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種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6-06 20:52:17

1樓:雁渡寒潭花落影

虎皮鸚鵡頭羽和背羽一般呈黃色且有黑色條紋,翅膀花紋較多,毛色和條紋猶如虎皮一般,所以稱為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鸚鵡科中的小型品種,其羽毛顏色光豔,性情活潑且叫聲清脆、天真可愛、易於馴養,在我國是大眾鳥友最喜歡的鳥種之一。頭部呈圓,喙部有鉤曲,喙上方有蠟膜(多數虎皮鸚鵡的性別可通過蠟膜顏色來分辨)。

虎皮鸚鵡腿部比較短,四趾,其中第二三趾向前,第一四趾向後,易於其攀樹、攀物。

習 性:

喜愛在草原、灌木叢、河流邊的林地、農場田園中活動,平時相當活潑好動,大熱天時則活動力較低,平常成群活動,但是受食物多寡的影響,主要只在草類種子豐富時繁殖,北部約在冬天,南部在夏天與春天,有集體築巢的習慣,

食 性:

主要在食草類與穀物的種子

飼養摘要:

虎皮鸚鵡的飼養與照顧很容易,適應能力良好,但對過於潮溼、寒冷或強風的情況可能會較敏感,大部分的虎皮鸚鵡都十分強壯,如想培育出美麗的參賽鳥種,必須多花心血照顧,培育血緣好大頭虎皮鸚鵡又是另一門不容易的學問,須長期的經驗與研究;若要訓練說話能力應單獨安置於一個籠子,減少同伴打擾較不容易分心,效果會好很多。

-----希望回答有所幫助

2樓:沙漠巨型仙人掌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

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普遍常見的寵物鳥之一,因虎皮鸚鵡是進口來的物種,在中國野外沒有野生分佈,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

3樓:好靜不好動

虎皮鸚鵡啊 很常見的

請問這是什麼鳥?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挺奇特,不過挺好看,應該

是紅耳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耳鵯(學名:pycnonotus jocosus),是鵯科、鵯屬的鳥類。紅耳鵯為小型鳥類,體長17-21cm。

額至頭頂黑色,頭頂有聳立的黑色羽冠,眼下後方有一鮮紅色斑,其下又有一白斑,外周圍以黑色,在頭部甚為醒目。上體褐色。尾黑褐色,外側尾羽具白色端斑。

**白色尾下覆羽紅色。顴紋黑色,胸側有黑褐色橫帶。

紅耳鵯主要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腳丘陵地帶的雨林、季雨林、常綠闊葉林等森林中,性活潑,整天多數時候都在喬木樹冠層或灌叢中活動和覓食。

6樓:傻瓜丶

紅耳鵯紅耳鵯(學名:pycnonotus jocosus),是鵯科、鵯屬的鳥類。紅耳鵯為小型鳥類,體長17-21cm。

額至頭頂黑色,頭頂有聳立的黑色羽冠,眼下後方有一鮮紅色斑,其下又有一白斑,外周圍以黑色,在頭部甚為醒目。上體褐色。尾黑褐色,外側尾羽具白色端斑。

**白色尾下覆羽紅色。顴紋黑色,胸側有黑褐色橫帶。

紅耳鵯主要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腳丘陵地帶的雨林、季雨林、常綠闊葉林等森林中,性活潑,整天多數時候都在喬木樹冠層或灌叢中活動和覓食

形態特徵

紅耳鵯前額至頭頂黑色,頭頂具高聳的黑色羽冠,眼後下方有一深紅色羽簇,形成一紅斑;耳羽和頰白色,緊連於紅斑下方。後頸、背至尾上覆羽等其餘上體棕褐色或土褐色,有的標本具棕紅色羽緣。尾暗褐或黑褐色,除**1-2對尾羽外,其餘尾羽內翈具白色端斑,並愈向外側尾羽此白斑越向外翈擴大,直至整個端部。

兩翅覆羽與背同色,飛羽暗褐色或黑褐色,外翈略綴土黃色或淡土褐色。頰、喉白色,且和頰部白色之間有一黑色細線,從嘴基沿頰部白斑一直延伸到耳羽後側。其餘**白色或近白色,兩脅沾淺褐色或淡煙棕色,胸兩側各有一較寬的暗褐色或黑色橫帶,自下頸開始經胸側向胸中部延伸,且形漸細狹,最後中斷於胸部**,形成不完整的胸帶,尾下覆羽鮮紅色或橙紅色。

7樓:高手在民間

紅耳鵯,食性較雜,晾晒在外面的玉米麵、黃豆麵、花生面,包括雞飼料,都吃。很多樹的果實都吃,有時候還去地理找農民剛播種的菜種。要是它心情不好,還去吃花瓣。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耳鵯:前額至頭頂黑色,頭頂具高聳的黑色羽冠,眼後下方有一深紅色羽簇,形成一紅斑;耳羽和頰白色,緊連於紅斑下方。後頸、背至尾上覆羽等其餘上體棕褐色或土褐色,有的標本具棕紅色羽緣。

尾暗褐或黑褐色,除**1-2對尾羽外,其餘尾羽內翈具白色端斑,並愈向外側尾羽此白斑越向外翈擴大,直至整個端部。兩翅覆羽與背同色,飛羽暗褐色或黑褐色,外翈略綴土黃色或淡土褐色。頰、喉白色,且和頰部白色之間有一黑色細線,從嘴基沿頰部白斑一直延伸到耳羽後側。

其餘**白色或近白色,兩脅沾淺褐色或淡煙棕色,胸兩側各有一較寬的暗褐色或黑色橫帶,自下頸開始經胸側向胸中部延伸,且形漸細狹,最後中斷於胸部**,形成不完整的胸帶,尾下覆羽鮮紅色或橙紅色。

請問這是什麼鳥

9樓:叫我大麗水手

這個鳥叫做白鶺鴒

白鶺鴒介紹:

白鶺鴒(學名:motacilla alba)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

棲息於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地、草場等均可見到。經常成對活動或結小群活動。以昆蟲為食。

覓食時地上行走,或在空中捕食昆蟲。飛行時呈波浪式前進,停息時尾部不停上下襬動。繁殖期在3~7月,築巢於屋頂、洞穴、石縫等處,巢由草莖、細根、樹皮和枯葉構成,巢呈杯狀。

每窩產卵4~5枚。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和非洲北部的阿拉伯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物種特徵:

白鶺鴒,額頭頂前部和臉白色,頭頂後部、枕和後頸黑色。背、肩黑色或灰色,飛羽黑色。翅上小覆羽灰色或黑色,中覆羽、大覆羽白色或尖端白色,在翅上形成明顯的白色翅斑。

尾長而窄,尾羽黑色,最外兩對尾羽主要為白色。頦、喉白色或黑色,胸黑色,其餘**白色。 虹膜黑褐色,嘴和跗跖黑色。

生活習性:

白鶺鴒主要棲息於河流、湖泊、水庫、水塘等水域岸邊,也棲息於農田、溼草原、沼澤等溼地,有時還棲於水域附近的居民點和公園。常單獨成對或呈3-5只的小群活動。遷徙期間也見成10多隻至20餘隻的大群。

多棲於地上或岩石上,有時也棲於小灌木或樹上,多在水邊或水域附近的草地、農田、荒坡或路邊活動,或是在地上慢步行走,或是跑動捕食。遇人則斜著起飛,邊飛邊鳴。鳴聲似‘jilin-jilin-’,聲音清脆響亮,飛行姿式呈波浪式,有時也較長時間地站在一個地方,尾不住地上下襬動。

主要以昆蟲為食,主要為鞘翅目、雙翅目、鱗翅目、膜翅目、直翅目等昆蟲,如象甲、蠐螬、叩頭甲、米象、毛蟲、蝗蟲、蟬、螽斯、金龜子、螞蟻、蜂類、步行蟲、蛾、蠅、蚜蟲、蛆、蛹和昆蟲幼蟲等。此外也吃蜘蛛等其他無脊椎動物,偶爾也吃植物種子、漿果等植物性食物。

10樓:現代穿越者

他們都說是畫眉………

請問這種是什麼鳥?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勺雞bai

勺雞(學名:pucrasia macrolopha):體長390-630毫米du,體重750-1100克。

zhi體形適中dao,頭部完全被羽,無裸出專部,並具有枕冠屬。第1枚初級飛羽較第2枚短甚,第2枚與第6枚等長;第4枚稍較第3枚為長,同時也是最長的。尾羽16枚,呈楔尾狀;**尾羽較外側的約長一倍。

跗蹠較中趾連爪稍長,雄性具有一長度適中的鈍形距。雌雄異色,雄鳥頭部呈金屬暗綠色,並具棕褐色和黑色的長冠羽;頸部兩側各有一白色斑;體羽呈現灰色和黑色縱紋;****至下腹深栗色。雌鳥體羽以棕褐色為主;頭不呈暗綠色,**也無栗色。

棲息於針闊混交林,密生灌叢的多巖坡地,山腳灌叢,開闊的多巖林地,松林及杜鵑林。生活於海拔1500-4000米的高山之間。分佈於阿富汗,中國,印度,尼泊爾和巴基斯坦。

中文學名勺雞

拉丁學名pucrasia macrolopha別    稱柳葉雞;刁雞

請問這是什麼鳥?哪種鳥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雜交十姐妹      也稱   雜交文鳥     學名

梅花雀科      estrildidae      文鳥屬     lonchura      鳥類   

喜歡水浴,在箱籠要設定水浴盤的位置,每天9點以後在盤內注入清潔浴水,放入箱籠,它就會自己跳進洗澡。白腰文鳥是最容易飼養和繁殖的籠養觀賞鳥。由於身體強健,抱窩性強,常被用來孵育其它文鳥科中的籠鳥,故有保姆鳥之稱。

在飼養中,只要有食有水,防止驟熱驟冷,則鳥兒就會正常生活。白腰文鳥的飼料主要是稻穀、小米、穀子和稗子,混合飼餵較好。在產卵和育雛期,可加飼雞蛋米和青菜,適當補飼蠣殼粉和骨粉。

請問這個是什麼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

13樓:ceo雄風

這是叉尾太陽鳥

叉尾太陽鳥(學名:aethopyga christinae),別稱燕尾太陽鳥,是雀形目太陽鳥科一種體型非常小而纖弱的鳥,體長約9釐米,雄鳥頭頸及尾上金屬綠色,兩根**尾羽特別長,具赭紅色的喉斑,上體橄欖色或近黑色,餘部汙橄欖白色;雌鳥較小,上體橄欖色,**淺綠黃色 ;它們的嘴細長下彎,舌呈管狀,專門用來吮吸花蜜,因此又被稱為“亞洲蜂鳥” 。 常見分佈於中國南方,範圍包括海南島,也及越南。

在開花的矮樹木叢生活,且能懸飛在枝頭食蜜。 在2023年曾被認為是中國最小的鳥 ;2023年被列入中國《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太陽鳥雀形目、太陽鳥科、太陽鳥屬鳥類的通稱。體型纖細,嘴細長而下彎,嘴緣先端具細小的鋸齒;雄鳥**尾羽特別長;兩性異色。世界共有14種,分佈於亞洲南部、菲律賓群島和印度尼西亞。

中國有6種。被譽為"東方的蜂鳥"。

中文學名太陽鳥

請問這是什麼鳥?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紅點頦--幼鳥吃蟲子

(學名:luscinia calliope):又名紅喉歌鴝。

體長14-17釐米,體重16-27克。雄鳥頭部、上體主要為橄欖褐色。眉紋白色。

頦部、喉部紅色,周圍有黑色狹紋。胸部灰色,腹部白色。雌鳥頦部、喉部不呈赤紅色,而為白色。

虹膜褐色。嘴暗褐色。腳角色。

紅點頦屬地棲性遷徙候鳥,藏於森林密叢及次生植被;一般在近溪流處。跳躍,或在附近地面賓士,多位於距水不遠的地面上。善鳴叫,善模仿,鳴聲多韻而婉轉,十分悅耳。

常在平原叢,蘆葦及小樹林中活動,輕巧跳躍,走動靈活。是食蟲性鳥類,以昆蟲為食,主要吃直翅目、半翅目和膜翅目等昆蟲,也吃少量植物性食物如果實。分佈於西伯利亞、蒙古、日本、朝鮮、印度、孟加拉、緬甸、中南半島、中國大陸及臺灣等地。

與藍喉歌鴝、藍歌鴝稱為歌鴝三姐妹,是中國名貴籠鳥。

中文學名

紅點頦拉丁學名

luscinia calliope

別    稱

紅頦、點頦、紅喉歌鴝、紅脖、野鴝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巢茹雲 小葦鳽為鷺科葦鳽屬小型的涉禽,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富有蘆葦 蒲草 灌叢等植物的湖泊 水塘 池沼 水渠岸邊,也棲息於樹林中流速緩慢的河流與溪邊。夜行性。小葦鳽在繁殖期成對活動,繁殖後期則呈家族活動,其他時間大多單獨活動。常沿著水域岸邊大步向前行走,步履輕盈,跨步較大,當遇到危險時也能迅速地奔跑...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5

看不清,不是麻雀就是鵪鶉。 目測 的話,真是這個鳥就是最普通的那種鳥。嗯,就是路路上經常見到那種小鳥。這個也沒什麼特殊的,這兩年就是說。嗯嗯,沒什麼挑剔的。真的什麼都不吃。特別的煩人,我家院子的葡萄每天這些留到未來光顧。吃一些葡萄都。聊到一 請問這是什麼鳥?5 莫蓮 灰椋鳥 學名 sturnus c...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10

不像戴勝啊。看 好像還沒脫毛,尾巴像野雞 請問這是什麼鳥 叫我大麗水手 這個鳥叫做白鶺鴒 白鶺鴒介紹 白鶺鴒 學名 motacilla alba 是雀形目鶺鴒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長約18釐米,翼展31釐米,體重23克,壽命10年。體羽為黑白二色。棲息於村落 河流 小溪 水塘等附近,在離水較近的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