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鳥?怎麼飼養,這是什麼鳥?應該怎麼飼養?

時間 2021-06-06 20:51:16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虎皮鸚鵡,可以餵食小米,比較容易成活。

這是什麼鳥?應該怎麼飼養?

2樓:舟山顏值擔當

這是黃鸝鳥。黃鸝鳥的飼料主要是玉米麵、豆餅面、熟雞蛋、瘦豬肉或牛肉,以及麵粉蟲、水果和維生素。由於新捉來的鳥很難適應人工飼料,需要先填食,再誘食。

黃鸝是一些中等體型的鳴禽,是黃鸝科黃鸝屬29種鳥類的通稱。體羽一般由全黃色的羽毛組成。雄性成鳥的鳥體、眼先、翼及尾部均有鮮豔分明的亮黃色和黑色分佈。

雌鳥較暗淡而多綠色。幼鳥偏綠色,**具細密縱紋。黃鸝也是文學作品中常描寫的物件,其中徐志摩的同名詩非常有意蘊。

在中國黃鸝也用於人名,其中有土家族出身的上海中華旅遊紀念品總公司工藝美術師、四川大學副教授、安徽大學副研究員等。

黃鸝,鳥綱雀形目黃鸝科黃鸝屬鳥類的通稱。羽色鮮黃。共有28種。

中國有6種。黑枕黃鸝為典型代表。黃鸝因其羽色鮮黃而名,亦稱黃鶯,紺趾丹嘴,體形小巧,馨風飄羽,黃如赤金,油然欲滴,明李東陽有詩“金堤柳色黃於酒,枝上黃鸝嬌勝柳”便為其顏色做了最好刻畫。

但由於生活環境不同,屬間又多有差異,區域性羽色有所區別,因此以其為分類依據。

黃鸝鳥的全身長約25釐米。雄鳥的羽毛為金黃色,並有光澤;雌鳥羽色黃中帶綠。頭部兩側有通過眼周而直達枕部的黑紋,翼和尾的**呈黑色。

幼鳥頭部無黑紋,腹部有黑色條紋,這種條紋要到幼鳥三歲時才能逐漸消失。

主飼料:夏季飼料:找質量比較好的小雞飼料半斤,三兩綠豆麵,雞蛋黃15個左右,河蝦粉3兩,把綠豆麵和雞蛋黃蒸熟後和蝦粉小雞飼料一起打碎,然後再製作成顆粒。

冬季飼料:同上,適量增加點蝦粉和雞蛋黃就可以了(由於各地氣候不同,冬季增減人掌握)。

輔助飼料:夏季,桑葚,香蕉,草莓,等多汁柔軟漿果及水果,以果叉少量長期喂之。

冬季,一般都是擱一天給一塊西紅柿就可以。

這都是平時飼養,換毛的鳥,增大水果和季節昆蟲的補喂。

請問這是什麼鳥?要怎麼飼養??

3樓:愛力玖強力延遲

喂蔬菜和紅色的那種穀子 蝦紅素和麵包蟲 勤洗澡 反正這種鳥基因不穩定 褪色也是正常

這是什麼鳥,怎麼飼養,求答,謝謝

4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copy

。這是一隻斑鳩,斑鳩又稱之為野鴿子,這種鳥的飼養只能從幼鳥開始,如果是成年的斑鳩,一般都是飼養失敗,成年的斑鳩進籠子後,會出現絕食,造成傷害。因此不建議飼養成年的斑鳩,這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鳥友討論說錯莫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古古鳥,也叫斑鳩,你養不成它的,應放在大鳥常在的地放,讓大鳥喂,真想養只有請教專業人士給於指導

6樓:瑛島金屬

這個就是斑鳩啊,很好飼養的,給他糧食吃就可以了。這個品種屬於斑鳩的一種。在我們家家鄉話叫大魚鱗。

這是什麼鳥,怎麼飼養,主要吃什麼。

7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藍磯鶇,主要以甲蟲、金龜子、步行蟲、蝗蟲、鱗翅目幼蟲、蜂、毛蟲、蜻蜓、叩頭蟲等昆蟲為食,尤以鞘翅目昆蟲為多。你如果要養,去買些蟲子,比如麵包蟲、黃粉蟲

8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鳥,一般都吃黃粉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的雛鳥呀?該怎麼飼養 5

9樓:ceo雄風

可能是烏鶇

幼鳥。人抄工飼襲養烏鶇雛鳥,常用的食料bai可以用無新增劑的雞飼料du+煮熟的雞蛋zhi黃,加水調dao成軟硬適中的軟食,餵給雛鳥即可。也可以購買八哥、畫眉、鷯哥、點頦等成品鳥食,加溫水調和後餵食。

當然,由於很多朋友撿鳥都是偶然行為,家中不一定都提前備好了上述雞飼料或鳥食,此時建議去菜市場或超市購買一塊大豆腐,切成細丁或搗成泥狀餵給雛鳥。

豆腐切丁或搗碎可作為應急食物

就如人類的嬰兒期,烏鶇雛鳥也是相對脆弱的一個時期,不能亂餵食物,否則極易造成生病或死亡。烏鶇是食蟲雜食鳥,不是食谷鳥,因此像小米等穀物是不能喂的,不消化。烏鶇親鳥在自然界中無法捉到的食物,例如麵包蟲、豬肉、牛肉、雞肉、鴨肉等等各類肉食,都應少喂或不喂。

除了蚯蚓外,如果想給雛鳥補充肉食,建議可以選用菜青蟲、蟋蟀、蝗蟲等野外能捉到的食物;也可以選擇鮮活的淡水小魚蝦,將其捏成肉泥餵食即可。魚蝦肉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不會出現“上火”現象,可以長期飼餵。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喜鵲的雛鳥,應該喂點小蟲子,等等食物。長大了就可以放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麻雀的雛鳥,喂蟲或蚯蚓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說,這種鳥要用蟲子養,要用菜青蟲,或是毛毛蟲

請問這是什麼鳥的雛鳥?該如何餵養?

13樓:閃閃討人厭

我也撿到一隻 你的還好嗎?我正常吃食兩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暗綠繡眼鳥的幼鳥,很難養活,悲催啊

請給看看這是什麼鳥 該如何飼養?

15樓:wangyanqiang魚

隼,最小的鷹,訓練好了可抓鳥,尤其是麻雀見了它就好比見了閻王,骨頭都酥了,飛不了也動不了,就等著它來吃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剛長大的小紅隼,這東西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私自飼養是犯法的,而且很招寄生蟲,樓主趕緊放生了吧。

請問這是什麼鳥。有飼養價值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紅尾鴝(雄鳥)

北紅尾鴝是食蟲鳥,所以飼養北紅尾鴝面臨著換食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紅尾鴝(雄鳥)

北紅尾鴝(雌鳥)

北紅尾鴝(雛鳥)

北紅尾鴝(雄鳥和雛鳥)

北紅尾鴝(雄鳥)

北紅尾鴝(雌鳥)

北紅尾鴝(學名:phoenicurus auroreus)小型鳥類,體長13-15釐米。雄鳥頭頂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兩翅黑色具明顯的白色翅斑,腰、尾上覆羽和尾橙棕色,**一對尾羽和最外側一對尾羽外翈黑色。

前額基部、頭側、頸側、頦喉和上胸概為黑色,其餘**橙棕色。雌鳥上體橄欖褐色,兩翅黑褐色具白斑,眼圈微白,**暗黃褐色。 相似種紅腹紅尾鴝頭頂至枕羽色較淡,多為灰白色,尾全為橙棕色,**尾羽和外側一對尾羽外翈不為黑色。

無生存危機的物種。

北紅尾鴝雄鳥額、頭頂、後頸至上背灰色或深灰色,個別個體為灰白色,下背黑色腰和尾上覆羽橙棕色。**一對尾羽黑色,最外側一對尾羽外翈具黑褐色羽緣,其餘尾羽橙棕色。兩翅覆羽和飛羽黑色或黑褐色,次級飛羽和**飛羽基部白色,形成一道明顯的白色翅斑。

前額基部、頭側、頸側、頦、喉和上胸黑色,其餘**橙棕色。秋季剛換上的新羽上體灰色和黑色部分均具暗棕色或棕色羽緣,飛羽和覆羽亦綴有淡棕色羽緣;頦、喉、上胸等黑色部分具灰色窄緣。 雌鳥額、頭頂、頭側、頸、背、兩肩以及兩翅內側覆羽橄欖褐色,其餘翅上覆羽和飛羽黑褐色具白色翅斑,但較雄鳥小,腰、尾上覆羽和尾淡棕色,**尾羽暗褐色,外側尾羽淡棕色。

**黃褐色,胸沾棕,腹中部近白色。眼圈微白色。 虹膜暗褐色,嘴、腳黑色。

遷徙北紅尾鴝在中國主要為夏候鳥和部分冬候鳥。[1]

活動常單獨或成對活動。行動敏捷,頻繁地在地上和灌叢間跳來跳去啄食蟲子,偶爾也在空中飛翔捕食。有時還長時間地站在小樹枝頭或電線上觀望,發現地面或空中有昆蟲活動時,才立刻疾速飛去捕之,然後又返回原處。

繁殖期間活動範圍不大,通常在距巢80-100米範圍內活動,不喜歡高空飛翔。每次飛翔距離都不遠,一般是在林間短距離地逐段飛翔前進。性膽怯,見人即藏匿於叢林內。

活動時常伴隨著‘滴-滴-滴’的叫聲,聲音單調、尖細而清脆。根據聲音很容易找到它。停歇時常不斷地上下襬動尾和點頭。

[1]主要棲息于山地、森林、河谷、林緣和居民點附近的灌叢與低矮樹叢中。主要以昆蟲為食,多以鞘翅目、鱗翅目、直翅目、半翅目、雙翅目、膜翅目等昆蟲成蟲和幼蟲為食,種數達50多種,其中約80%為農作物和樹木害蟲。

主要以昆蟲為食,據趙正階(1975) 在長白山通過對成鳥胃的大量解剖和通過對幼鳥扎頸取食的方法得知,北紅尾鴝在長白山幾乎全以昆蟲為食,僅偶爾吃藍腚果等灌木漿果。其中雛鳥和幼鳥主要以蛾類、蝗蟲和昆蟲幼蟲為食,成鳥則多以鞘翅目、鱗翅目、直翅目、半翅目、雙翅目、膜翅目等昆蟲成蟲和幼蟲為食,種數達50多種,其中約80%為農作物和樹木害蟲。所吃食物種類,較常見的有螟蛾科、金花蟲科、蝽科、蝗科、蠅類、蟋蟀科、虻、瓢蟲、天牛科、飛蝗科、夜蛾科、石蠶科、叩頭蟲科、襀翅蟲科、葉蜂科、蟻科、隱翅蟲科,以及步行蟲、葉甲、金針蟲、尺蠖等。

北紅尾鴝是食蟲鳥,所以飼養北紅尾鴝面臨著換食的問題,飼養頭三天分早、中、晚在食杯裡每次放四到六條麵包蟲。放在稍微嘈雜的地方,不要靜養。 第

四、第五、第六天用水把小雞飼料拌成溼料、麵包蟲

四、五條每條剪成

三、四段,與小雞溼料拌和 在一起!分早、中、晚三次!在這個過程中,麵包蟲的數量是逐漸減少的!第

七、第八天純粹喂小雞飼料!在整個換食過程中,從第四天開始,就用手拿麵包蟲餵它,讓它多與人接觸。因為,每次給它的食物不 多,僅僅能維持半飽!

第七天開始從人手上接面包蟲了!第九天以後純粹喂小雞飼料了。平時用手喂麵包蟲改善伙食。

第四、第

五、第六天用水把小雞飼料拌成溼料、麵包蟲

四、五條每條剪成

三、四段,與小雞溼料拌和

在一起!分早、中、晚三次!在這個過程中,麵包蟲的數量是逐漸減少的!

第七、第八天純粹喂小雞溼料,吃得很好!食性  主要以昆蟲為食,據趙正階 (1975) 在長白山通過對成鳥胃的大量解剖和通過對幼鳥扎頸取食的方法得知,北紅尾鴝在長白山幾乎全以昆蟲為食,僅偶爾吃藍腚果等灌木漿果。其中雛鳥和幼鳥主要以蛾類、蝗蟲和昆蟲幼蟲為食,成鳥則多以鞘翅目、鱗翅目、直翅目、半翅目、雙翅目、膜翅目等昆蟲成蟲和幼蟲為食,種數達50多種,其中約80%為農作物和樹木害蟲。

所吃食物種類,較常見的有螟蛾科、金花蟲科、蝽科、蝗科、蠅類、蟋蟀科、虻、瓢蟲、天牛科、飛蝗科、夜蛾科、石蠶科、叩頭蟲科、襀翅蟲科、葉蜂科、蟻科、隱翅蟲科,以及步行蟲、葉甲、金針蟲、尺蠖等。

在整個換食過程中,從第四天開始,就用手拿麵包蟲餵它,讓它多與人接觸!因為,每次給它的食物不

多,僅僅能維持半飽!第七天開始從人手上接面包蟲了!

第九天以後純粹喂小雞飼料了!平時用手喂麵包蟲改善伙食!

有飼養價值

北紅尾鴝要養就養雛子,成鳥野性大,不易服籠。

因為這種鳥全國都有分佈,所以**都差不多,成鳥(野生)10元--20元左右,雛鳥**高點,從20--50不等,關鍵看你會不會搞價了。

我家裡現在就有三隻,叫的非常好~~

雛鳥養成時押口注意,最好用四喜,據說這樣最好。

母鳥會叫  不過沒有公鳥叫得好,基本沒人養母鳥的。

北紅尾鴝或許可以跟赭紅尾鴝、黑喉紅尾鴝、白喉紅尾鴝雜交,因為彼此的繁殖分佈地重合,而且它們都是同屬的鳥類,外形上有相似之處,在理論上有可能性。

但是迄今沒有雜交的野外記錄,我僅僅是說“或許可以”,請注意!

不是同屬的鳥在外形上差別很大,求偶方式也不同,精子和卵子互相排斥,雜交繁殖成功率幾乎為零。

這是什麼鳥的幼崽應該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鳥的幼崽呀,該怎麼養呢?

鴿子幼鳥,太小了給吃玉米糊糊就可以。 ai湯姆 像鴿子幼稚,餵食料或者是玉米,小麥,加水 請問這是什麼鳥的幼崽呀,該怎麼養呢? 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的問題沒有 不好判斷。 白黃綠藍黑 因該是傳說中的靈虛鳥,此鳥可隱身於虛空之中,肉眼不可見,唯與其簽訂契約方可看見,來無影去無蹤。可以給它投喂虛空碎...

銅嘴鳥的飼養,銅嘴鳥怎麼飼養?

明白婆婆 銅嘴揚起來比較簡單 主食高粱米 因為其個體較大 所以不宜喂小米 食料中適當的新增墨魚骨粉 幫助區補鈣 墨魚骨粉可以去藥房購買 醫學上叫 海螵蛸 和其他鳥類一樣 銅嘴喜歡吃油料作物i 比如葵花籽 蘇子麻子 不過不要多給 吃多了上火 對健康不宜 至於您說的現象 現在正是換羽季節 所以很正常 不...

這是什麼鳥啊,這是什麼鳥?

ceo雄風 這是松鴉 學名 是中型鳥類,共有34個亞種。體長28 35厘公尺。翅短,尾長,羽毛蓬鬆呈絨毛狀。頭頂有羽冠,遇刺激時能夠豎直起來。羽色隨亞種而不同,雲南亞種額白,頭頂黑色。其餘亞種額和頭頂紅褐色,口角至喉側有一粗著的黑色頰紋。上體葡萄棕色,尾上覆羽白色,尾和翅黑色,翅上有輝亮的黑 白 藍...