的一條路子;雖然如你說的現在的郵票發行量大,消耗少,可能對研究郵史作用不大,但他畢竟記錄著郵史。

怎樣集郵和收藏郵票?

7樓:易書科技

從事集郵活動,既可豐富知識、開闊眼界,又可陶冶個性品質,增添生活情趣,充實精神生活。

那麼怎樣從事集郵活動呢?

1.必須廣泛閱覽有關的書籍報刊,以豐富自己的集郵常識,包括郵票的誕生與發展、分類及特點、鑑別和欣賞、收集和保護、修整和保藏等等。有條件的最好能訂閱一些有關雜誌,例如:

《集郵》、《集郵愛好者》、《集郵天地》、《郵品世界》等等。

2.準備好必要的集郵工具,例如集郵冊、量齒尺、郵票夾(不鏽鋼鑷子)、放大鏡之類。

3.開闢廣泛的郵票**渠道。根據各自不同的情況和條件,可以考慮通過以下途徑進行蒐集郵票。

(1)從親友們寄來的郵品上剪取;(2)向自己的親戚朋友索要,請他們留心幫助收集;(3)用自己多餘的郵票與他人進行交換;(4)到郵票交易市場選購;(5)直接到郵票公司訂購或購買。

4.將收集到手的郵票分類存放、妥善收藏,必要時可進行適當的修整。

5.加強郵德修養。開展集郵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豐富課餘生活,充實精神世界,培養良好情操。

同學們如果發現別人的郵品上有自己需要或喜歡的郵票,必須親自誠懇地向郵品主人索要,切不可擅自剪取。同時還須注意切不可玩「郵」喪志,影響了文化知識的學習,這是得不償失的。

收藏郵票,必須分類存放在專用的集郵冊或郵票夾裡。如何分類,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條件而定。既可以按郵票發行的國家和地區分,也可以按郵票出版的時間順序分;既可以按郵票的性質分,也可以按郵票的內容分。

分了大類,還可以再分小類。分類收藏,既方便查閱欣賞,確定分類標準,則可以幫助我們豐富知識,陶冶情操。

萬一郵票品相不佳,出現下列情況,收藏入冊之前必須進行相應的修整處理。

一、揭薄

有的同學集郵心切,發現合適的郵票,往往從信封上直接揭取。一不小心,便會使郵票背紙留在信封上,導致郵票揭薄。此時可用一張吸水紙貼在郵票背面揭薄處。

如果粘上的白紙過白,則用毛筆塗上一層淡淡的墨汁,即可使之與周圍的顏色保持一致。

二、受潮

郵票受潮可放於通風處晾乾,也可置於40w白熾燈泡3厘公尺處烘乾。如果票面上生了寄生黴菌,程度輕微的可用棉球擦拭,程度嚴重的可用清水洗淨(注意動作要輕,以免損壞郵票)。

三、殘缺

殘缺嚴重的不必修補,應予以廢棄。殘缺輕微的可以自製乙個與缺少部分相同的水片補上,再設法輕輕地鑿上小孔。

四、汙染

如果郵票上染有墨漬或已出現黃斑,可在熱水中放置少許食鹽,鹽水降溫至40℃左右時將郵票放入,浸泡15分鐘取出。汙染嚴重時可適當多放點鹽,再加上一些牛奶,並延長浸泡時間。如果郵票沾染的是油跡,則須浸泡於汽油之中10分鐘後取出,貼在乾淨的白紙上,置於通風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即可。

郵票怎樣收藏(保管)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最為重要,保持乾燥存放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哪些郵票值得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才入門的直接去買年冊 不貴 一年也就在160rmb左右 每年一月可以買去年的 2023年以後的年冊每本不會超過220rmb

怎麼收藏郵票?

為什麼要收藏郵票?

收藏郵票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發行數量、種類增多使得郵票的公升值潛力減弱,最好挑選發行量少,品質好,紀念意義大的藏品,例如紀念第十二屆全運會的和田玉郵票就有這個特質,只有1200套。

2在既有市場某個低迷的時間段**兩套或者以上,等高位時候出手。

3老郵票漲幅基本是翻倍漲,新郵票要看數量,和炒作。

4對於炒作過頭的郵票要謹慎,區分是不是值得**5既有圈內熱炒的郵票不一定是最好的,不要被迷惑。

6長遠看郵票的價值會回歸的乙個正常的點位。

7多多蒐集感興趣的郵票的參考價

11樓:崔胖娃

郵票的儲存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急著收藏郵票的藏友們注意啦,要注意這些因素:一,郵票的製作材料以及發行量。二,郵票發行的真實性和權威性。三,郵票是否不易損壞或者丟失。一樓說的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珍貴郵票講究多,一般的郵票主要看品相好壞,比如齒是否完好,正背面有無汙點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問收藏哪些品種還是說保管的方法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捂緊錢袋想了想,還不夠15個字,再湊一湊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你的錢,不經意就沒了

如何收藏郵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集郵,貴在乙個「集」字上,先講一講集什麼「郵」好。

首先值得集的是經過實寄的信銷票和信封、明信片。就是寄信人買上一枚貼在信封上,郵局蓋上郵政日戳或風景日戳,幾經郵途輾轉,信到了收信人的手裡,郵票實現其使用的價值,完成了郵資憑證的使命,集郵者通過正當的手段和途徑從收信人那裡獲得郵票或郵品,放在集郵冊裡欣賞,研究,從中得到知識和樂趣,這就是集郵的本意。

收集信銷票和實寄封、片,可以不花錢和少花錢。這很適合青少年集郵的特點。青少年大多數是在校的學生,經濟不獨立,不可能在集郵上花費較多的金錢。

有些初集郵者從信銷票開始,先培養起集郵的興趣,再逐步深入下去。我國不少有成就的集郵老前輩,就是從青少年時代收集信銷票、實寄封、片起步的。

收集信銷票、實寄封、片的渠道很多,首先是把你家來往信件上的郵票收集起來。二是從左鄰右舍、親朋好友那裡徵集。三是郵友之間互相交換補缺。四是到集郵市場選購。

信銷票和實寄封、片,有很大的收藏、研究價值。在特定歷史條件下,可通過信銷票和實寄封、片的日戳、文字推算出郵票的發行時間、郵票的寄出、到達時間等,如現在成為世界上著名的珍貴票品的英屬蓋亞那1分帆船圖票和毛里裘斯實寄封都是小學生從舊信封中找出來的。 以上提倡收集信銷票和實寄封、片,並不排斥購買新郵票和新郵品。

集郵者如有全年的新郵預定卡,收集新郵的問題就解決了,如沒預定卡,郵票公司發郵票時,可到集郵門市部去購買,如集郵門市部缺票,還可以到郵市上選購議價票,就是要多花點錢,當時怕多花點錢不買,等到往後越來越貴,就不合算了。

買郵票、郵品和集郵票品應該是相輔相成,互為補充,買也是集的一種方式。集新郵票、郵品的好處是:郵票和郵品的圖案乾淨美觀,便於欣賞、研究和組織郵集,也容易集齊。

再說我國現在發行的j、t郵票、普通郵票高面值的不少。高面值郵票大多數是國際郵件用的,加上郵資的調價,很多高面值郵票和該面值實寄封,很難遇到,收集它比買新郵票,新郵品還難。 一些有經濟實力的集郵者,為了豐富藏品,通過購買和交換,收集自己缺少的珍稀票品,來充實提高自己的傳統郵集或專題郵集,這也是必要的。

每個集郵者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自己是集新票,還是集舊票,或者兼而集之。

買新郵票、新郵品應注意的是:首先要檢查全套郵票是否齊全,再看每枚郵票有無缺齒。如是自己撕新郵票,要先在撕斷處反覆折出印痕再撕。

市面還出現過假的清普1「大龍郵票」、清紀1「萬壽郵票」,t.37「山茶花加字」小型張,t.46「庚申年」猴票等。

在購買這類高檔郵票時,要仔細檢查,或請有經驗的集郵者一下,再確定買不買,總之要十分慎重,防止上當。

集信銷票首先要考慮實寄封有無儲存價值,不要輕易下剪刀,信封上有票、戳、文字或圖案清楚的封就留下。若不需留封,可採取沿著郵票四周連紙剪,剪時千萬不要損壞郵票齒孔,然後放在溫水中浸泡幾分鐘後,將郵票與紙分開,有的郵票一下子泡不下來,可延長浸泡時間。郵票與紙分開後,應把郵票背面的膠水或漿糊輕輕洗掉,洗好的郵票放在兩層較厚的白紙中間,先用手壓摸,將票上的水沾走,然後晾在玻璃板或白紙上大致七八成幹,再將郵票夾在較光滑紙質的圖書中,壓平至完全乾後取出。

現在各國的大多數集郵者都是以收集本國郵票為主,初集郵者更應該從本國近期發行的郵票、郵品集起,由近及遠,由中到外,由多方位收集,慢慢發展到傳統集郵或專題集郵,這樣就容易早見成效,集出水平。

18樓:畢長青鞏煙

你的問題不少,就說說有票的種類吧,

郵票分為普通票,就是通常寄信用的,沒有編號、年號的郵票。特種票,就是以一種題材發行的

如;三國等t字頭的。紀念郵票是紀念母乙個事件,如;奧運等j字頭的票。

郵票有小型張

小版張小全張

,小本票,四方聯,

版票連票等。

請問這是什麼晶體的石頭,有價值嗎

嗯,天然的海洋寶石,許為談黃晶體水晶,有天然礦物研究性。 影族無影 這個看樣子有點像石英石,看是什麼種類,有的很便宜,在水邊江邊多的是,有的稍微少一點. 有點像瑪瑙,可以做個小飾品什麼的 別管!先車個珠子再說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綠蓑江上 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

這個是什麼錢?有價值嗎,這個是什麼錢?有價值嗎? 80

看樣子有幾百年了,放到古玩網上幾百塊不是問題 人生難得幾許閒 最簡單的辦法,你拿著去收幣的地方問,他要說值不了幾個錢,你就說算了,就當個擺件放家裡得了,反正也不值錢。拿上你就走,他要叫住你,給你商量。這說明這個東西,可能有價值。 戴憐晴 錢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本身沒有價值,是人們賦予它價值有了它人們可...

請問這塊銅錢有價值嗎,請問什麼樣的銅錢有收藏價值?

春天雨露 太平通寶,為北宋太宗太平興國年間 公元976年 公元984年 所鑄的一種錢幣,是為宋代第一種年號錢。太平通寶存世量不多.有收藏價值 太平天國 楷書 小平 宋體背 聖寶 200 太平天國鑄。洪秀全於咸豐三年定都南京,並正式鑄行太平天國錢,幣材金,銀,鉛鐵俱有,然以銅幣為主,形制分小平錢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